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高鐵為什麼不說都是陳水扁的成就?

網友問:如何破解台灣經濟都是李國鼎成就的說法?

答:真的很奇怪,亞洲四小虎同時崛起,韓國、香港、新加坡難道也有李國鼎嗎?就是美國開始發展供應鏈委外,外移工作出去,亞洲國家迅速承接。

不能說李國鼎等人沒有成就,因為他們去承接了。但沒有李國鼎也有別人,韓國有李健熙、香港有李嘉誠,機會來了都有人能爬上來。

問:但他們選擇了半導體,不是很大成就嗎?

答:(望向韓國⋯⋯)

問:至少晶圓製造是傑出的選擇?

答:那你怎麼不謝謝曹興誠?是他想出這個模式並付諸製造。不是說李國鼎等人沒有貢獻,但這是大家一起才有的結果,沒有曹興誠、張忠謀,有李國鼎有什麼用嗎?

如果這種邏輯可以成立,那台灣有高鐵為什麼沒人說都是陳水扁的成就?這條高鐵縮短整個西台灣的交通時間,讓台北、新竹等經濟中樞可以立刻連結南科、高雄工業區、中彰小型製造業工廠,以至於今天西部幹線上那麼多工業區得以發展,整個科技製造的多元化豐富性與地方製造能量完全爆發。那你怎麼不說西元兩千年以後的經濟成就都是陳水扁的?

問:你怎麼不睡覺?

答:我踢被子早晨凍醒。

< 資料來源:Emmy追劇時間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胡采蘋

胡采蘋
有趣的財經國際政治新聞聊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