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 近一月

不同的亡者,寫出一樣筆跡的字?

不同的亡者,寫出一樣筆跡的字?

剛剛看完萬華區「連署前已死亡」的連署書。 (各黨立委發函去中選會索取,都會提供;但要求公開時必須遮蔽一部份資料。) 實在很離譜。 盧秀燕領銜的連署人,有370位設籍萬華,是死後連署;郝龍斌案有394位;林德福案有381位。 其中有351位是三案都簽了。顯然盧秀燕、郝龍斌、林德福找的是同一個招魂大法師! 更玄的是,這351x3份的連署書,同一位亡者簽的3份,筆跡竟都一樣。 同一個人的3份連署書字跡相同也就罷了;怎麼還有不同的亡者,也會寫出一樣筆跡的字呀? 是了!是了! 一定是附身在同一個人身上簽的名。 以下只揭露一小部份例子為證。國民黨如果不服氣,他們說自己留有影本,可以自行比對;或由國民黨委員去向中選會索取。
周威佑 推薦數:582  2018-10-09
打擊葛特曼的造假照片

打擊葛特曼的造假照片

打擊葛特曼公信力,取悅北京的造假照片! 我個人樂見,也期待這張照片是真的,至少這表示台灣政府,願意在聲援法輪功學員遭到北京政權迫害的事件上,盡一份小小的心意,即使只有姿勢而已。 但是,這是動機惡意的造假,而且許多跡像顯示,這是柯陣營造假的。 這張原始照片,是新聞網站新頭殻在2016年的一篇報導,而這篇報導的記者劉奕霆,正是現在柯文哲的發言人。(也就是真正送洋酒,但是卻賴到吳音寧身上的那位) 柯陣營偽造這張照片的企圖非常清楚,就是「逼迫」總統府礙於選舉因素,不得不大動作跟葛特曼切割,並藉此達到醜化葛特曼的政治效果。 很遺憾的是,柯陣營是成功的,即使被抓包柯陣營就是假造的源頭,但是確實已經看到柯陣營原先設定的效果。 那就是,透過台灣總統府的切割與劃清界線,成功醜化葛特曼,間接打擊葛特曼的公信力,而這正是邪惡的北京政權,最想要的結果。
陳增芝 推薦數:582  2018-10-09
被告與法官的精采詰問

被告與法官的精采詰問

李問:「執行轉型正義有一定的法律程序,不是你說要移除就移除的。」 郭:「對於蔣介石銅像的移除,我們一開始也不是用鋸的,而是用柔性的裝置藝術,塗鴉、噴漆、甚至寫文章投書媒體,向總統府及行政院陳情...等等,用盡各種柔性訴求的方法。可是由於行政怠墮,政府一直都不處理,所以我們才以自力救濟方式來移除。」 李:「既然是行政怠墮,你應該去找監察院啊!」 郭:「行政怠墮當然也就包括監察院怠墮啊!」
蔣道義 推薦數:582  2018-10-10
潘斯講話的三個看點

潘斯講話的三個看點

針對本月4日美國副總統潘斯在華府智庫發表的批中演說,論者認為應視為美國調整對華政策的一個開端而非決定性轉折,日後如何發展仍須視中國回應及美國國內政治才能判斷。資料照片 王丹/「對話中國」智庫所長 本月4日,美國副總統潘斯在華府智庫發表了一篇措辭嚴厲的批評中國的演講。如何看待這篇演講對於美中關係的影響?我將其定位為「有川普特色的美中關係新時代的開端」。這個定義包含了這篇演講的三個看點:川普特色、新時代、開端。 首先,這篇演講雖然是潘斯發表的,但是在美國,副總統的工作就是代表總統發言,很明顯這是經過白宮國安團隊討論,得到川普授意而發表的一篇演講,其中必然包含了各種「川普因素」。例如,演講中非常強調的一點,就是指控中國干涉美國期中選舉,並明確指出「中國想讓美國換一個總統」。這個指控的證據,毫無疑問就是川普前不久在聯合國大會上所說的,中國在川普的鐵票區花錢在報紙上做廣告的事情。 對於川普來講,期中選舉本來就面臨巨大挑戰,而中國的做法無異於雪上加霜。川普的個性對於這樣的挑戰從來都是非常情緒化的,這是演講本身措辭如此強烈的根本原因,其中的明顯的情緒化表述就是典型的「川普因素」。因此我們必須謹慎看待這篇講話,因為川普上台以來,其外交政策表現出明顯的昨是今非的特點,而且態度轉變都非常劇烈突兀,這是我們觀察潘斯演講,不能不注意的一點。 其次,這篇講話可以說開啟了美中關係的一個新時代。從柯林頓政府時期把中國的人權議題與貿易問題脫鉤以來,美中關係已經有長達30年左右對於中國的人權問題採取擱置的態度,而對於「中國的民主化」這樣的議題,更是鮮少出現在美國的中國政策討論中。然而,這次潘斯講話最大的亮點,就是重新提到「民主」這個話題,聯想到前不久川普在聯合國號召世界上所有國家都應當抵制社會主義,指責中國偷走了美國作為一個國家的尊嚴,以及潘斯在講話中對於台灣的「民主價值同盟」的定位,顯然,美國有意在對華政策上重新打出「民主人權」這張牌。這樣的政策轉向如果落實到具體政策上,美中關係將從經濟角度出發的現實主義面向轉移到政治較量為主的制度競爭面向,這無疑是美國對華政策的一個重大轉變,必將開啟一個新時代。 但是最後,我也要指出,潘斯講話對中共的態度還是留有餘地的,其警告意味大於實質的政策宣示。接下來兩國關係的發展如何,美國其實是把球踢到了中國的一邊。中共如何反應,將是最值得觀察的一點。如果中共態度軟化,我們就不能對美國的戰略轉變過於樂觀,因為有「川普因素」的存在,我們也不能排除美國的強硬立場軟化的可能性;而如果中共採取置之不理甚至繼續強硬反擊的態度,潘斯講話恐怕就真的會轉變成具體的政策落實,雙方在各方面的較量必將激化,甚至軍事衝突的可能性都會比以往大為提升。 所以我才說,這篇講話,只是美國調整對華政策的一個開端,未來發展還有各種變數。外界有些評論對於潘斯講話給予過於亢奮的評論,似乎代表美國已經準備全面動手,結束中共的一黨專制,我認為是過於樂觀的看法,至少現在下這個結論還為時過早。美國國內政治的發展,包括期中選舉的結果,中國方面的反應,川普本人的態度,都是變數。習近平也可能用這個機會加強民族主義立場,要求黨內進一步鞏固他的權力,美國的強硬說不定會有助於中共的民族主義動員。因此,一切還有待時間判斷。
王丹 推薦數:582  2018-10-11
 柯文哲的票越少,台灣越好

