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席長長問人」是什麼意思?

處理案件時碰到周慶峻,大概民國86年就認識他了,當時每個星期三,他總是帶三四個榮民大叔,在仁愛路國民黨黨部抗議,高喊「李登輝下台」,後來民進黨執政,他們就轉去仁愛路呂秀蓮官邸,口號改成「呂秀蓮下台」。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周慶峻,但台北人可能對他們有印象,一台很破舊的紅色轎車,插著兩支五星旗,車頂裝著一個大大的擴音器,播放義勇軍進行曲,穿梭在台北大街小巷,對,周慶峻就是愛國同心會的老大(前兩年他們有升級裝備,變成新的紅色箱型車)。

老實說私底下他人還不錯,抗議的空檔會在路旁跟員警聊聊天,平常為人也很客氣,跟鄰里關係不錯,基本上他們的抗議時間、動線等等也都會通知警方,請他們配合動線或是一些事項也通常沒什麼問題,簡單說就是非常「職業」、「有武德」。

很久以前問過他,每天這樣抗議都不用工作喔!他也不諱言「香港那邊」有人會匯錢給他們,請他們要持續抗議台獨份子,有些重要場子他們會有一些比較激烈的動作,所以我們也算是「以武會友」。

很多年不見,昨天他看到我,稍微聊了一下,他說:「老弟!你現在升到什麼官了啊?」,「升什麼官啊!還是在當警員囉!」我說。

於是他遞出了一張名片,非常溫馨的跟我說:「兄弟啊!這名片你拿著,等兩岸統一了來找我,我保你當局長。」

我笑了笑,心想「那也得五筒快一點,今年不五筒,我就要退休了啦!」

然後我想問,「會主會會首推」跟「長席長長問人」,是什麼意思啊?

未提供相片說明。

 

< 資料來源:石明謹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石明謹

石明謹
石明謹:專業足球球評、學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