聳動貼文的誕生 幫記者平反

#聳動 貼文的誕生 幫 #記者 平反

重點:有趣地是,這種聳動的下標就沒有再用誘餌式寫法,好像不是很介意使用者沒點進去看,看完標題就達到目標了。

#instagram 帳號sharewithoutburden 方便您跨平台分享

一般新聞編輯台的工作流程是記者寫稿,編輯下標,現在又加上小編眉批,結果變成小朋友傳話式的後果最後面目全非。編輯雖然是專業人士,但下標常帶有個人立場,階級又比記者高,反而是一些記者可能有自己的堅持,所以一直無法升官變成下標的人。小編則是新竄起的角色,階層不高,但控制社群帳號,結果反而變成訊息品質的主宰。

詳細從從內文看,新聞沒有特別不妥之處,重點如下:

--

對此,《TVBS新聞網》取得中科院回應表示,相關設備因瑕疵,在保固期內卸除儀器內相關儲存記憶卡後送瑞士原廠檢修,但修復送回時中科院立即發現進口報單上是由山東青島流亭機場出口(原廠亞洲地區維修中心),立即編組安全及資安部門進行資安鑑定,確認沒有遭植入惡意程式。

--

新聞本質描述一個重要問題,就是儀器(萊卡相機)送修瑞士,後發現被原廠轉到亞洲維修中心送修。其他設備也有類似情形,算是說明在全球供應鏈下的國防機密困境,也詳細地介紹了中科院的因應之道。

但經過編輯給一個"扯!" 小編再酸一句"希望是真的沒有"後,記者辛苦撰寫想要讓閱聽人知道的訊息就只剩下政府假抗中的印象了。

S人的不是內文是標題,是下標者是小編,不是記者。在此特地幫記者平反。

< 資料來源:免查核事實中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