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敬到鄉愿

敬老,是華人文化的一大特色;鄉愿,是華人文化的一大缺點。敬老敬到鄉愿,則是華人民眾黨的一大病灶。

看底下何瑞英的照片,沒人覺得奇怪,就是最奇怪的地方。請問「黨主席的媽惹」是什麼別緻的職銜,可以這麼投入地參與黨務及選務?

不只是我不知道,民眾黨的候選人也不知道,或者知道也必須裝傻,以免引禍上身。這裡的禍,還未必是柯大黨主席給的,社會輿論也可能參上一腳。

全國所有政黨的主席,沒有一位的父母能如此大剌剌地擔任主席的分身,四處奔忙,不斷「巧遇」各地的三教九流與軍閥政客。何瑞英膽敢以一個沒有任何黨職與公職在身的身分,公然上書房行走、軍機處遛狗,除了黨主席兒子的縱容外,無非是吃定了我們的傳統文化以敬老為有品有德的行為,不會也不敢為難老人。她只要秀出滿頭白髮與佝僂身軀,出現在她不應該出現的地方,就不至於被請離,接下來她要指誰罵誰,都叫做言論自由,無人能掩住她的嘴巴。就是這種鄉愿的敬老文化,讓何瑞英穿梭各個政治場子,如入無人之境,大家對她越是客氣,她就玩得越開心。你看過候選人的父母陪同登記參選,只有民眾黨表演黨主席媽惹陪同登記參選,一傢伙樂在其中,不覺得有任何怪異之處,你還不能有意見,否則就是在欺負老人家。誰說老了就不中用?何瑞英可把年紀大的優勢玩得爐火純青咧!

當大家都在批評政二代時,往往忽略何瑞英其實是個政零代。政二代還得經過選舉的實戰洗禮,過不了關就永遠是個不如上一代的咖,政零代根本不需要接受任何考驗,走到哪裡人人都得禮遇三分,畢恭畢敬,陪別人選舉就有中間的位子站,自己不用選舉也能取得話語權,政二代哪有這些特權?

我這個人只尊賢不敬老,所以講話比較難聽。華人民眾黨這種讓無職無權的老人插手干預政事的鄉愿式敬老,是在鑽選舉制度的漏洞,破壞民主精神。柯文哲若覺得默許老母憑藉著血緣關係就能到處吃香喝辣是合理的,那就沒資格批評別人讓國家空轉,你家民眾黨讓一個不具任何正式身分的老人當成陀螺打著轉,並沒比較高明,反而更加愚劣。大家不妨想像一下,柯文哲如果真當上了總統,民主國家首見的皇太后,是不是就要在台北隆重降世了?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