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國台辦氣成這樣子

人本來就是雙標,而且會變,何況政治人物。

陳水扁時代要開放美牛,國民黨誓死反對;馬英九時代要開放美牛,民進黨誓死反對;蔡英文要開放美牛,又變成國民黨誓死反對了。

政策跟理念有變化很正常,我十三歲之前還認為自己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呢!後來我完全變了,我也為自己以前的無知感到懊悔,如果有人挖出我當年寫的作文,說自己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要打倒萬惡共匪實行三民主義,我會跟大家道歉的。

蔡政府怎麼會無聊到突然開放美牛美豬(這裡要特別註明是有條件開放),一定是要換什麼好處,換好處也沒問題,但是應該說明一下,同時為過去自己反對的立場道歉,我本想讓子彈飛一會兒,看蔡政府要怎麼解釋,不過看到國台辦氣成這樣子,我就心想,好吧!大概換到的走向是對台灣有利

當然,人民的健康還是很重要,要開放也要把時空背景的轉變,還有各種進出口的標準跟檢驗手段講清楚。這件事情我也是雙標,對於美牛進口我很贊成,我超愛吃美牛,去美國的時候更是每天都想找好吃的牛肉,至於美豬,聽說不怎麼好吃,我也就沒有那麼關心了。

不過這件事我是贊成在野黨出來吵的,因為這確實是執政黨的政策大轉變,如果沒有在野黨的質疑,那才是不正常,先不論最後開放進口與否,這件事如果受到矚目,在檢測把關等方面才有可能做的更好,如果執政黨的說帖不能說服支持者,那下次選舉會得到反噬,這也是民主的常態。

當年有條件開放美牛進口後,台灣的店家養成了標示牛肉來源的習慣,我也養成看到是美牛才消費的習慣(誤),這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同時也是整個社會集體應對的方式。

 
< 資料來源:石明謹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石明謹

石明謹
石明謹:專業足球球評、學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