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老蔣覺得耳朵好癢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0403-0409

題目:本週,老蔣覺得耳朵好癢

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 /0403-0409

8⃣️ 國民黨立委張育美質詢勞動部長,有些人下飛機把被子摺得好好的,如果找習慣這麼好的人當主管、監工,是不是更好?

眉批:其實,張委員,任何聽得懂妳到底在說什麼的人,基本上,不但夠資格當主管、監工,也夠資格當精神病院院長或幼兒園導師或動物園馴獸師,等等、等等

7⃣️ 國民黨臉書發文紀念蔣介石,文中提到蔣介石功業,「從辛亥革命、北伐、抗戰到政府遷台」,卻略過反共不提

眉批:早晚有一天,蔣介石看小魚逆流而上的這個故事,將會被國民黨改寫成這樣:委員長看到小魚逆流而上,心裡大受感動,忍不住稱讚,「厲害了,我的國」!

6⃣️ 太魯閣號出軌,曾經擔任過行政院正、副院長的張善政感慨「整個國家都出了問題,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結果遭網友打臉,說他任內天災人禍更多,他甚至還曾經形容自己是「勘災總隊長」

眉批:其實,現在這年月,確實比較糟糕,因為張善政那個時候,頂多就是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對不對?那個時候,並沒有扯後腿的在野黨

5⃣️ 太魯閣出軌事件,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捐一百萬元給花蓮縣政府專戶,並強調不信任衛福部的捐款專戶;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則指出,花蓮縣府派來接受善款支票的、是日前因涉入採購弊案而剛被交保的前教育處長李裕仁,讓人覺得毛毛的

眉批:其實在弊案天王傅崐萁主政多年的花蓮,一個乾乾淨淨的公職人員,才會讓人覺得毛毛的,哇!怎麼這麼乾淨?

4⃣️ 一名網紅po出照片,聲稱捐款300萬給太魯閣號罹難者,卻被踢爆照片根本就是P圖,結果該網紅在父母陪同下公開致歉,卻又被發現,道歉聲明也是抄襲某中國足球員的道歉聲明

眉批:現在真的很怕這個網紅又來個露出胸部道歉,真的,不要再在網路上見到你了,拜託!對了,露出胸部道歉,這個哏網友應該都很熟

3⃣️ 台電重啟台中電廠3號機,遭台中市府開罰

眉批:台中市府的意思也許是,不要再用火力發電了,請轉用水力發電,如果因為水情不佳,水力發電機組早就停擺了,那你台電就開始專心祈雨吧

2⃣️ 內政部以黨徽、國徽近似為由,要求國民黨更改黨徽,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反嗆蔡政府,「黨徽先於國徽、國旗」,所以,「民進黨有種就改國徽」

眉批:江啟臣的反嗆,讓我的頭上出現一個燈泡,其實,民進黨不會有種,可是,我們台灣人有種,所以,大家開始思考這件事情,好不好?對,我講的是,改國徽!其實這工程呢,比較小!

1⃣️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提議,太魯閣號出軌的第8節車廂,應該放在台北市228紀念公園,提醒政府和人民不要遺忘

眉批:可是,葉毓蘭委員,這些犧牲者,並不是被貴黨,也就是中國國民黨屠殺的呀,罪魁禍首也不是蔣介石啊,妳的蔣公已經掛掉很久了,妳忘了嗎?

< 資料來源:馮光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馮光遠

馮光遠
馮光遠(Neil Peng),筆名徐玖經,生於台灣台北縣三重鎮(今新北市三重區),祖籍中國上海,是記者、作家、編劇、劇場工作者及政治人物,曾任《中國時報》主筆、副總編輯。馮也是《給我報報》創辦人,以發表幽默與政治諷刺文章聞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