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淵相關文章

 玄之又玄 玄過頭

玄之又玄 玄過頭

  朱立倫和王如玄登記參選後,王提供財產申報資料給媒體,只說資料非常清楚就走人,獨留發言人說明軍宅及購地,閃答所謂經貿新城第六戶軍宅。 真的都是合法?自己買宅、地為什麼不自己澄清,開記者會,公布房地產買賣契約、稅單、借據,有這麼難嗎?發言人代為說明,不是當事人做的辯白,有公信力嗎?涉及違法炒房、逃漏稅與參選人道德檢驗,怎可用負面選舉來搪塞。 至少有以下三點質疑: 一、閉鎖期五年的軍宅買賣,已經違反《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買賣不動產獲利要課徵所得稅,即使房屋未過戶即轉手的權利移轉,也要按實際獲利申報所得繳稅;以家人名義購屋,出資者與登記者不同,僅以債權互抵,涉嫌逃漏贈與稅,柯P就因此遭國稅局查稅。 二、軍宅及購地一戶、三戶、五戶、六戶,像剝洋蔥式的爆出,只讓事實愈來愈難釐清。發言人說「王的公公具有農民身分,合法購買山坡地」,卻因王在《台灣勞工》專訪時曾提及打算退休後自住;板橋健華新城的軍宅也稱,那是他們夫妻兩人將來退休可居住的唯一不動產,明顯說謊。 三、炒房涉及爭議事情多,高獲利但也高風險,買賣若逼原地主以高價買回,王夫妻分別是律師、檢察官,會否利用職權知法犯法、藉勢藉端。 面對質疑的態度決定高度,領導人的危機處理可看出膽識,沒說謊不代表全真實;沒違法不代表合法合理,當事人愈想逃避,大眾愈想窺探,一直叫嚷對手抹黑,無法替自己澄清,唯有第一時間真誠以對,有錯就道歉求諒解,才是領導人的高度,柯P面對MG-149的質疑,馬上鉅細靡遺公布,贏得信任也贏得選戰。 (作者從事營建業)
林清淵 2015-11-27
談國民黨壟斷國會70年

談國民黨壟斷國會70年

朱立倫陪同立委參選人鄭正鈐選舉登記時,批評柯建銘「長期用杯葛手段,讓許多民生法案無法通過,單本屆就杯葛二六五五次」,要求綠營的柯總召說明。對此,柯透過聲明駁斥,藍營在程序委員會、院會屢屢阻擋綠營所提議長中立化、議事公開透明、委員會旁聽制度、國會調查等國會改革修法,累積高達千次。 事實上,證所稅、全募兵制、油電雙漲等爛法,都是在野黨阻擋不力所致;在野黨阻擋兩千多次仍然擋不住服貿,引來民意的大反撲,才產生太陽花學運;因此,阻擋不是問題,重點是民意有沒有支持。如果是有民意支持的法案,例如政黨法、下修投票權至十八歲及降低政黨政治參與門檻為三%等修憲案,只要阻擋一次就會被百姓唾棄,何況上千次。如果沒有民意支持,如立法院警察權法制化、強制表決、限縮立委問政行為等爭議法案,強行闖關通過,一定遭唾罵。 一月十六日就會辭黨主席回去當市長的朱立倫,選的是總統不是立委,卻罕見的自降格公開砲轟柯,不知檢討國會改革還怪罪在野黨,沒名份就不輔選的萬年院長,仍然修黨章列不分區第一名;史上最爛的不分區名單,背後都有大老,顯然改革只是騙票!朱主席沒有承諾二十六次以上,都不必太認真。 馬總統說「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然國會裡國民黨一黨獨大,壟斷長達七十年,執政不力、國會改革落空;現在朱立倫居然說法案被在野黨阻擋,擺明睜眼說瞎話。 國民黨不僅沒有為人民看緊荷包,還護航傾中賣台、唯己是圖的自肥法案,現在竟歸咎在野黨讓眾多重要民生法案無法通過,請問:那為何英仁配民調居然是朱玄配的兩倍? (作者任職營造業, 台中市民)
林清淵 2015-11-26
黨紀黨紀 全在演假戲

