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趙少康醒腦

 

美豬解禁公投意見說明會,趙少康跳針狂問:「為什麼中國人不吃我們要吃?」

這句話顯示趙少康邏輯錯亂,需要醒腦。

趙少康口中的「我們」指的是誰呢?當然是不屬中國的台灣人。

趙少康是中華民國的堅定支持者,內心深處卻不把台灣人歸類為中國人。顯然趙少康是「隱性」台獨。

除了族群認同錯亂之外,趙少康的事實認知也錯亂了。

中國政府禁止含萊劑的美豬進口是事實,但這不等於中國人不吃。說不定萊劑美豬開放進口後,在中國會大為暢銷。

反過來說,台灣政府解禁萊劑美豬進口,不代表台灣人一定要吃。雖然萊劑美豬在年初就解禁,但幾乎沒有台灣人吃到。

趙少康把兩件事混為一談。政府是否解禁美豬是一回事,人民是否要吃美豬是另一回事。

趙少康應該這麼問:「為什麼中國不解禁,台灣要解禁?」

如果趙少康這麼問,答案就很清楚:中國是美國的貿易對手,台灣是美國的貿易夥伴。

我樂見趙少康的族群認同錯亂,但不樂見他的事實認知錯亂,所以還是要幫他醒腦。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民視新聞 12h 提中國不進口萊豬 趙少康跳針狂問:爲什麽中 國人不吃我們要吃? 」的圖像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