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支持者在想什麼?

有腦子的網友們,總是覺得奇怪:那些國民黨支持者,不知道自己在支持一群作亂扯台灣後腿的惡質政客嗎?為什麼不去支持真正替他們做事的政黨和政治人物呢?

這麼多年來,就我整理的觀察結果,簡單分類說明如下。

1.老一輩選民普遍害怕會玩弄法律且濫用政治權力的國民黨,不怕相對守法的民進黨,甚至瞧不起民進黨,覺得民進黨做事魄力不夠,軟趴趴的。

2.雖然整天在搞事,但內心其實很信賴民進黨,覺得「無論我怎樣惡搞,民進黨都會來替我擦屁股,收拾我搞出來的爛攤子」。

3.國民黨家大業大,各級民代貪污舞弊,富得流油,不時給選民送點好處。或許是兩塊肥皂,或許是一包面紙,智障選民覺得,有得拿很好,總比拿不到任何好處來得強吧。但是民進黨的政治人物,依靠的是聰明選民,他們自持清高,從來不做這類給選民送點蠅頭小利的事情,因此智障選民都支持國民黨。

4.依附國民黨議員和立委,可以為非作歹,正面硬扛警察取締;但是自認為是清流的民進黨議員和立委,拍拍選民的肩,然後開始說教「這個違法不能做喔我幫不上忙」。對於不明事理或希望獲得特權的社會渣滓而言,民進黨最爛最糟,國民黨最好。

5.國民黨政治人物雖然不務正業,但懂得和長青會等老人團體經常往來,不時送點小額捐款,補助餐費車資,常常出席活動笑臉迎人,討老人家的歡心,選舉時自然會得到老人的反饋支持。民進黨政治人物總覺得不能對不起自己的職務,兢兢業業做好份內的事,然後就和選民接觸得不夠。

6.對於平時長期被欺壓的社會底層小人物,以及貧窮自卑的低智能選民而言,一位立委議員,無論問政品質再好,也敵不過當面向我鞠個躬,笑臉和我握手,向我恭敬問好,讓我心裡有種優越感。你看,議員特地來跟我阿土伯握手捏。在這方面,民進黨政治人物也慢慢學會了,但是仍然學得不好,比起國民黨輸太多。

7.國民黨的不當黨產,是2018年以後才逐漸被黨產會追討的。在那之前,國民黨透過浮濫發包小型公共工程等方式,養了無數人力,都在替國民黨固樁。台東縣是最嚴重的,各種小路邊溝甚麼的豆腐渣工程,拼命蓋,然後一場大雨就全部垮掉。另一方面,民進黨執政縣市反過頭來,拼命講究公共工程品質,你說那些低價搶標的包商,會喜歡誰?會支持民進黨還是國民黨?

8.仍有過半數外省人支持國民黨,是為了表態「寧贈友邦,不予家奴」,表達內心的不滿,抗議過去優越地位遭到剝奪,誓死不願和台灣家奴平起平坐。這些人不包括外省第三代。外省第三代很平和,沒有歷史情結,能平淡看待政治。

9.某些離島之所以支持國民黨,是因為中共支持國民黨。黨幹造謠言「如果民進黨當選,中共會打過來把離島佔領」,然後蠢百姓就信了。

10.懶貨,不願意動腦思考,不願意觀察判斷,總是被媒體和散播謠言的黨幹牽著鼻子走。很不幸,90%媒體的立場是支持中共和國民黨這一掛。於是懶貨都支持國民黨。

大概就是這樣。

< 資料來源:Jeffrey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