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母暗沙是英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個地方叫「曾母暗沙」,小時候我以為是曾國藩他媽發現的,不然幹嘛叫曾母,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名字其實是英文「James」的音譯,以現在的譯法應該叫「詹姆士暗沙」才對。

這塊礁石是英國海軍在1892年發現的,當時婆羅洲的拉惹(當地土著的領袖),是一名叫James Brooke的英國探險家,他的故事我們下一期再講(?),因此以James 做為新發現的暗礁名稱,也就是「James Shoal 」,因此在東南亞的華語圈,這個暗礁名字叫「詹姆沙」,把詹姆翻譯成曾母,然後說是中國領土,就跟「羅納度」、「劉美夕」都是中國人,意思是一樣的。

因此,詹姆沙應該自古以來,就是英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才對。

美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昨天發了一個聲明,同時罕見的以殘體中文為主文,附上馬來文及英文翻譯,宣稱詹姆沙是一塊礁石,在國際法上沒有認何一個國家可以聲稱它是任何人的領土,這塊礁石距離馬來西亞50海浬,距離中國最近的地方也有1000海浬,北京不能對此主張任何的海上權利。

< 資料來源:石明謹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石明謹

石明謹
石明謹:專業足球球評、學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