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等十次

 

柯文哲說他要對學生砸病歴,引起教授們一些小小的討論。教授升等需要教學評鑒的分數,對學生施加暴力的老師,評鑒分數應該不高,2013年才升教授 ,在這樣的體制之下,不可能丟過病歷。朋友說真正有丟病歷的可能是陳楷模教授,認為柯每天講丟病歷,大概是心理補償作用,很想丟但不敢丟。

有人去查了一下有關柯文哲升等的訊息,他在2017年的時候說自己升等10次才成功,我貼了一個文:

重考台大醫學系3次,升等教授10 次才成功!

一種解釋是很有恆毅力;另外一種解釋是很在乎社會的評價!

這樣的人通常容易憤世嫉俗!

這則貼文引起很大的回響,甚至有醫學院的長官說不可能十次,一定是記憶有問題。

我覺得也不可能有十次這麼多,一般教授升等,沒有絕對的標準,有些人會比較自我要求,弄到一個相對安全的成就之後,才會提出升等,一次就能成功。如果第一次沒有成功,提第二次的時候,教評會看他有沒有新的成果,投票時通常會把尺度放寬,一直提卻一直沒過,就是自己覺得自己做得很好,同儕教授組成的教評會卻覺得很爛,沒有辦法投票通過。

這種事說成十次,是一種極度自卑的反應,四、五次才通過,乾脆講成十次,誇張一下自我造神。

柯文哲當然不是一般人,他做人做事的樣子,很有達克效應的精神,這從行為模式可以觀察出來。這種人在哪種團體,那個地方就要遭殃,更不用說當領導人,古今中外很多類似這種可怕的人物,一旦掌握權力就會做出離譜的事情,如果掌握最高的權力就會造成重大災難,能夠早點識別出來,運氣算還不錯!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