柯文哲的票越少,台灣越好

  年底選戰,台北這一局,恐怕親中派會贏,因此台派的策略應是讓柯文哲的票越少越好,並且團結一致支持姚文智。   理由很簡單,在美、中出現冷戰對壘之勢,台灣慶幸由台派執政,可以趨吉避凶,蒙受其利。台灣必須站穩「非中」的形勢,以免老美產生疑慮,不敢放心支持。因此,年底大選,必須讓「中親親中派」得票很不好看,既破除中國的統戰美夢,也讓國際認清台灣人獨立自主的立場。   可是丁丁也是親中派,為什麼我只針對柯柯而言呢?因為丁丁的勝率不高,他又平庸之極,就算他贏了,對台派也沒什麼威脅性。想想,阿扁那八年,台北市長都是親中派,但馬郝都影響不了中央政策,何況是比無能馬郝更無能的丁丁呢?   柯文哲不同,他狡猾多詐,又有多數年輕人的支持,過幾年,必然會挑戰總統之位,果真讓他贏得大位,台灣就會整個「紅化」了。柯此人,粗魯無文、忘恩負義、獨裁跋扈、懼強凌弱、自大自傲,唯我獨尊,賤視他人。假如當成了柯總,以他的霸道性格,保證台灣變成「假開明」的專制。以他恐懼中國的心態,保證會搞什麼兩岸和平協定,變成馬英九2.0。以他所親信的都是小護士、小混混、小奴才、邊緣人、失意政卒,你將看到台灣淪為短視近利者的天堂。這種政治畸形種,萬一騙到大位,台灣必然出現被中共併吞的危機。   柯文哲的票越少,就算贏得市長,他才不會得意忘形,跑去挑戰2020大位;中共也不會太囂張,將認清台派穩穩當家的現實。這至少可保台灣六年安定。   如何降低柯文哲的得票呢?很簡單,凡是反對被統,討厭中共的台北人,全部都積極投票給姚文智就對了。   不管你覺得他有沒有贏面,算不算個幹才,理想性夠不夠,都沒關係,反正票投姚文智,才能降低柯的得票率,也才能降低「紅柯」所帶來的台灣風險。   另外,自許為台派的人,也絕不能支持挺柯的議員候選人,因為萬一挺柯派拿下不少席次,柯文哲一定「慶咖抓未條」,自以為眾望所歸,勢不可當,可以稱帝封王了。柯派如果大勝,柯粉必然自認天命正義,會更囂掰惡劣,幹得比紅衛兵還紅衛兵。所以市議員選舉,不管時力或民進黨,粘柯挺柯者,台派全部不能投。一句話,因為柯是「中共同路人」,所以台派絕對不能投他,更要全力拉低他的得票率。   總之,台北一局,上策是讓姚文智當選,中策是讓柯票越少越好,下策是不投票,讓你討厭的人大勝而囂張唱秋,然後又天天看到無態無材的瘋猴子下勢下症講痟話搞統戰,害你口袋放針,氣身擼命,後悔莫及。  
台人 推薦數:582  2018-10-09
看蔡英文國慶演說... 美媒分析:台灣更親美、北京擔心

看蔡英文國慶演說... 美媒分析:台灣更親美、北京擔心

  總統蔡英文昨天發表國慶談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發表國慶談話,呼籲中國在區域間扮演良性角色,不要製造衝突。美國《華爾街日報》認為,蔡談話可能讓北京擔心,華府將加強對台灣的支持;《美國之音》也分析,蔡英文在大局的部署上,「親美」更加顯著。 《華爾街日報》認為,蔡英文的國慶談話用詞雖謹慎,但其實演說中充滿對中國的「間接批評」。報導認為,談話中重複強調台灣民主價值,很可能會讓北京擔心,美國將加強支持台灣抵抗統一。 《美國之音》報導則由美國綺色佳大學(Ithaca College)研究兩岸關係的政治學教授王維正分析,認為蔡英文提到北京對台灣的打壓,顯示蔡政府在卸任前,將在中國政策上更加保守,不會著墨九二共識,同時在戰略部署上將更「親美」。 王維正也提到,蔡英文談話呼應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的演說,但事實上已過世的前眾議員海德(Henry Hyde),早已提出台灣的民主生存符合美國戰略利益的說法,如今彭斯再度提到這個論點,有越來越多美國政策菁英都有這種看法。 他認為,「越來越多政策菁英意會到,台灣的繼續存在,而且是以民主方式的繼續存在,不但是為了全中國人好,而且是符合美國的戰略利益。」
自由時報 推薦數:582  2018-10-11
韓國瑜的「網路義勇軍」

