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過特權,就是有!

 

那個考試依照省籍分配的文出來,一堆 9.2 很不爽,不是說那個是假訊息,就是說都 21 世紀了還提那麼久以前的事情要幹嘛?

圖片來源:取自 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

對啊那南京大屠殺時間更久,你們怎麼就不能遺忘?

自己占便宜的,殺別人的,就說那麼久的事情提這個幹嘛,被別人殺的,就永遠不能遺忘,這算不算雙標啊?

我看到這個事情最多的解釋就是,那個是時空背景下不得不的做法,拿憲法第 85 條規定每個省分配名額説嘴,欸憲法在 1948 年就被蔣介石凍結了,都凍結了還遵守什麼?

 

們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另外有人拿在 1962 年以後有改革,後來台灣人人數佔七成甚至八成,來說明,問題是,那個結果(佔七成)是因為每個省籍缺額,才由台灣人補缺,優先佔缺,算不算特權呢?

有特權過,就是有,難道會因為後來有改革,就變成沒有嗎?而且那個改革還是不得不然的,因為有的省籍根本缺額缺很大,能怎麼辦呢?

歷史不能遺忘,南京大屠殺如此,228 也是一樣,考試不公平也是如此,別自助餐了好嗎?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