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小學程度都不如的中國時報與王鴻薇

 

昨天一直在政論節目聽到,有報導抹黑副總統賴清德稱每日吃兩顆鳳梨云云。一時間難以理解是啥事。

所以我去追查了一下。原來賴清德一開始有說,4萬多噸鳳梨只要平均每人吃兩顆就完銷了。

然後,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就擴張解釋,硬要找營養專家來罵「每天吃兩顆」鳳梨的說法,接著王鴻薇就跟上來打。

聽說,如此愚蠢的內容,中國時報事後也深感不安,要求陳人齊訂正;但陳人齊堅拒,所以中國時報只好私自更改內文與標題,希望世人默默淡忘此事。

會創造出這種假新聞、跟進這種假新聞的兩人,就是小時候不念書、長大當記者的經典案例。

「每人每天吃兩顆」鳳梨是多恐怖的事?只要具備小學4年級的算術程度,就能算出來了。光「每人每天吃兩顆」鳳梨,平均每顆1.5公斤來算,台灣每年的鳳梨生產量要2484萬噸才夠。而現行台灣鳳梨年產量不過43萬公噸。也就是說,台灣鳳梨再增產57倍,才夠「每人每天吃兩顆」!有可能嗎?

那為何中國時報、王鴻薇會蠢到,相信這樣抹黑會奏效?難道是當全國人民的程度都與他們一樣草包?可笑至極。

#傳播學重大發現

#小學肄業當記者

可能是 3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