韓國瑜的「網路義勇軍」

韓國瑜有很多網路義勇軍。之前在各群組丟出美濃造勢爆滿照,被踢爆是國軍英雄廣的直銷大會,韓國瑜說可能是粉絲貼錯。後來有人惡意變造陳其邁的影片,韓國瑜馬上說他不知道。最近則是Hsu Dr.盜用他人影片,做了「幫我回家」,配合特定媒體大幅宣傳,讓韓國瑜賺了好多網路、媒體聲量;但引發爭議後,還是推給義勇軍;而這位Hsu Dr.也被質疑,幫韓國瑜製作了10多支影片。 我發現,還有另個網路義勇軍更驚人。自稱是Daddy Chang張殿昀,最近幫韓國瑜做了6段RAP,韓國瑜去當一日DJ時,還把Daddy Chang做的RAP當自己政見唱。我查了一下,Daddy Chang這位義勇軍投入的程度,說是特種部隊也不為過! Daddy Chang不只替韓國瑜做6段RAP,而是替韓國瑜做了64段影片。去年起,他就在不到4個月內,做了34段的韓國瑜合集;2017年4月13日開始的1個月內,又做了16段的韓國瑜主席之路。然後休息了1年,在今年5月起,開始幫韓國瑜做一連串的影片,除了6段RAP,還有好幾段不堪入目的影片。 而這位Daddy Chang/是什麼人呢?我查了一下,他曾經做了一段「中國自強」的影片,手搖五星旗,不斷歌頌中國會在21世紀全面崛起,台灣人只能選擇當中國人;也做過「倭寇的通緝」,用非常大中國民粹主義的方式抹黑日本。 如果他真的是網路義勇軍,沒收韓國瑜的錢;那恐怕出錢的,是中國吧!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77461 韓國瑜影片被爆抄襲 作者遭起底上傳10多支「挺韓貶陳」影片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76858 《韓國瑜─幫我回家》影片遭爆抄襲 韓國瑜這麼說…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68480 陳其邁競選影片遭「斷頭」 韓國瑜這麼說…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61684 韓國瑜美濃造勢圖片被質疑造假?韓陣營澄清:可能粉絲貼錯 http://news.ltn.com.tw/news/Kaohsiung/breakingnews/2570348 當起電台DJ 韓國瑜大唱Rap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919/2972681/ 韓國瑜Rap唱政見「高雄發大財」 網:神曲!超洗腦    
曾韋禎 推薦數:582  2018-10-12
何不學學侯友宜?

何不學學侯友宜?

全國六個直轄市中,僅台北市和新北市仍對社會住宅屋主課徵地價稅與房屋稅。目前台北市免徵之自治條例,已進入二讀程序。 至於新北市政府提出之減半徵稅草案,則因有議員認為減免或優惠之稅負,應直接回饋給弱勢居住戶而退回。 議會因不願圖利建商而退回草案,朱立倫幹嘛氣噗噗?還是各位房東要學學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申請99個門牌來避稅,這樣卡簡單、卡聰明ㄋㄟ? #怎麼沒事先警告要開始發脾氣了 #社會住宅 社會住宅課不課稅? 朱立倫答詢爆氣 https://goo.gl/F1qZtU  六都社宅只剩新北課稅 內政部呼籲:盼重新檢討 https://goo.gl/NQaGLY  北市議員︰大群館藉分割門牌 逃稅百萬 https://goo.gl/6otGsq 第2屆第7次定期會107年06月28日第10次會議紀錄 https://goo.gl/e7zmpe
台灣賦格 推薦數:582  2018-09-28
反中國併吞宣言

反中國併吞宣言

  蔡英文總統的國慶講詞,左看右看,最適當的定位是一篇目標堅定明確、策略務實可行的「反中國併吞宣言」,難怪中國氣急敗壞,說那是「兩國論」,指控她存心「配合西方反華勢力遏制中國」。 中國霸道,自我膨脹,到處行為乖張,引起國際眾怒,要求它照規矩來,它卻不知自省,變本加厲企圖打破地區現狀,建立霸權,猶如太平洋戰爭前日本帝國的擴張與強暴。 它要併吞南海,也想併吞台灣;南海與台灣都是美國犧牲與貢獻最大,打敗日本之後,依和約逼日本放棄主權的地區,主權未定歸屬;台灣與中國自一九四九年即處於各自獨立狀態,而台灣人民建構民主,選擇與中國不相隸屬。 如果中國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而不是強行要台灣接受它的統治,台灣也不會對它處處設防,它在國際社會的衝突因素就少一個。但中國卻不斷以文攻武嚇,滲透統戰,不擇手段要併吞台灣,改變台海現狀,還作賊喊抓賊,倒因為果指控蔡英文挑釁。 中國不尊重台灣人民,民選的蔡英文總統卻不能不尊重民意,她的國慶文告提到幾個「不會」,本質是自衛與自我克制: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不會屈從退讓,不會背離民意犧牲台灣主權——目標就是反併吞。 反併吞的策略則正打到中國要害:強化國防、堅持自由民主及市場經濟,並感謝美國、日本、歐洲等主要國家對台灣的支持。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明顯促成各國協同提升對台灣關係,再確認台灣不屬於中國的事實。 不論叫台灣或中華民國台灣,它都是反對被中國併吞的主權國家;與台灣同樣珍惜自由民主的國家,應在這個基礎上承認台灣早已建立的主權國家地位。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王景弘 推薦數:582  2018-10-15
柯文哲如何利用群眾的短暫記憶及鯊魚理論

