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的疫苗?

陳佩琪表示,「想想它(高端)可是全球最貴的疫苗,這下子浪費民脂民膏以數十億計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川普政府於2020年5月15日公布曲速行動,力拚在2020年底前推出新冠疫苗,由前莫德納(Moderna)董事會成員斯勞伊(Moncef Slaoui)擔任行動主管,當時一度引起利益迴避其中立性的爭議。隨著越來越多實驗階段的疫苗,在臨床試驗上證明有效、安全性,美國食藥署(FDA)去年6月30日訂出疫苗效力標準,效力超過50%且能減輕新冠肺炎症狀的疫苗才能通過審批。
曲速行動成功催生了輝瑞(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兩款mRNA疫苗,2者前後在2020年12月中下旬獲得FDA緊急使用授權(EUA)。至2020年年底,美國政府已經花費了至少180億美元(約5030億台幣),資助13家最有潛力的藥廠、生技公司,確保疫苗研發成功後美國能取的劑量以及優先取得權,該行動共達成夠買4.55億劑新冠疫苗。
賽諾菲/葛蘭素史克(Sanofi/GSK)接收到21億美元的資金,與美國政府簽訂企業確保1億劑疫苗的生產;輝瑞/BioNTech與美國政府簽約,獲取19.5億美元的資助,確保1億劑疫苗生產,以及另外5億劑的優先權。曲速行動也資助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疫苗的藥廠阿斯特利康(AstraZeneca),美國政府共提供16.86億美元的資金,加速開發與臨床試驗。
(NOWnews 今日新聞全球 2021062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您覺得本粉專還可以請抬起您的纖纖玉手,按下個追蹤,謝謝。

#高端疫苗
#曲速行動
#PEGGY
#武漢肺炎

< 資料來源:細菌先生 @GermSir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