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慘敗的黨員結構問題

 

國民黨提名的李眉蓁在高雄市長補選慘敗!在競選過程,李眉蓁展現的思路、口條、與舉止,完全不及格。簡單講,李眉蓁根本不是競選直轄市長的料子。

很多人心裡納悶,為何國民黨會提名這麼弱的候選人?事實上,只要稍微審視國民黨的黨員結構,不需深入分析就可看出李眉蓁出線的理由。

國民黨壟斷台灣的政經資源數十載,創黨時的理想若非不符台灣的時空,就是被當權者拋到九霄雲外。沒有理想的國民黨於是出現人才反淘汰,最後剩下兩種黨員:想利用黨的壞蛋,或被黨欺騙的笨蛋。

高雄市長補選這一局艱難,不管國民黨提名誰出馬,最後只會變成炮灰。黨內不是沒有比李眉蓁更強的人選,但誰也不願為黨犧牲。這些有戰力、卻精打細算的黨員都是「壞蛋」。

對這場補選躍躍欲試的黨員,就是不知死活的「笨蛋」,誤認就算輸了選舉,也會賺到知名度。李眉蓁算賣相比較好,所以就被也是「笨蛋」的黨主席提名了。結果李眉蓁慘敗,國民黨在南台灣也可能就此一蹶不振。

李眉蓁的慘敗暴露了國民黨的黨員結構問題。一個喪失理想的政黨,只能吸引「壞蛋」與「笨蛋」兩種黨員。除非國民黨能重建一套合宜的治國願景,現有的黨員結構不會獲得改善,類似高雄這次的慘敗也會再重複。

其實黨員結構的問題很單純:鮮花招蜂蝶,牛糞引蚊蠅!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