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蓮花之亂的MVP

紙蓮花之亂的MVP

立法院國民黨團28日發動閃電戰,在大家都沒有防備下佔領立法院議場,還說不撤換陳菊,絕不退場,至少堅持3天3夜。結果在民進黨團發動攻擊後,才半小時就被徹底排除。

只成功佔領議場20小時。說真的,這麼廢的表現,還很難在古今戰史找得到。日本雖然在偷襲珍珠港後,中途島慘敗;但至少中間挺過珊瑚海海戰,之後仍頑強抵抗。

這場行動也不是毫無可取,製造了不少笑料。我就挑選6大MVP候選,讓大家來票選。

需要冷氣:在台北史上最炎熱的6月天下,國民黨發動突襲,當然是嚴酷的考驗。最後因為沒冷氣,立委有的逃回去換洗,有的累到難以反抗。這無疑是這場行動的關鍵性因素。

橫索長江:國民黨拿出鐵鍊,象徵抵抗到底的決心。結果卻是不堪一擊,不但重演連環計全軍覆沒的慘況,鐵鍊還成為敵軍炫耀戰功的戰利品!

孟楷欺女:國民黨布置一堆鐵釘,意圖致人於死傷。登真-邱議瑩在旁邊提醒大家,別被傷到。結果被清出場的洪孟楷居然偷打邱議瑩,如同戰時偷襲救護船一般無恥;馬上就被張宏陸揪起來興師問罪。而且欺負女生到,國民黨的立委陳雪生都在秀秀邱議瑩。這種損人傷己的功力,無人能敵。

孟楷哭媽:這大概是史上第一位在國會抗爭後,馬上出來哭著找媽媽的無敵媽寶。只是他又哭媽,又拿自己女兒演苦肉計的同時;有沒想到剛剛就在議場打別人的女兒啊!

阿忠奪棍:國民黨的種種防禦工事,一一被破解。阿忠蘇震清這精準的眼力、俐落的身手,手起棍奪,立即繳獲敵方武器。

上將品妤:賴品妤允文允武,始終掛著天使般無邪的笑容,親上前線拚博;如同聶隱娘,笑談間取敵首級;也能轉換為貼心的小孫女,幫疲累不堪的敵軍搥背,化解他們抵抗的意志。最後卻在敵人都被剿滅的時候自摔了!可說是戰時管用,休戰娛人的全能戰將。我猜如果她與洪孟楷對決,大概只要伸出手頂住洪孟楷額頭,洪孟楷就動彈不得了。

誰是MVP,大家來票選。只要在該圖卡按讚就完成票選!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