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高虹安的假掰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出名了!

在兩週前的網路直播,高虹唱了一首「政治歪歌」,歌詞帶有宗教偏見與政治仇恨,還有羞辱人格的言詞。(見附圖一)

多數人年幼時都唱過無傷大雅的歪歌。問題是,高虹安是國會議員,不是幼稚的小孩子。高虹安唱的也不是普通的歪歌,而是貼對手標籤的政治歪歌。

年輕生嫩的高虹安不是傳統政治人物。上屆立委大選,只因郭台銘的推薦,高虹安就列名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更精確的講,高虹安能當上立委,只靠郭台銘這一票。

根據政壇慣例,高虹安這種「一票立委」,通常也是「一屆立委」。為了躲避無法連任的宿命,高虹安仗著伶牙俐嘴到處搶聲量。重點是,高虹安問政假掰,受到批評時又死鴨子嘴硬。

這次高虹安唱「政治歪歌」搶聲量,事後不僅沒有歉意,還在臉書貼文假掰,企圖進行損害控管(附圖二)。以下我將逐句解析高虹安的臉書貼文,戳穿她的假掰,讓她無所遁形。

 

一、高虹安唱「政治歪歌」的惡行,引發外界一片批評聲浪,但她卻假掰成「這麼多人關心我的一舉一動」。

解析:高虹安不要臭美了,誰在乎妳的一舉一動?這麼多人批評妳,是因為妳唱「政治歪歌」的不良行為。

二、為了淡化唱「政治歪歌」的不良行為,高虹安這麼卸責:「應主持人觀眾要求一起唱了一首歌。歌曲歌詞皆非我所創作,是直播時的臨時安排。」

解析:我只能說高虹安沒主見,主持人要她吃狗大便,她也會照吃。希望高虹安下次出席直播時,主持人能要求她學韓國瑜爬樹。我真的很想看高虹安爬樹!

身為立委的高虹安沒有法律知識。若槍擊案的兇手辯稱槍枝是別人製造的,法官不可能買單,只會加重其刑。

高虹安把唱「政治歪歌」的責任,推給作詞作詞的人,若不是無知,就是沒有肩膀。

三、高虹安公開唱「政治歪歌」,這是顯而易見的不良言行,但她卻說「沒想到⋯⋯引來這麼多網路討論」。

解析:年輕生嫩的高虹安,果然缺乏基本政治判斷力。

四、事發之後,高虹安明明龜縮了一個晚上,卻還要這麼假掰:「整個晚上不說話,因為我想先看清楚,到底有多少貨真價實的塔綠班、聖蟑士會對號入座。」

解析:高虹安「對號入座」這一招真好用!不管用多麼不堪的字眼羞辱人,只要有人出面譴責,這些人就是「對號入座」。

為了不要被高虹安嘲笑「對號入座」,被羞辱的人就不敢批評她的不良言行。可惜這一招對我無用。

五、為了掩護她唱「政治歪歌」的不堪舉止,高虹安竟躲到民進黨政府的背後。高虹安這麼說:「一些人在檢討我唱歌時使出了洪荒之力,但檢討政府防疫,八百多人死亡時,怎麼沒看你們這麼大聲。」

解析:高虹安講話誇張。要批評高虹安這種貨色,那需要使出洪荒之力。對我而言,不過是小菜一碟。

高虹安這句假掰的話,只要一個簡單的例子就可戳破。假設高虹安酒駕被抓到,她也會指著警察鼻子大罵:「抓酒駕使出洪荒之力,怎麼沒看你們抓超速這麼認真!」

假掰的高虹安連「一碼歸一碼」的道理都不懂!