柯文哲如何利用群眾的短暫記憶及鯊魚理論

【柯文哲如何利用群眾的短暫記憶及鯊魚理論】 剛看到地方阿嬤在柯文哲敬酒的時候喝倒采,比不讚的手勢,我想起一些事情。柯文哲怎麼會去紅白場?說好的新政治呢?突然記憶和靈感全回來了。 我發現柯文哲十分擅長利用群眾的短暫記憶及鯊魚理論,藉由不斷拋出光鮮亮麗的新議題,製造一波波高潮,讓人目不暇給無法深究個案。而後無論是否真實、成不成功,群眾都不會記得詳細事情,只會留下好印象。我也差點因為鯊魚理論而忘光以前柯文哲說過的願景與支票,但我現在想起來了。 一開始柯文哲以素人的身份,標榜的新政治是:不跑紅白場、不掛廣告、不放煙火、不做蚊子館、要I-voting、要清查弊案,結果一兩年過去,大家都忘記他當初宣稱的新政治是什麼意思,有人還記得他的市政進度表嗎,所以現在跑哪去了?弊案呢?大巨蛋都快蓋好了! 這一兩年過去,他跑紅白場、私下會面財團、合掛廣告、每年都放大稻埕煙火、又做了一些無謂的建設,如謊報的智慧電燈及縮回去的三橫三縱。 黑箱I-voting的代表是世大運吉祥物,世大運原本參賽與票選出來的吉祥物設計水準都很高,結果突然黑箱變成熊讚。更不用說現在幾乎沒有讓市民投票的東西了,這次選舉完全不提讓市民投票參政的概念。事實上從柯文哲當選以來,I-voting成案只有13案,而且都是政府機關提案,沒有一個是民眾提的! 說好的新政治呢?說好的I-voting市民參政呢?說好的市政進度表呢?大家都忘了,只記得他好棒。 至於弊案,我原音重現,以大巨蛋為例,當選前他是這麼說的: 「大巨蛋有問題就停工解約,絕不放水!」 當選後他是這麼說的: 「任內盡量蓋完。」、「蓋在那也不是我弄的。」、「你有辦法處理得更好嗎?」、「請大家以後更名叫五大案。」、「坦白講我後來也不想打弊案,不想查了,查也沒用啦,每天搞那個都不用做事了。」 結果只留下非官僚打弊魄力的好印象,弊案什麼的,隨風而去。 提完遠的,來講近的,前一陣子紅的是省錢,後來大家細心一查,發現根本是收入增長與捷運基金墊償,充其量只是拿不用利息的基金去還要利息的債,挖坑補坑的概念。但支持群眾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後來吵一吵誇大省錢的事情也過了,群眾只記得他很棒,省錢第一,不知道這都是膨風的。 另一件會被柯及柯粉拿來說嘴的是社宅,但他的社宅是郝龍斌開工的,甚至他後來的發言是:台北市空屋太多,不需要社宅,太多社宅會讓房價崩跌。 但大家根本不知道細節及後來的事情,只記得網紅九妹業配柯文哲社宅好棒棒。 我再舉兩個例子:柯文哲說他把台北市的鉛管都更換完畢,大家覺得好棒,後來被踢爆根本沒有,而且沒有比其他城市強;柯文哲說防洪做得很好,結果暴雨一下就破功。 但一樣,好的感覺留下來,記憶完全消失,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然後無論柯粉或柯黑都被他的鯊魚理論兜著走,只要他不斷拋出新議題,群眾就會忘記所有之前的事情,只計較眼前的事情來不及檢視他過去的言行作為。 甚至,就連最新的柯P認同卡,先不說簽的人多垃圾不堪,他自己都做不到上面說的事情,登錄首長行程,有登錄和遠雄的會面嗎? 但支持者只記得,柯文哲好像好棒,至於什麼好棒,總之就是很棒!每次看柯粉護航柯文哲,我都懷疑柯粉只是喜歡上一個自己幻想出來的柯文哲,因為一堆事情和感覺都是自行腦補或被話術塞進去的。 最後舉一個最速記憶遺忘的案例,世大運時北市府維安不力,上層在反年改抗爭時沒有下重令,還有北市警察放空門被媒體拍得正著,民情激憤,結果柯文哲講了一句:你和那些反年改都是王八蛋就成功轉移注意力,還說要嚴辦維安體系。 結果事後改口:要感謝這些反年改,最近還要送給他們大禮包,記憶呢?不存在的。 如此多前後不一,支票狂跳的案例,結果不服的人都被打成不理性的柯黑,都是藍綠要來迫害我們的新政治阿伯,這樣合理嗎?民主制度不就是人民監督執政者?柯文哲難道可以不受檢視嗎? 說到這邊,我都還沒說柯文哲過分的地方,比如對文資的破壞、街頭運動的雙重標準、各局處違法沒被追究(以市場處為代表)。 細思極恐,歡迎來到瘋狂的後事實時代,好想知道真相是如何被操弄的,是不是只要塑造一個美好的假象,適當地操控群眾的注意力就好呢?我們繼續看下去。
田昀凡 推薦數:582  2018-09-29
新北市長該換黨換人做了!