黨紀黨紀 全在演假戲

  ◎ 林清淵 果然雷大雨小,中常會鍘連「議而未決」。事前,郝柏村講看閱兵就放棄退休俸,呼籲連不應到中國閱兵;朱立倫說送考紀、中常會討論;馬英九痛批連偏離國家立場;柱姐則閉關只說遺憾。事後,郝柏村、朱立倫岳父出席金婚宴,基層黨員都說連該鍘,大咖對黨紀則全部裝儍迴避,為何選舉當前仍然要違背主流民意?個人覺得有以下五原因。 一、連家及連系台商集團,往來兩岸經商須打通中國關係,疏通人脈金脈,他們絲絲相連像肉粽串(陳由豪會出現在同一飯店),如果連是買辦,中常委就是小買辦,一丘之貉,為了維護在中國的利益,誰敢鍘大買辦? 二、馬朱吳洪選舉超過百萬的非法政治獻金,大都來自台商集團,台商的逃漏稅及官商勾結資料,都被中國掌控,鍘連等同跟自己過意不去,誰要? 三、台商正受紅色供應鏈及中南海雙率調整政策的多重衝擊,連閱兵是顧及集團企業的生存,也是為了國民黨的政治獻金,誰敢? 四、九月八日,為中共喉舌的《中評社》稱,「…國民黨若要對連戰參加中國九三閱兵一事做出懲處,會讓兩岸重新走上內耗…」,馬朱吳洪不是笨蛋,這麼直白的警告,搞不好還懷疑有不法官商勾當被習大掌控,為了政黨若輪替後各自的仕途,誰敢鍘連? 五、國民黨已完全被中國共產黨控制,國民黨的老大是習近平,不是朱,也不是馬,有習大幫連撐腰,馬朱吳洪怎敢鍘? 李前總統的「日本祖國」說,國民黨急要刪禮遇;連閱兵賣台卻噤若寒蟬。鍘紀國棟等說不容「打著藍旗反藍旗」;對連卻容許「打著藍旗捧紅旗」,難道黨紀變兒戲? (作者從事營造業) ◎ 鍾邦友 不顧眾多國人的強烈譴責,連戰先生還是一意孤行的參加對岸抗戰七十週年閱兵,更可笑的是返台後又高調辦金婚、生日宴,還大言不慚的說不知連家人做錯啥事。 而國民黨的表現也不遑多讓,先是總統、黨主席極力勸阻不成,接著「不是東西」、「丟人現眼」和「閱你個卡蹭!」這種話都罵出口了,可是事過境遷,中常會不談先前講得熱血沸騰的黨紀處分,還高喊團結對外。日前大義凜然批評他的郝柏村、高廣圻先生,一個出席金婚宴、一個力挺新書發表,都對他前呼後擁,昨是今非的作為,讓人匪夷所思。 黨內另有人士指連戰此行「忍辱負重」,如今對照起來,莫非前面批他通敵賣國的情境劇全都是演出來的,他飾演的是個甘為千夫所指的苦情角色,即便被人罵到臭頭,也要達成幫著那些一心想染紅的黨政高層與對岸暗通款曲的使命,只是下戲太早,忘了台下的觀眾正在瞠目結舌? (作者為高職教師)
林清淵 2015-09-11
證所稅 小民心碎

