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創「功夫流感」諷中國 趙立堅氣炸:堅決反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見圖)不滿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利用病毒溯源問題搞污名化。(法新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見圖)不滿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利用病毒溯源問題搞污名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0日在競選造勢集會中再度將矛頭對準中國,創了新名詞,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是「功夫流感」(Kung Flu)。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氣炸,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利用病毒溯源問題搞污名化。

川普20日在暫停三個多月的首場競選造勢集會中表示,武漢肺炎名稱比其他疾病來得多,「我可以(將之)命名為『功夫流感』(Kung Flu)」。Kung Flu顯然是利用諧音混合「功夫」(Kung Fu)、COVID-19與「流感」(Flu),而「功夫」又與中國脫離不了關係,使得「功夫流感」一詞與川普先前稱新冠病毒是「中國病毒」一樣帶有針對性。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回應,中方注意到有關表態;世衛組織(WHO)和國際社會都「明確反對將病毒同特定國家和地區相關聯,反對搞污名化的做法」。

趙立堅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利用病毒溯源問題搞污名化的做法,也有注意到美國國內各界已有不少有識之士公開譴責利用疫情搞污名化、發表種族主義言論的做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