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小煌!

不要再留言問我,要不要讓林智堅入獄服刑了。

我就來提上次差點讓人家入獄服刑的經驗好了。上次,我代表被害人對李議員提告,因為損害賠償時效已經過了(事實發生起超過10年),所以原本當事人根本沒有要賠償,就希望依法處理,所以才會有入獄服刑的主張。但是後來加害人同意道歉賠償,在我的建議下,被害人才勉強同意和解。

可是,各位知道,提告以後,地檢署光是送交中山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鑑定,到鑑定結果出爐,就花了多久時間?

2020年7月提告,送到中山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鑑定,但是直到2022年1月才送回來結果。就各位所知,當然是成立。因為整本都抄襲,要鑑定應該非常容易。

可是,即便整本都抄襲,鑑定這件事,也花了當事人與中山大學1年半的時間。在這期間,檢察官沒辦法開庭,就只能等結果,但是在等待時間裏,當事人的煎熬,實在不足外人道。

所以,台大能這麼快就做出決議,相當的令人敬佩,往後的論文抄襲鑑定,如果都能這麼快就好了。既然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認定林智堅抄襲,那麼余正煌提告,檢察官應該很快就可以把林智堅起訴,這時候,就有機會可以把論文謝詞裡,感謝的對象,讓他入獄服刑了。

當然,提告會有誣告的風險,但是既然有台大倫理委員會的背書,又何必擔心?為了捍衛自己的權利,建議余先生一定提告,才能捍衛自己的清白,告訴人家如何在六個月內可以寫完論文,讓讓林智堅入獄服刑。

加油!小煌!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