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有幾種意思

吹哨有幾種意思

第一種,物理上的吹哨子,你可能跟我一樣是個交通警察、是個足球裁判,該用哨子的場合,把哨子含在嘴裡,用力吹氣,哨子就會發出響亮的聲音。

第二種,英文叫Whistleblower,以前通訊不發達的時代,在村莊裡有危機很難即時通知村民,所以想出很多「即時通訊軟體」,例如鋒火臺、大鼓、銅鑼、號角,但這些東西不方便攜帶,哨子小小一個帶在身上,隨時可以用來示警,當發現有危機狀況的時候,可以吹哨請求支援,也警告其他人要小心注意,後來這樣的行為也被引申為「揭發各種危機或不公不義」,所以這種人也常被稱為「吹哨者」。

第三種,看過古惑仔的人就知道,陳浩南又「吹哨」啦!這是一個香港人常用的形容,廣東話叫「吹雞」,英治早期的香港警察,戴個尖斗笠,拿著一支警棍在街上走,看到有歹徒就吹起哨子,四面八方就會湧入大批警察,後來在香港各地方的「角頭」,也是用同樣的方式「烙人」,所以吹哨也變成黑社會要發動事件,要聚集鬥毆的代稱。

不知道邱淑媞是那一種? 

< 資料來源:石明謹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石明謹

石明謹
石明謹:專業足球球評、學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