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短波>中秋節加映

<時事短波>

(一)

蔣萬安在掃街拜票時,專屬攝影師撞倒一位老太太,蔣萬安看了一眼後,轉身繼續和民眾握手寒暄。過了好一會兒才望向地上的老太太說「快叫救護車」,一時引起爭議。

因為遭受批評,當天晚上,蔣萬安競選總部開了一場檢討會議,幕僚做出的結論是:

「沒事,不構成危機,因為我們家主公不是在新北市叫救護車。」

(二)

台北市政府開了一場市政會議,檢討台北城市博覽會的宣傳成效。

一位處長報告:「新竹城市博覽會九天有25萬人次,基隆城市博覽會十天有101萬人次,我們的台北城市博覽會有十二天,呃……四捨五入7萬人次……」

柯文哲大不高興,問:「回答我,績效為什麼差新竹和基隆這麼多?」

一位忠實柯粉承辦人員站起來高聲回答:「我們台北城博的一個主題是:人口疏散,首都減壓。參觀人數正好具體印證市長的政績,我認為非常成功!」

(三)

訪問台灣的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莫菲,在總統府發表談話時,說誠摯希望鼎泰豐能到奧蘭多開分店。

廖老大隨即開直播警告美國人,開國產車的人沒資格吃鼎泰豐,不是開勞斯萊斯和藍寶堅尼的人去鼎泰豐叫做假掰。廖老大同時對鼎泰豐下最後通牒,他近日將派督導員到鼎泰豐的美國分店稽查,只要被發現賣臭酸的甘蔗汁給美國人,他就要取消鼎泰豐的加盟。

(四)

記者問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對陳時中常和她的寶貝兒子隔空交火有什麼看法。何瑞英說:「陳時中習慣罵人,不要理他就好。」

記者追問,如果陳時中還是緊咬柯文哲不放,該怎麼辦?

何瑞英想到那樣的畫面後,心疼寶貝兒子的遭遇,忍不住動怒,大聲說:「我管他去死!」

(五)

由於第一次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大為失態,讓他飽受批評。為了挽回面子,朱立倫特別商請德國之聲再一次訪問他,這一次他決定平心靜氣,好好陳述他對兩岸關係的見解。

德國之聲記者問他:「你上次說將盡量和中國對話,請問你打算和中國說些什麼?」

朱立倫清了清喉嚨,說:「汪,汪汪~汪汪汪~汪~」

(六)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連日來不斷推出各項政見,其中一項是解決桃園產業的缺工問題。鄭運鵬提出讓桃園成為世界引擎的願景,鼓勵在桃園就業的青年做滿一年後考證照,乙級發九千元,甲級發兩萬一千元,期許這些青年在桃園落地生根,成家立業。

這讓窮於應付報告抄襲事件,無暇他顧的張善政相當緊張,因此特地在競選總部開會討論。

張善政說:「你們今晚立刻給我擬幾項青年就業政策出來,我明天就要發表!」

於是幕僚上網蒐集鄭運鵬的政見,十分鐘後就完成重製-

張善政提出讓世界成為桃園排氣管的願景,鼓勵到外縣市就業的桃園青年失業滿一年後考證照,乙級補助九萬兩千元,甲級補助一千元,期許這些青年在外縣市住得放心,永遠不要回桃園。

[中秋節加映]

科技新貴的新寵在中秋節cosplay嫦娥,效果出奇的好,嫦娥的前夫后羿看到之後,大為開心,也cosplay詩人,二創了以下這首詩:

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

后羿無悔被偷藥,碧海青天夜夜欣。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