新北市長該換黨換人做了!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提出「都更三箭」政策,走訪各社區談危老都更問題,強調政府推動危老都更「不要怕背負很多責難」,要公開透明,展現協調力跟執行力,需要展現魄力的時候,在法令支撐下,該做就要做,創造居民、實施者、政府的「三贏」。 令人納悶的是,既然知道危老都更的迫切性,為何在他七年多副市長任內不做,等當選市長後才要做?即使自己當時非市長,難道不會建議朱市長做嗎?這七年來不知都在幹甚麼?四年前八里八仙樂園的粉塵爆炸案,為何責任都在別人而沒有自己或下屬人任何一人承擔?這樣算有擔當嗎?文大大群館事件也是如此,問題推給家人,說自己並「不知情」! 令人納悶的是,既然知道危老都更的迫切性,為何侯友宜在他七年多副市長任內不做,等當選市長後才要做?即使自己當時非市長,難道不會建議朱市長做嗎?(資料照) 當人家提起他以前危害人權的事件時,他總是說「奉命行事」,責任並不在他,哪麼到底有哪一件事是他自己真正該負責?統派人士還企圖幫他推卸責任說,當時是李登輝當總統,責任應在李而非侯,為何沒有怪李卻怪侯?當時小蔣剛去世不到一年,李在驚滔駭浪中免強繼承總統,權力基礎脆弱,自身尚且難保,如何敢作違反人權的事?畢竟當年下令抓人的是高檢署,最上司是司法院長,當時司法院長是林洋港,司法與行政分立,林自己不會下令嗎? 誰說對上級違反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命令一定要遵守?世界首屈一指的特種部隊,前蘇聯的阿爾發部隊,因為曾經拒絕執行某位總統要求包圍並剿殺國會的命令而遭到整肅與解散,但卻贏得了世人的尊敬,尤其是在共黨專政下,卻仍憑其良知,拒絕執行此無人性的命令。對日抗戰時,孫立人也曾拒絕接受蔣介石的命令而主動去援救被日軍圍困的英軍,立下赫赫戰功,後來又再次違抗蔣介石經由野人山撤退的命令,而向西撤退到印度,保存部隊的生命,反觀那些經由野人山的部隊,大部分葬生在叢林中。阿爾發部隊與孫立人可以抗命,為何侯不能? 其次,在朱八年新北市市長任內,不知已發生多少件官員貪污事件?正副市長到底是怎麼監督的?難道自己都沒有責任嗎?侯能保證自己任內不會再有官員發生貪污事件嗎?連辯論市政都不敢,怎麼當好市長?還說自己「古意」、不擅講話,那麼以前是怎麼當警政首長與副市長的?七年多任內,侯又有何明顯政績可言?副市長任內,侯可以拆別人的違規宿舍,那麼自己家人的大群館又如何?家人大小成員都如此富有,還需侯拿薪水回去養家嗎?可否教民眾如何賺錢又省錢? 反觀蘇貞昌在以前台北市長任內,市府有官員發生貪污事件嗎?蘇貞昌家人有當「包租婆」嗎?蘇貞昌在八年台北縣長任內到底做了多少事,朱與侯能望其項背嗎?不說別的,單單淡水河口左右兩岸的建設,如生態區與河濱步道,不知已經為區民創造多少財富,也給區民帶來優質的生活環境,但是朱與侯進八年來,為八里與淡水居民帶來哪些可觀的建設?則到底是誰才比較會做事? 蘇貞昌的道德勇氣更非朱與侯所能比,如三十九年前的美麗島事件,蘇寧可冒生命危險與律師生意受影響,也能見義勇為為美麗島當事人辯護,蘇深明大義,能分辨是非與對錯,不顧自己安危,義助民主人士辯護,侯卻是為了自己官位而「助紂為虐」,霸凌為台灣爭取自由、民主與人權的人士,兩人同樣是本土出生的台灣人,為何會相差這麼多? 反觀蘇貞昌在以前台北市長任內,市府有官員發生貪污事件嗎?蘇貞昌家人有當「包租婆」嗎?蘇貞昌在八年台北縣長任內到底做了多少事,朱與侯能望其項背嗎?(資料照) 最近又發現,各區里長違反行政中立,假借節能減碳與社區互助名義,在各區餐廳辦理里民大會,內容並非節能減碳與社區互助,且只為國民黨市長與議員助選,里民有吃、有喝、還有小禮物可拿,「無黨籍」里長還陪同候選人逐桌敬酒拉票,這樣對民進黨候選人公平嗎?如果是國民黨自己出錢也罷,問題可能並不是,而是假公濟私,這樣即使選贏,又有何光彩可言?日前又假借「敬老」之名託各區里長發重陽敬禮金,無視市府財政債台高築,不無「賄選」之嫌。這樣做「好人」,有誰不會?問題是讓下一代負債。 侯友宜自認沒有特定顏色,是國家的顏色。問題是,國家是哪一種顏色?是青天、白日、滿地紅,還是台灣翠青?沒有顏色並不表示自己超越黨派,而是沒有是非。如果明知國民黨做了很多壞事,如亂殺無辜、政治迫害、拘禁與刑求無辜人士,且是貪腐祖師爺,居然還與其同流合汙,為它效勞,就非顏色問題,而是大是大非問題。侯友宜難道認為同鄉人陳澄波與民主鬥士鄭南榕該死嗎?他們是「匪諜」或「江洋大盜」嗎?如果不是,為何國民黨要屠殺與逮捕人家? 比較蘇與侯在公職任內的正義、勇氣、魄力、擔當與操守,誰比較值得肯定?其實全國各縣市的國民黨候選人,也大都是不學無術之輩,汙衊對手最在行,尤其是高雄與台中。選民應睜大眼睛看。且相較於國民黨亂殺人與政治迫害民主人士的歷史,民進黨從未政治迫害任何人,更甭提殺人了,也從未假借安定理由,實施戒嚴,限制民眾的言論自由。任何有一點歷史知識與良知的人,都知道哪一位才是值得信賴的人,哪一個政黨才是為台灣好。 蘇以前在台大是橄欖球隊員,老當益壯,其活力無庸置疑。蘇在新北市長任內,沒有官員貪汙,反之,新北市由國民黨執政八年,貪污舞弊一堆,也該換黨換人做了。如台北市長,馬阿九做完八年,問題一堆,包括賤賣北市銀與特別費自肥,還政治酬庸趙某人當獨董,年領八百萬元,郝某人接任,問題更多,如柵湖捷運、貓纜、新生高架橋、美河市、大巨蛋、雙子星與「夢想家」劇場等,且政治酬庸人數更多,連八、九十歲的老人還可當病蟲害防治所所長! 總之,這是正義、勇氣、魄力、擔當與操守問題,與顏色沒有關係,也與年齡無關,如美國總統川普,已經七十幾歲,仍然是一尾活龍。 (教師)
展昭 推薦數:582  2018-10-01
我的高中三民主義老師林瑞霞

