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可換現金? 「數位阿斗」獻計

三倍券可換現金? 「數位諸葛亮」獻計慘遭酸爆:阿斗

「振興三倍券」政策宣布後,「數位諸葛亮」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獻計」建議,民眾可以拿振興券去大賣場消費後,再利用大賣場的無條件退貨服務來「退貨換現金」。對此,網友紛紛指出,並譏諷簡勤佑為「數位劉禪(阿斗)」。(資料照)

「振興三倍券」政策宣布後,「數位諸葛亮」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獻計」建議,民眾可以拿振興券去大賣場消費後,再利用大賣場的無條件退貨服務來「退貨換現金」。對此,網友紛紛指出,並譏諷簡勤佑為「數位劉禪(阿斗)」。(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宣布推動「振興三倍券」(三倍券)政策,以刺激經濟活動。「數位諸葛亮」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就建議民眾,先以三倍券去大賣場消費再辦理退貨,即可將三倍券變換為「現金」。然而,此計一出,網友紛紛灌爆指出,商家怎麼可能白白讓奧客「退貨換現金」,更酸爆直呼,「這諸葛亮不太稱職啊」、「又是一次肉身借箭!」、「國民黨找你這數位劉禪(阿斗)就對了!」

簡勤佑今(2)日在其創立的臉書粉專「靠北蘇睏」 以及個人臉書發文評論三倍券政策,並獻上一個能把三倍券「換現金」的計策。簡勤佑表示,「民眾拿三倍券去costco消費,然後再退貨,這樣子手上就有三千元惹(了)」。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在該則貼文下方留言,「商家怎麼可能讓你用有期限的券去換現金」、「唉...不會(還)假會,這種腦...」、「用腦子想一下 這麼大的公司會讓你這樣做?腦是可以用的知道嗎?」、「這諸葛亮不太稱職啊」、「國民黨找你這數位劉禪就對了!」、「我開始懷疑丞相當起dpp(民進黨)間諜了...」「就問你一句,你想臥底多久?」、「看到國民黨找的人果然水準都這麼低落,我就放心了」、「中國黨的真的不意外」、「看到國民黨還是這麼不爭氣,每天只會搞這些小動作~可憐呦」、「數位豬隊友,讚讚讚」、「聰明喔!但又是一次肉身借箭!」。

此外,網友也批評如此奧客心態,「Costco亂退貨的人原來就是你們這些」、「原來國民黨的數位諸葛亮想出來的方法就是鼓勵大家當奧客...這種格局我個人是不太意外啦」、「痾,你一定要這麼下流去當奧客嗎?還洋洋得意的,是沒有羞恥心嗎?」、「什麼黨請什麼人,什麼人推什麼招」、「從此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格局,制度防君子不防小人,硬要鑽漏洞,看出一個人的格局有多狹窄⋯」、「可以,這很中國」、「會這樣建議真的是代表他們就是那種專門找碴跟鑽漏洞的人,把腦力都花在那邊了」、「原來是卑鄙諸葛亮啊,我還以為是數位諸葛亮呢!」。

網友也紛紛指出簡勤佑將賣場「costco」拼錯為「cotsco」,「你們中國國民黨是連照著打costco都可以打成cotsco了嗎?」、「到底是要去哪一家才能退貨啊」、「連個Costco 公司名稱也能打錯!真是佩服佩服」。

本報稍早報導,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指出,政府推出「三倍券」,希望能帶動消費,規劃時也會對各種取巧的套利加以防弊,而在「三倍券」推出前,已跟銀行業者、支付業者、零售通路業者開過十數場會議溝通,相信相關賣場也有對應的防範措施。

丁怡銘舉例,譬如消費者若使用三倍券消費,有退貨需求時,商場就退回三倍券,如此一來,也不會出現「退貨變現金」套利的問題。

簡勤佑該則臉書貼文全文。(圖擷取自臉書_簡勤佑)

簡勤佑該則臉書貼文全文。(圖擷取自臉書_簡勤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