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0801-0807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0801-0807
(每週一播出影音版)

本次排行榜,主題為「SOGO立委收賄案」,因為一週以來發生的新聞,沒有一則比這個案子更具話題性,所以,這次排行榜,是一次「主題排行榜」

8⃣️ 不滿黨內放話文化,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宣布退黨,隨後她們爆料,紀律委員會委員討論徐永明案時,被要求簽保密協議、簽本票
眉批:簽保密協議跟簽本票這招很高,我認為,想出這招的,以前應該開過地下錢莊或者幹過擄人勒贖

7⃣️ 李眉蓁陣營召開反貪腐記者會,會後發言人呂謦煒至陳其邁競選總部遞交反貪腐切結書,不過陳其邁競選團隊總幹事趙天麟指出,參加國民黨反貪腐記者會的每一個人,都有家人涉入賄選或其他刑事案件
眉批:這真的是很監介,李眉蓁他們的意思是,讓民進黨的陳其邁感到尷尬,結果只是讓自己感到監介,尷尬變成監介,就是變調啊、亂搞一通啊

6⃣️ 因為姪子蘇震清涉貪,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請辭
眉批:好啦,洪恆珠的「總統府秘書長夫人」這個頭銜,也沒啦!民進黨上上下下應該都「愛在心裡口難開」

5⃣️ 被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兩度評選為優秀立委的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被檢調在家中搜出920萬現鈔,全裝在麻布袋中
眉批:果然是優秀立委,非常環保,都不用皮箱,用麻布袋來裝現鈔,民進黨那個出門用皮箱裝著三百萬的陳明文立委,你要學著點

4⃣️ 徐永明裁定交保,五名時力決策委員帶著他最愛的零卡可樂為徐永明接風;隨後,徐永明宣布退出時代力量
眉批:這讓我們不得不懷疑,徐永明退出時力,是不是因為時力的冰箱裡,擺的都是一般的可樂,沒有零卡可樂?不爽,退!

3⃣️ 立委收賄案爆發之後,蔡英文總統在記者會上提醒執政團隊,「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眉批:我認為,記者會現場,應該把「別路」的路標擺出來啊,例如,「文化總會,請轉進岔路」

2⃣️ 蘇震清涉嫌索賄2,000多萬元,為此次貪腐案涉案者金額最高者。另根據監察院廉政專刊揭露,蘇震清去年光是申報的存款就超過7,500萬元,相較於前5年的存款,成長逾11倍
眉批:大家都說,蘇震清愛打麻將,也許他的錢都是牌桌上賺來的,人家每一把都「大四喜」或者「大三元」,不行嗎?檢調你們都不打麻將的嗎?你們都沒有胡過大四喜大三元嗎?

1⃣️ 六名現任、前任立委蘇震清(民、現任)、陳唐山(民、卸任)、廖國棟(國、現任)、陳超明(國、現任)、徐永明(時力、卸任)、趙正宇(無、現任)因涉入SOGO收賄案遭調查,其中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三人遭收押禁見
眉批:在此我必須解釋一下,六個人,有人被收押禁見,有人可以交保,其中的差別,並不是因為交保的人抽中SOGO的福袋,在此聲明,不是因為抽中SOGO福袋的關係,才被交保

(圖說:繼政府推出鶯歌、八德的新路標之後,報報推出這個路標,建議擺在立法院附近路口)

圖像裡可能有顯示的文字是「鶯歌八德 八 歌 德 Yingge Bade 」

圖像裡可能有顯示的文字是「立法院 看守所 Lifayuan Kansosuo 」

< 資料來源:馮光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馮光遠

馮光遠
馮光遠(Neil Peng),筆名徐玖經,生於台灣台北縣三重鎮(今新北市三重區),祖籍中國上海,是記者、作家、編劇、劇場工作者及政治人物,曾任《中國時報》主筆、副總編輯。馮也是《給我報報》創辦人,以發表幽默與政治諷刺文章聞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