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當市長也罔效?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希望侯市長認真點,不要整天只想著選總統~~~~

-

警探當市長也罔效?!

109年暴力犯罪發生數 新北市高居全國第一

身為小市民,莫不希望生活周遭的治安良好,這並不是最卑微的要求,而是最基本的要求。

依據警政署的統計資料,109年暴力犯罪發生數,新北市91件居冠,高雄則是76件,六都排第三。今年1月份,新北市又新增5件,總計96件,仍是全國第一。

這陣子,連續幾樁暴力犯罪事件,部分民代彷彿能增添些城市光榮感般,不亦樂乎為高雄貼上「高譚市」、「慶記之都」之汙名標籤,這叫做監督市政?在去年底至今年初的市政總質詢和二、三讀會,涉及警政部分,質詢內容談最多的議題大概是爭取津貼、增加人力與購買性能高的警車,提及暴力犯罪防制工作的,少之又少。

最令人匪夷所思的,鳳山區議員 #李雅靜 居然在粉專貼文說 #難道高雄只剩我沒有槍嗎?身為地方民代,可以這樣藉機汙衊高雄人嗎?

半年多來高雄市警察局長更替了兩次,確實是不妥當,#黃紹庭#邁邁治安管不好,蘇院長要不要進駐高雄,按照黃紹庭的邏輯,蘇院長該優先進駐的,是新北,而非高雄。

高雄市現任警察局長 #黃明昭 是刑大出身,對於暴力犯罪的防制與偵辦,理應嫻熟,而新北市現任市長 #侯友宜,不僅是全國知名 #大警探、刑大出身,也曾任警政署長,但去(109)年一整年至今年1月間,#新北市 暴力犯罪的發生數最高,高達96件,台南81件居次,高雄79件,不過,人口數和稠密度遠不如六都的宜蘭、苗栗、雲林,發生數各為33、35、32,比例也不算低。

黃紹庭又說,警政高層人事更替,「高雄的治安沒有變好,反而坐實警界高層人士政治鬥爭之說,造成基層警員整體士氣浮動」,推論看似合理,那新北市高居不下的暴力犯罪率,卻是因為警察高層不動所致嗎?警察不論怎麼調動,工作內容不就是維持治安嗎?換個環境需要重新適應是沒錯,但警察局長是出門抓歹徒的第一線嗎?局長換了,基層就突然不知道怎麼查案、辦案嗎?或是罪犯因為不認識新局長,所以傾巢而出大作案嗎?

昨天大樹的槍擊案,是典型衝動犯罪,加強查緝不法槍枝、落實家暴案的查訪、檢討社會安全防護網的強化等,這些工作的確是必要的,警方應該要把議員們的提醒聽進去。監督市政是議員天職,但若把自己的家鄉汙名化,還暗諷許多高雄人擁有槍枝,真的是太超過了。

註:

截至今日,警政統計查詢網的犯罪數據停留在今年1月,2月的數據尚未公告。

 

 

< 資料來源:柯學刑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