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在乎中國人死活?

 

高雄城中城大火悲劇以來,常聽到國民黨人義憤填膺地叫陳其邁市長下台。很欣慰看到國民黨對於高雄市民的死傷如此掛懷,但這卻跟一直以來的國民黨相去甚遠?

個人對國民黨的理解是,他們至今依然認為海峽兩岸都是中國人。這一岸發生火災,國民黨悲憤不已,可以理解;但另一岸發生水災,國民黨一聲不吭,不可思議。尤其近月來,中國水患頻頻,死難人數肯定超過四十六人,國民黨卻未像苛責陳其邁一樣,呼籲任何一個「偽匪政權」的城管書記下台?倘若海峽兩岸同為一家,何以厚此薄彼?

答案大概只有兩種:一,國民黨實為深藏不露的台獨政黨,而且是最鎖國的台獨,所以不是台灣人的遭遇,多慘重都不關他們的事;其二,對國民黨而言,「中國人」不是一種民族認同,而是一座座泥塑木雕的上古神像。大家該做的事,就是像殷商、馬雅、阿茲特克等失落古文明一樣,膜拜這些神像;必要時,還應有幾個人或自願或被迫地送上去當活祭品。

(作者是清大歷史碩士、現任中學社會科代理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