六、高虹安還這麼美化她唱「政治歪歌」的行為:「民意代表就是跟民眾站在一起,難道你們沒有看到塔綠班這個詞是怎麼在網路上瞬間爆紅成為熱門關鍵字、引起大眾共鳴嗎?」

解析:姑且不論塔綠班這個詞是否在網路爆紅,高虹安錯認民意代表的角色。民意代表要跟民眾站在一起,不一定要當民眾的「跟屁蟲」。

依照高虹安的角色認知,民眾吸毒,她也要跟著吸毒;民眾簽賭,她也要跟著簽賭。

七、高虹安宣稱「塔綠班」一詞瞬間爆紅,並這麼膨脹自己的角色:「民意的反撲,民心的向背,豈是我一人可以操縱?」

解析:我要告訴高虹安,塔綠班這個詞沒有瞬間爆紅,只在小屁孩之間流傳。就算這個詞真的爆紅,也沒有人認為來自妳的操縱。妳沒這個本事,別誇大自己的重要性。

八、高虹安美化她唱「政治歪歌」的行為,卻又擺出受害者的姿態。這是她假掰的說法:「部分民進黨的激進支持者或資訊戰從業人員,在網路上恣意出征不合黨意的公民意見,意圖引發寒蟬效應的反諷?」

解析:自從高虹安當上立委之後,她靠著嘴「秋」到處搶聲量,至今仍在臉書發文假掰。我看不出有任何「寒蟬效應」。

就算網路真的有「咨意出征」這回事,頂多藍綠都有,甚至藍比綠更嚴重。既然進了廚房,那就不要怕熱。民代被出征,有何值得說嘴之處?

九、高虹安不知反省就罷了,還使出「都是別人的錯」這一招。這是她的狡辯之詞:「抓著一首打油『歌』,無限上綱的行為,不正是坐實了民眾痛恨的塔綠班?」

解析:高虹安唱的不是一般的打油歌,而是帶有宗教偏見與政黨仇恨的「政治歪歌」。既然高虹安這麼無知,我就幫她上一堂平權課。

塔利班是個穆斯林的政治團體。高虹安把這個名稱的諧音拿來當罵人的標籤,這是具有宗教偏見的歧視性行為。

若高虹安不同意民進黨的政策,可提出反駁,但不應貼對手「仇恨標籤」,醜化政治立場不同的民眾。

就算高虹安要醜化民進黨的支持者,也不能口不擇言。遺憾的是,高虹安連「綠」色「畜」生這種話都說得出口。

十、高虹安深諳「攻擊是最佳防守」的鬥爭訣竅。為了捍衛她唱「政治歪歌」的惡行,高虹安這麼攻擊對手:「綠營人士批評我撕裂族群⋯⋯真正撕裂族群製造對立的,就是這不健康的一言堂環境,就是民眾痛恨的塔綠班。」

解析:那位綠營人士批評高虹安撕裂族群,請高虹安指名道姓。這是政治鬥爭的基本規矩,否則就是紮稻草人當假想敵。

高虹安一再指稱台灣有一言堂的環境,顯然患有「事實認知不足」症候群。

高虹安在網路直播唱「政治歪歌」,事後還在臉書貼文假掰,至今仍然行動自由,沒有被約談或調查。高虹安指稱台灣有「一言堂環境」,我不知道她根據何在?

十一、高虹安最離譜的假掰,就是貼文的結尾:「我的朋友⋯⋯有不少就事論事、理性從政⋯⋯的民進黨員⋯⋯我永遠也不會用塔綠班來稱呼他們。

解析:就算有民進黨員不能就事論事、不能理性從政,高虹安也不能貼人家塔綠班的標籤,而要用論述反駁。

何況高虹安唱的這首「政治歪歌」,歌詞內容並沒有限定對象,把所有綠營的支持者都罵進去了,包括我。

最嚴重的是,高虹安不止貼人家塔綠班的標籤,還辱罵人家是綠色畜生。

高虹安真的是曠世奇才,可寫出這篇「句句皆假掰」的貼文。因為篇幅有限,我無法逐句解析高虹安的假掰文,只能擇要反駁。

我寫這麼多戳破高虹安的假掰,就是要大家認清這種「一票立委」,確保她也是「一屆立委」。納稅人的血汗錢不應供養這種「愛搶聲量又假掰」的立委。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