證所稅 小民心碎

  ◎ 林清淵 二○一二年七月馬英九總統強硬主導復徵證所稅,財政部長劉憶如因而下台,台股一年蒸發三兆元。二○一三年六月二十五日又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取消台股八千五百點課徵門檻,二○一五年起出售股票十億元以上大戶,超過十億元部分課徵千分之一證所稅。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又修法延至一○七年一月一日起課徵。 重要的證所稅朝令夕改,法令多如牛毛,去年新增收的證所稅只有三十八億元,而累計過去三年證交稅卻短少近八百億元。怕見光死的大戶人數減少近一半,企業利用人頭交易逃稅,幾乎課不到證所稅,股民融資斷頭,券商爆發裁員、合併潮,證明執政黨政策徹底錯誤,打臉馬、洪卻沒有人負責! 證券稅收除考慮租稅公平、財稅穩定無漏洞、股市籌募資外,還須比較國際間徵稅高低,資金是有錢賺就會流,當股市低迷時,馬政府只能對單一事件,小確幸式地頭痛醫頭,胡亂射箭,只因洪秀柱民調墊底,募款受阻,為了救選情,急就章推出擾民的證所稅改革。 政府存在的目的是讓法規有條不紊,不干擾市場、不朝令夕改,執政七年不做,剩下幾個月選舉在即,政策錯誤也不先道歉卻要辯論,明知股民哀號,券商同業民怨四起,但為了騙選票,仍用粗糙的政策,開全民玩笑地為特定案件,推出爭議的證所稅改革方案,是短視政客的作為,沒有國家領導人的格局! (作者任職營建業)   ◎ 魏亞貝 證所稅惡搞台灣資本市場,如今馬版證所稅將下台一鞠躬,卻沒有人為此事負責,股民誰能甘心?股民的損失誰要負責? 面對股市慘綠,外資紛紛離去,影響的層面不止股民的損失,連我們這些勞工階級也苦不堪言,超時工作,不合理的勞資關係,我們都忍氣吞聲,只求溫飽,筆者是百貨櫃姐,僅靠微薄抽成加上不到兩萬的底薪維生,而面臨此次股災,民眾鎖緊口袋減少消費,相對地我們的薪水就慘不忍睹,還要面臨孩子開學前必繳的昂貴學費,這樣的生活品質跟國發會聲稱有高達八成以上民眾對目前的生活品質感到滿意,調查中更有七成二民眾滿意目前的工作環境,以上可證實政府官員都住在外太空,不食人間煙火! 謝金河問:股民心碎了,張部長在哪裡?筆者認為他應該又閃一旁了,全部台灣人民都心碎也不干他的事,他照領高薪,等明年政黨輪替後,他還是可爽領退休金,這就是台灣官員的生態! (作者為專櫃小姐)
林清淵 2015-08-22
誰在烏來黑白來?

誰在烏來黑白來?

  蘇迪勒颱風重創烏來,上百萬用水戶的自來水變泥水,又變成官員們的口水,有說是取水口管控、有說是上游水土保持崩塌、有說是過度開發、有說是覆蓋良好,連空照圖的證據也不承認自己錯!南勢溪的管理,上游由水利署、農委會林務局、水保局、新北市農業局、觀旅局、區公所、原民會原住民保留地、國有財產署共同治理,下游是水利署十河局,若加上北水處、翡管局,十多頭馬車,責任歸屬如何釐清? 儘管新北市聲明當地近十年無新建溫泉旅館,卻有唐小姐兩度向新北市府檢舉,佔地十七萬坪二○一二年八月核准設立的伊殿園溫泉,非法經營開挖魚塭與經營民宿,卻得到市府會依法查處的敷衍回覆,綠色陣線協會痛批:「這是明確官商勾結,地表涇流水水權應屬水利署,不能核准私人蓋旅館養魚。」司法單位要介入調查。 八仙塵暴的前例是,跟他要安檢資料,瞎扯什麼商業機密不肯給,最後才爆出賄賂案,現在又是這樣瞎扯開挖的魚塭「係為經濟部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辦理一○三年度南勢溪一號水土保持工程,並未發現有違反水土保持法之情事」。 終於知道為何農委會放著現有水保法規不執法,卻反要修法放寬水保區劃定,欲將原來二○五萬公頃的「特定水保區」大幅縮為「須特別保護」的卅三萬公頃,方便財團開發。 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清楚看出清境地區民宿密集,有少數幾間完全合法外,餘不是占用國土,就是搭蓋違建,證據確鑿也是沒人敢辦官商勾結!推諉卸責後,下一個洪災輪到誰? (作者從事營造業)
林清淵 2015-08-14
對不起 你「被團結」了

