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不能怪他的整形醫師

因為我父母都是1894前台灣住民的後代 (俗稱本省人),我一直以為國共內戰跟我家沒關係。兩年前才從我表姊處知道我媽有個表弟的牌位在忠烈祠,是1965年烏坵海戰戰死的。

二十出頭就在服役期間結束生命,雖然政府馬上發下撫卹金,牌位也馬上進入忠烈祠,但因為沒見到屍骨,他父母總以為他是被俘,人在對岸某處,也許娶了妻,生了子。是到了八十年代,兩岸通音訊後依然找不到人,才死了這條心。

寫這個,是看到近日許多人在講「首戰即終戰」。我想說,今日我們享受到的自由民主,甚至和平,都不是天上掉下,是有人犧牲換來的。

中共已經明白否定一中各表。中共肯定的九二共識只有一種,就是符合習五條,兩岸一起尋求「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那種。今日再提九二共識,就是配合對岸近年愛講的「北平模式」。何謂「北平模式」? 就是要讓台灣不戰而降。

那1949年的北平為何會不戰而降 ?原因,是長春圍城餓死數十萬人,把北平軍民嚇壞了。

今日的「首戰即終戰」宣傳,情境卻完全相反。中共武力要發展出足以犯台的能力尚遙遙無期 (不管美國支不支援台灣,對這點有疑問者請閱讀《中共攻台大解密》一書,作者易思安),台灣人也正目睹香港兩制變一制,還看到香港年輕人前仆後繼,展現捍衛自由的決心。

所以馬英九讓人忽然覺得面目可憎,看到就想轉台,真的不能怪他的整形醫師。

< 資料來源:顏擇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擇雅

顏擇雅
雅言文化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