我的高中三民主義老師林瑞霞

她想要打破,台灣人在二二八和白色恐怖之後,對於參與政治的恐懼感,她是一個公民老師,也是一個優質公民的實踐者。她是我在台灣,看到用最接近德國政治人物的方式參選的候選人,用理念訴求來爭取選民的支持,就這樣過了好幾十年,老師有個綽號叫「傻霞仔」,就是「唐吉訶德」的意思。
李忠憲 推薦數:582  2018-10-17
談獲利不談公益,柯文哲有想到市民嗎?

談獲利不談公益,柯文哲有想到市民嗎?

公共運輸是城市的基礎建設,也是在共享經濟理念下最有效的都市發展策略,公共運輸發展不僅應滿足民眾對生活的機動性與可及性,還需由人本及永續的觀點,加入符合環境保護與生活優質的發展元素,柯文哲身為市長應該要有這樣的宏觀,而不是狹隘的只考量獲利。
張舒婷 推薦數:582  2018-10-18
烏龍踅桌的柯文哲,葛特曼的評論何錯之有?

烏龍踅桌的柯文哲,葛特曼的評論何錯之有?

「不道歉,提告!」、「我忘了」,如果要票選台灣民眾近日對於柯文哲說過最有印象的話,我想應該就是這兩句了?但,這兩句可是柯文哲烏龍踅桌運用話語「欺騙」台北市民的招數。 柯文哲說,葛特曼不針對說他是liar這句話道歉就提告,原想藉由司法手段來反擊,但,卻是漏洞百出的操作,反而讓人嗅出不尋常的味道。首先,葛特曼新書的爭議,在於指控柯文哲知道中國器官移植的來源,來自於法輪功學員被活摘的器官,這也是吳祥輝大動作指控柯文哲的依據。其次,葛特曼的國際記者會,針對器官活摘他認為柯文哲有「中間人」、「推銷員」、「教導中國使用葉克膜進行器官活摘」三種角色,說實話這是多嚴重的指控。但,柯文哲卻是針對葛特曼在現場被問到柯P是否為騙子(liar)時,回答「yes」這件事要求道歉否則提告,聰明的客官看出箇中巧妙了嗎?柯文哲不針對葛特曼和吳祥輝的指控內容而提告,卻是回答柯P是否為騙子而提告。正常人提告應該是針對葛特曼有關活摘器官的「內容」吧?智商157的柯文哲會不知道? 曾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丟鞋子的獨派成員王獻極,3日帶豬肝和豬腰子到柯出席的記者會現場踢館,強調要為法輪功伸冤。(資料照) 對於登記參選時是否簽署同意公辦政見辯論會?柯文哲回答:「我那時候簽什麼我都忘記了。」。奇怪,柯文哲不是連二、三十年前,台大急診室主任任內發生的事都如數家珍,登記也不過是一個月前的事,會忘了有無勾選同意公辦政見辯論會?候選人藉由辯論把政策理念清楚地跟選民溝通,這是民主國家天經地義的事,說實話中選會沒有強制辦理已是令人汗顏,如今願意尊重候選人意願來協助辦理算是向前邁進,結果現任的首都市長卻想以一句「忘記了」來逃避辯論,智商157的柯文哲真的忘了嗎? 如果認為葛特曼抹黑,那就直接針對活摘器官的「內容」提告;如果不想講政策願景,就直接承認不參加辯論,那兩句柯文哲閃躲、轉移焦點的話術,被問到柯P是否為騙子(liar)時,回答「yes」似乎不為過! (花店老闆)
艾菲比 推薦數:581  2018-10-04
離譜!國民黨3公投「死人連署」全破萬

