中國五四談德賽

中國五四談德賽
世衛組織譚德塞
談了百年一場空
總有一天要還債

一世紀前的中國五四運動除了標誌「內除國賊,外抗強權」外,主要談的是如何追求兩個目標:「民主」(Democracy)與「科學」(Science),分別稱為「德」先生與「賽」先生。
一百年過去了,德先生在中國依舊掛在尋人啓事欄裏。至於賽先生,中共政權倒是發揮到淋漓盡致,透明化,全球第一名:政府要尋人,天涯海角,就算是鳳毛麟角,沒有尋不到的。

德乎?賽乎?一百年前的中國只能談而不能行,今天「厲害了,祖國!」,中共政權可真行,把當年的「舉國談德賽」變成了今天的「中國鐔德塞」,而聯合國的「世衛組織」也變成了中國的「侍衛組織」!

話雖如此,台灣仍不僅要加入世衞組織,更要成為聯合國的會員國。因為,有了台灣,這些走了樣的組織才會開始像個樣。
台灣將會是國際組織裏對抗中共病毒的疫苗。對抗這種中共病毒就要由台灣這個疫苗來帶頭,才能讓中共終於領悟到,什麼叫「苗頭不對」。

但是,咱們沒有掉以輕心的本錢,有些話該説的還是要説:

大家可別小看這病毒,
除了真的能夠獸傳人,
- 如傳說中龍的傳人,
厲害祖國也會人傳人。

龍的傳人只是小K屎,
一旦碰到呆胞新宿主,
嚇!既紅且威嚇死人,
還能傳出台灣領導人!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