對不起 你「被團結」了

  朱立倫為團結而祭黨紀,被視為是藉此「震懾」黨內的異己,但是中國《中評社》卻發出評論認為,朱此舉表面上是在殺雞儆猴,但卻是在激化反洪勢力,增加未來洪黨內整合的困難度,實扯洪後腿,洪沒有事先被知會就開鍘,以致打亂了洪與王金平稍有暖化的互動。 朱與洪及各自的屬下們,互搶指揮權,使得基層搞不清誰是老大,「洪辦發言人游梓翔、楊永明更常跳過黨務主管,直接指揮黨工幫忙做事」,洪團隊與藍營內部有越來越惡化的內部磨合問題。 國民黨動輒以團結為口號,拜年、選舉、政爭、內鬥、清黨,無一不是團結,團結應是在有實力人的領導下,問題是有人脈與金脈的人被一小撮人卡住。鞏固領導中心的團結,是要穩定那永遠的權力地位,而不是為了總理中心思想的「天下為公」,是要驅逐拒絕向它團結的異類,猶如黑幫為了利益而殺人放火般兇殘,為什麼你喊團結大家就要團結? 團結是國民黨的口頭禪,但一直不成功,從新黨、親民黨的脫黨、跳船,到今天黨紀開鍘,洪三顧茅廬邀王擔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等作為,已經讓選民傷透了心,百年政黨從下到上都腐爛了,口喊團結卻是不能團結! (作者從事營造業)
林清淵 2015-07-17
訪美 要洪秀柱的命

訪美 要洪秀柱的命

  洪秀柱說,黨中央極力勸她訪美,除了外交,也可造勢爭取美國華僑支持。美國在台協會(AIT)也表示,若訪美,規格比照蔡。洪說:「沒有比蔡高,不去!」 身為總統候選人,事關治國、外交的理念,台美與兩岸關係的處理方式,洪秀柱為何不去?個人認為有四個理由: 一、洪想先鞏固中南部選票,她說:「南部民眾重感情,『很好逗陣』,只要常常去南部走走與他們聊天,讓鄉親知道洪秀柱是怎樣的人,一定能克服。」這麼簡單票就到手,不用感情就真了解南部?貧富差距、資源分配、環境污染、PM2.5的石油焦與燃煤、統籌款分配、稅收在北污染在南等問題,聊天就有選票,真是低估邊陲人的智慧。 二、洪秀柱要把我們的民主價值,變成爭取十三億民心的憑藉,想先訪中再訪美?到中國通過十三億人的考試?北京認為對於兩岸事務性協商「一中不表」,馬則自吹「一中各表」,朱進化為「同屬一中」,以上諸答案北京都不滿意,洪為了處理這個棘手問題,提出以「一中同表」做為兩岸和平協定簽署的基礎,先爭取中的支持,再事後得美的諒解,可能嗎? 三、洪提出「一中同表」、「簽署兩岸和平協定」,當時她只是黨內候選人,如今是總統參選人,華府要她公開複誦一次,山姆大叔要讓你知道,極統派傷害美國利益、踩到紅線的後果,華府要問她如何爭取加入TPP、RCEP等區域經濟合作組織? 四、洪秀柱若不遵從劇本,那設下的鴻門宴,別說美牛、核能、軍武採購,幾個月的準備應付得了南海與東海問題?華府一個壓力就地動山搖,萬一被山姆大叔穿小鞋豈不是自取其辱!這時台灣選民就不可能信任她,您說洪秀柱選前會訪美嗎? (作者從事營造業)
林清淵 2015-06-20
這種衛福 讓人胃不舒服

這種衛福 讓人胃不舒服

  食安、藥安風暴爆不停,從奸商的黑心混油事件到貪官的綠蘆筍、紅蟳、輻射產品輸台。廉政署揪出衛生稽查人員受賄,邊境檢驗破功,衛福部告訴人民:「應該是第一次發生」;邊境抽驗標準作業流程,並無問題;食藥署同仁絕對沒有破功。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打臉,衛福部為讓貨物快速通關,採取「先放行、後抽驗」制度,造成進口廠商容易掉包、資料造假等弊端,業者可指定倉庫,但從海關到倉庫的過程無人把關,容易被掉包;衛生局派駐的臨時人員只能看申報紀錄,無法查驗,「這種制度只不過是找地方政府背書!」他呼籲衛生福利部及財政部,應重新檢視先行放行制度的流程,避免留給不肖業者上下其手的空間。 衛福部只會說食品邊境查驗的標準作業流程沒有破功,來搪塞失職。衛福部對於奸商,一再「重重提起、輕輕放下」,要求黑心食品業者「自主管理」;對於貪官,也只能加強對衛生局相關人員的專業訓練與倫理,防堵類似事件發生,但對於財政部關務署稽查人員,卻只說邊境將會加強把關,甚至採「逐批查驗」,這樣的罔顧食品安全,得過且過態度,百姓如何吃得安心? (作者從事營建業)
林清淵 2015-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