離譜!國民黨3公投「死人連署」全破萬

  中選會對3投案連署名冊統計表。(資料來源:中選會)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選會查對國民黨「反深澳電廠」公投連署結果今出爐,高達17萬9653人不符規定遭剔除,「有偽造情事」7萬2184人,離譜「死人連署」竟有1萬1461人、重複簽署「充份數」高達1萬8448人。 據中選會最新統計,國民黨「反空污、反核食、反深澳電廠」三公投「死人連署」人數,皆破1萬1千多人。(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所提「反深澳電廠」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各地戶所10月4日截止查對,結果國民黨第二階段送交的49萬2818份連署書,符合規定為31萬3165人,不符規定17萬9653人。 據中選會統計,國民黨「反空污、反核食、反深澳電廠」三公投「死人連署」人數,皆為1萬1千多人。 其中,今日公布的「反深澳電廠」公投「死人連署」有1萬1461人,郝龍斌「反核食」公投「死人連署」1萬1534人,至於上週末公布的盧秀燕「反空污」,早在連署前死亡的民眾有1萬1849人,國民黨三公投「死人連署」人數僅差幾百人。 「反深澳電廠」公投7萬多造假 在造假方面,「反深澳電廠」公投「有偽造情事」有7萬2184人、重複簽署1萬8448人、姓名錯誤或不明1萬4188人、身分證字號錯誤或不明1萬2251人,連自家地址都寫錯有3萬3937人。 此外,在「有偽造情事」項目,台北市5萬多份連署書中,有1萬4126人出現偽造、2556人連署前死亡;高雄市的7萬2千多份連署中,「有偽造情事」3萬5296人,台南市也有9732人出現偽造情事。 官員痛批,國民黨三公投出現大量離譜的造假現象、「死人連署」數字也非常相近,合理研判為同一民眾生前資料被偽造抄寫在三份連署書上,才會出現如此離譜結果。 「反深澳」、「反核食」公投是否成案 中選會9日審議 此外,國民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所提「反核食」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各地戶所10月4日截止查對,結果國民黨第二階段送交的49萬多份連署書,符合規定為31萬1882人,不符規定17萬8479人。 關於「反核食」、「反深澳電廠」公投連署是否成案,中選會將在10月9日加開委員會審議。至於反空污公投,中選會日前已宣布成案。
陳鈺馥 推薦數:581  2018-10-05
2007年柯文哲談中國器官移植商機

2007年柯文哲談中國器官移植商機

該如何理解,柯文哲提供自已大頭片給《屠殺》作者的心理狀態? 好名聲、歹名聲,攏無要緊,有名尚介風神。台灣社會有很高度的「名人情結」,柯文哲也只是很典型喜歡享受高知名度的台灣人而已。 所以,他不只2008年接受葛特曼的訪談,更早在2007年就接受自由時報專題報導的具名訪談。 這篇專題的時代背景是,中國執法人員與醫療人員,強摘囚犯(包括死刑犯、良心犯,以及遭囚禁的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傳聞,早在國際間甚囂塵上多年,直到 2006 年 4 月 21 日,美國華盛頓 DC 首度有一場「揭發蘇家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記者會。 這場記者會引發國際關注與調查,致使中國器官移植醫院陷入器官短缺,病患為了插隊,紅包行情飆漲。台灣的《自由時報》在 2007 年 10 月 24 日,標題「有人換肝兩次,砸 1700 萬」的報導中,有一段柯文哲具名受訪的文字: 「台大外科加護病房主任柯文哲說,一位台商不久前去天津換肝,因病況緊急,為了插隊,光買肝臟就花了近三百萬台幣……。柯文哲說,器官移植背後潛藏商機太龐大,很難禁絕,一位死刑犯全身的價值起碼五百萬台幣,一年槍斃五千到一萬人,這是數百億的龐大收入。」 NEWS.LTN.COM.TW 有人換肝兩次 砸1700萬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國管制無效…  
陳增芝 推薦數:581  2018-10-06
大多數的垃圾其實是白色

大多數的垃圾其實是白色

常聽柯文哲說垃圾不分藍綠。 但你真願意到垃圾場瞧瞧的話,才猛然發現.. 大多數的垃圾其實是白色。 (有圖有真相、眼見為憑)
蕭瑩燈 推薦數:581  2018-10-04
柯文哲不能批?還是經不起檢視?

柯文哲不能批?還是經不起檢視?

