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毓琪相關文章

陳偉殷6局好投 亞洲先發本季首勝到手

陳偉殷6局好投 亞洲先發本季首勝到手

陳偉殷摘下開季首勝,並敲出生涯首安。(USA Today)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台灣投手陳偉殷今天掛帥出戰大都會,帶著首安出爐的氣勢,以及隊友耶利奇開轟相挺,馬林魚7:2收下勝利,6局只失1分好投的殷仔摘下勝投,這一勝更是亞洲先發投手本季第一勝。 陳偉殷在開局即被大都會第5棒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敲回1分打點,但他第2局起回穩,屢屢在危機時飆K解危,6局下雖被敲出2安攻占得點圈,布魯斯(Jay Bruce)擊出滾地球,馬林魚策動關鍵的雙殺守備,幫助殷仔完成投球工作。 此役,陳偉殷主投6局被敲7支安打,僅失1分責失,繳出5次三振和1保送,防禦率1.50,投出開季代表作,並終結前5年開季首場無勝投紀錄。除了投球交出漂亮成績單,他還在4局上敲出內野安打,生涯首安開張。 今年大聯盟開季日籍強投接連落難,先是田中將大在洋基開幕戰爆7分吞敗,達比修有對印地安人先發失4分無關勝敗,水手岩隈久志和道奇前田健太先發皆吞敗,稍早韓籍左投柳賢振開季也以敗投作收,僅陳偉殷拿下勝投,為亞洲先發投手開張首勝。 你也會想看這則新聞: 【陳偉殷敲首安 現役最久無安打讓給這位王牌】 【陳偉殷被封「陳52」 網友起鬨:請高國輝吃飯】 【首安+優質先發 陳偉殷繳生涯最棒開季】 【陳偉殷52打數終敲安 美國球迷:不可思議】
石毓琪 2017-04-08
郭泓志熱身賽登板2局無失分解決美國隊第4棒

郭泓志熱身賽登板2局無失分解決美國隊第4棒

郭泓志。(資料照,取自CPBL STATS推特)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台灣投手「不死鳥」郭泓志昨天被叫上大聯盟支援,今天對洛磯一戰登板2局無失分,還飆出1K,最快球速90.4英里(約145公里)。 郭泓志昨天被叫上大聯盟,對巨人時一度於牛棚熱身,最後沒有上場,但已讓台灣球迷為之振奮,隔天他不負眾望在6局上登板,雖然投出2保送,並被洛磯實施短打戰術攻占二三壘,不過下一棒打者擊出滾地球解除危機,7局上續投,郭泓志送出三上三下,包括讓中心棒次、美國第4棒艾倫納多(Nolan Arenado )出局。 歷經7次開刀,從中職重返美職,郭泓志距離上一次在大聯盟投球已是5年前之久,最後一場例行賽更是要回溯到2011年9月25日。由於球隊正值釋出球員的階段,沒有簽下保證約的小小郭,必須在小聯盟球季4月初展開前分配到2A以上層級,而他的不死鳥傳奇,球迷也期盼能繼續寫下奇蹟。
石毓琪 2017-03-27
陳偉殷優質先發 11勝畫下完美句點

陳偉殷優質先發 11勝畫下完美句點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金鶯隊台灣投手陳偉殷,本季最終戰對洋基先發,季後將進自由市場的他,有可能是最後一次披金鶯戰袍出賽,今日主投6局、失2分(自責分),以本季第20場優質先發結束精彩的球季。 陳偉殷再繳優質先發(法新社) 甫開賽,陳偉殷就以三上三下投出好的開始,雖在2局上遭楊格敲出深遠三壘安打,不過他臨危不亂,接連處理三名打者化解危機,隊友們也火力全開,對洋基先發諾瓦狂敲8安,馬查多更開轟相挺、包辦3分打點,不僅強攻、守備上亦大力幫忙,三壘手馬查多5局上美技快傳、外野手賈納6局上快腿接殺,都幫陳偉殷守下分數,6局打完,金鶯就以7:0遙遙領先。 馬查多開轟、美技助陣(美聯社) 7局上陳偉殷續投,保送墨菲、遭皮瑞拉敲安後,才被換下場休息,可惜接替投球的布拉契沒能立刻解圍,再投保送形成滿壘,接著又被敲安,退場時的兩個壘包都被送回,最後殷仔主投6局被敲4安、失2分(皆責失),奪三振和四壞球保送各3次,防禦率3.34,本季累積153次三振,191.1局,無緣改寫生涯最高紀錄。 即使7局上失2分,金鶯打線7局下馬上還以顏色,帕拉右外野二壘安打助陣,一棒打回2分,終場金鶯9:2痛擊洋基,收下系列戰第一勝,也讓殷仔以11勝作收,為本季畫下完美的句點。
石毓琪 2015-10-05
陽岱鋼開轟 大谷15勝到手

陽岱鋼開轟 大谷15勝到手

陽岱鋼今天開轟(資料照)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即使已確定晉級季後賽,火腿仍派出陣中強打豪投少年大谷翔平先發,繼續爭取個人佳績,而在「陽鬥士」陽岱鋼本季第7轟助陣下,火腿終場2:0完封歐力士,力止對戰2連敗,大谷則以15勝穩居洋聯勝投王。 1上,陽岱鋼敲出中間方向安打,並靠著中島卓也犧牲觸擊與中田翔安打回來得分,8上左外野陽春砲再助火腿添得保險分,該場比賽唯二得分皆由陽岱鋼跑回,今日4支2(1全壘打)的他,一掃前兩戰無安打陰霾,另有1次盜壘成功和2次三振,打擊率上修至0.266。 面對歐力士打線,大谷翔平主投8局,用了134顆球,僅被敲3安無失分,並繳出12次奪三振和2次四死球成績,防禦率再下修至2.24,勝投和防禦率皆領先群雄。 大谷再拿勝投,15勝穩居洋聯勝投王(資料照)
石毓琪 2015-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