原文出自田昀凡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柯粉問我為什麼一直打柯,難道我其實是深櫃喜歡柯?小天使的我當然是心情好就回答囉,你以為我有問必回嗎?我又不是爛好人。但今天看到彭斯的宣言心情好,回答一波。 柯文哲是全台灣最有人氣的政治人物,不僅如此,他所有的舉動都表示他很想選總統,包括全台跑透透、嘗試建立外交國防的話語權、想當兩岸議題的話事人,不監督他督誰呢? 而且,相對對中硬梆梆的蔡英文,柯文哲也是中國屬意的總統對象,畢竟雖然他自稱亞斯伯格,當選至今對中國沒說過一句壞話,反而常常站在中國的立場替他們解釋,甚至在李明哲被抓走全台憤慨的時候跑到中國說兩岸一家親和兩岸命運共同體,所以當然要反,除非他先譴責中國在侵犯人權、智慧財產權及自由市場的罪行,我就不反他!本來這種政治人物就很危險了,目前美國確定要號召歐美日等主流市場經濟國家對中國實施冷戰,欸,生死交關的歷史節點耶,想被當成中國屬地嗎?能不能讓西方貿易夥伴信任一下?我可不想被經濟八國聯軍。 柯文哲新政治願景及市政政見跳票,令人生氣。本來 2014 年基於反 KMT,我是全力反對連勝文,雖然早就知道柯文哲有尊蔣的威權性格及模糊不清的文化上中國人傾向,但至少願景和政見看起來都不錯,可以打擊他的敵人不打他,還順便當他的監票部隊。結果這傢伙上任後荒腔走板,一路說謊跳票,怒火是一次又一次累積的,不是他一次跳票、一次說謊就氣成這樣,這點許多厭惡柯文哲的人應該有相同的心路歷程。 柯粉實在太討厭。不管柯文哲做了什麼誇張的事情一律護航到底,我本來就超討厭雙重標準和盲目信仰,結果柯粉不只在網路上霸凌別人,連人家公司、醫院也要鬧場,堪比台灣的帝吧水軍,如果真的有柯黑的存在,腦殘柯粉惹出來的可能佔很大部分。 這不僅是心情問題,柯粉和柯文哲的一搭一唱更是讓民主監督的運作異常,詳情我有寫過一篇,而在那篇文章之後,確實發生了柯文哲挾大量支持做出破壞法治的行為,那就是修法強迫吳音寧出席。 根本就是我想要遵守法律的時候,我就喊法治,我不想要遵守的時候,我就修法,沒有按照一套邏輯及長久治國的道理,就只是為了整一個人,獲取一個重要的位置,還配合噁心的黨國勢力,更不用提在過程中吳音寧受到多少欺凌和潛規則,說好的法治和尊重專業呢?結果柯粉不分青紅皂白,還是挺得很開心,這件事大概是養成最多柯粉黑的時期,小聖蚊和人渣是箇中高手。 不知不覺又打一堆,辛苦大家閱覽了。  
田昀凡 推薦數:581  2018-10-06
誰在傷害台灣醫療?

誰在傷害台灣醫療?

《屠殺》作者葛特曼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與多名涉活摘器官的中國醫師同台,有嚴重道德瑕疵;此風波亦引發醫界正反不同意見。資料照片 陳俊光/精神科醫師 日前看到奇美林祐丞醫師的大作「你們殺的不是柯文哲」,終於了解:為何有這麼多醫界人士挺柯? 誠如林醫師所言,此次爭議「殺的是等器官救命的靈魂」,同時也傷害了台灣醫界在民眾心中、在世界人權組織心中的形象。 然而,我們要問:究竟是誰傷的? 是「明知中國販賣器官來源可疑,卻仍協助安排病患赴中接受移植(根據柯醫師簽名確認過的證詞);明知葉克膜可用於無心跳器官移植、並曾(在無心跳器捐合法化前)發表相關論文,卻依然收費至中國推銷指導」的柯醫師?還是揭發此事的人權記者葛特曼、蘇上豪醫師、劉靜怡教授?是鍥而不捨追究真相的(所謂)柯黑?還是為中國粉飾反人道罪行的網軍、與干擾博仁醫院醫療業務的柯粉? 就像:德國曾有精神科醫師協助納粹鑑定智能不足者或精神病患、癲癇患者,再讓他們被送進毒氣室;還有「死亡天使」門格勒及其他醫師在集中營做人體實驗、並決定誰送工廠/毒氣室。這些醫師可以說「我不知道他們會被送進毒氣室、所以我無罪」嗎? 就算他們本來不知道後果,知道以後還可以繼續做這件事嗎?就算他們被希特勒逼著做這件事,當他們逃出德國、安全無虞的狀況下,他們不應該出面譴責納粹暴行嗎?傷害德國醫界形象的,是做這些事卻毫無反省的醫師?還是揭發內幕的良心醫師或調查人員? 而就民眾、乃至國際而言,如果醫界「一遇質疑,就變鐵板一塊、力挺同行」,這樣會有更好的形象;還是「有自省自清能力的台灣醫界」會有更好的形象?請注意:柯文哲醫師當年或今天的表現,並不是受迫於不合理的醫療法規、健保給付、或醫院制度的不得不然。 事到如今,對台灣醫界聲譽最好的發展應該是:以污點證人的身分、以醫師的良心,出面譴責中國的販賣器官暴行。 柯文哲醫師若能這麼做,將豎立台灣醫師「關懷受苦難者,也有道德勇氣,與於認錯,為人類的福祉不怕得罪強權」的良好形象;也將使醫界重獲台灣民眾和全世界的信任,而柯粉也會停止騷擾不同意見的醫師執行業務。怕只怕:柯文哲當上市長以後,就忘了醫師誓詞。
陳俊光 推薦數:581  2018-10-06
被害妄想症?

被害妄想症?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對賴清德說:「院長!你不能看到中國就有被害妄想症!」 被害妄想症? 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全面性打壓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連體育都不放過.... 藍委才是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吧?! #到底有多少人在扯台灣後腿啊 中打壓我外交去年達42件 近10年之最 https://goo.gl/HcdQj6 中國人民解放軍對臺灣飛彈 https://goo.gl/8KtfoU  
台灣賦格 推薦數:581  2018-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