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政王相關文章

侯友宜不要再當「辯論逃兵」了!

侯友宜不要再當「辯論逃兵」了!

  其實,自從侯友宜投入參選以來,只會以「打嘴砲式」的政治語言,「用反對來發電」、「用反對來儲水」,來掩飾他對市政及國政的無知。圖/張家銘 今年年初,周錫瑋正式起步要參選新北市長的時候,他就已經公開邀請侯友宜來進行辯論,令人遺憾的是「周侯之辯」,終究未能成局。 在侯友宜辭官投入初選時期,吳秉叡也曾在臉書上直接下戰帖,針對「大台北灣區計畫政見」指名他來開辯論會,結果侯友宜仍以「等他成為民進黨候選人後,我們再來吧!」的理由來迴避。 如今,新北五五波的「蘇侯之爭」,選戰早已進入白熱化的階段。近日,蘇貞昌提出9月時舉辦5場辯論會,侯友宜竟然說,大家都知道蘇貞昌的口才在政壇是第一名的,但辯論不是像菜市場喊價就好,要有一定的形式、規矩,「老縣長不用急啦、不用急,急不一定好看」,再度「以拖代辯」! 其實,自從侯友宜投入參選以來,只會以「打嘴砲式」的政治語言,「用反對來發電」、「用反對來儲水」,來掩飾他對市政及國政的無知,面對蘇貞昌陣營的所有市政質疑,幾乎都是由市府各局處來「代表回應」,深怕他對市政完全外行的窘態,遭外界看破手腳。 而最令人感到誇張的是,連今年六月國民黨自家所舉辦的六都市長參選人之市政座談會,侯友宜也以「另有行程」作為缺席座談會的理由。其選舉就是要被檢視,市民也樂見「未來市長」透過辯論,來「說清楚,講明白」未來的施政願景及藍圖規劃,也是對選民最基本的尊重。 現在,讓新北市民一起來算算看,侯友宜這個「辯論逃兵」要當多久?
易政王 2018-08-22
換侯? 不可能啦!

換侯? 不可能啦!

  文化大學宿舍風波,尚未落幕,而最新被爆出的「又昱公司」案,恐讓侯友宜再陷入「女兒風暴」。 文化大學宿舍爭議案,並非是「新的新聞」,早在二○一二年侯友宜就遭週刊爆料,迄今都無法「說清楚,講明白」,只會一味地推給老婆,或者只會以一句「選舉到了」,做為避重就輕的回應。現在,遭到揭露的「又昱公司」案,就看侯友宜如何對外「自圓其說」了? 有媒體人說,藍營新北市長恐要換人,而周錫瑋也在政論節目公開表示,對於文化大學宿舍危機處理,侯處理得「非常不OK」。倘若,「一日一爆」的局面如此發展下去,是否繼二○一六年總統大選的「換柱風波」後,國民黨又將上演「換侯事件」,也引起外界臆測。 其實,「柱姐遊大選」的戲碼,是國民黨陰錯陽差的「內部反應」,為了不讓當時的總統選戰,淪為「二軍表演舞台」,才有「偷樑換柱」的歹戲。但是,侯友宜則早在正式參選前,就已被國民黨塑造為「形象候選人」,並且希望他能像二○一四年的柯文哲一樣,製造全台的「外溢效應」。 以目前各界的民調數據及有利在野黨的社會氛圍,除非侯友宜沒有任何「止血方案」,或者是後續「爭議連發」。否則,頂多是長期以來,侯友宜用心打造的「形象候選人」破滅,但仍然會以「半素人候選人」的身分,繼續苟延參戰的。 (作者任職公務機構,台北市民)
易政王 2018-06-20
朱立倫侯友宜聯合執政下的貪腐團隊?!

朱立倫侯友宜聯合執政下的貪腐團隊?!

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於八德合宜住宅弊案中收賄,引起社會嘩然。除了大環境對國民黨的選情不利外,葉案也成為壓垮吳志揚連任的最後一根稻草。 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於八德合宜住宅弊案中收賄,引起社會嘩然。(資料照) 新北市政府,在朱立倫及侯友宜的聯合執政下,近八年的任內,已有108位官員涉及貪瀆案件被起訴,其中75人是薦任以上的中高階主管,可謂是「貪瀆108條好漢」。若再加上,去年10月遠雄土城海山煤礦工業區案被起訴一位城鄉局官員,以及今年3月又一位拆除大隊官員收賄遭聲押,總共是108+1+1位。 新北市政府,在朱立倫及侯友宜的聯合執政下,近八年的任內,已有108位官員涉及貪瀆案件被起訴,其中75人是薦任以上的中高階主管,可謂是「貪瀆108條好漢」。(資料照) 朱立倫對此的回應竟是,乍看之下很多,但必須考慮到比例,公務人員涉貪遭起訴比例,全國平均約0.18%,新北市0.09%,「僅是全國平均的一半」。孰不知,公務人員的貪瀆,在現今普遍社會上的認知是「零容忍」,朱立倫還好意思在那「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自我安慰! 且新北市府的貪瀆案,還不只是發生在公務員身上,朱立倫的愛將、前副市長許志堅,被控收受建商的名表、金條與「假薪資」賄賂,共涉貪600餘萬元,迄今二審仍判10年,根本是比照「葉世文模式」在進行,似乎忘了葉案的前車之鑑。 許志堅涉收賄案被告。(資料照) 朱侯團隊的貪瀆事件,幾乎涵蓋各局處。相較蘇貞昌前縣長,任內開發9個都市開發案,没有一件發生弊端,也沒有任何一位一、二級的主管涉及貪瀆案。而正在積極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政見之一就是要讓新北市成為一個光榮的城市,如今看起來,顯得格外諷刺! 相較蘇貞昌前縣長,任內開發9個都市開發案,没有一件發生弊端,也沒有任何一位一、二級的主管涉及貪瀆案。(資料照) 試問,當了近八年副市長的侯友宜,難道不用為團隊的這些「特殊的表現」,負起一些責任嗎? (政治工作者)
易政王 2018-06-07
請民進黨一定要在台北市加把勁!

請民進黨一定要在台北市加把勁!

姚文智獲得民進黨正式提名選台北市長參選人後,諸多的民調皆顯示「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又甫提名不久,各界普遍認為在民進黨正式啓動輔選機制後,姚的聲勢應該會朝「開低走高」的佳境發展。 目前,觀察姚文智的民調排在「台北第三名」,加上民進黨與柯文哲之間的敵我關係,似乎仍有些「政治曖昧」,也讓有心人士有見縫插針的空間,只能說現階段的發展態勢,都讓姚文智「受盡委屈」。 究竟,柯文哲是不是敵人?其實在民進黨確定自行提名人選後,態勢已經十分清楚,就算不是「唯一政敵」,也不可能再是「政治盟友」。 目前,觀察姚文智的民調排在「台北第三名」,加上民進黨與柯文哲之間的敵我關係,似乎仍有些「政治曖昧」,也讓有心人士有見縫插針的空間,只能說現階段的發展態勢,都讓姚文智「受盡委屈」。(資料照) 且,由近日北農的查帳風波事件可窺知,明顯就是柯文哲聯合國民黨在攻擊吳音寧的「政治大戲」,即便事後柯又見風轉舵,當起和事佬民,但面對「柯文哲又變了」,民進黨實不該再對他存有任何的「想像空間」,更遑論為了不讓國民黨當選,而所期待的「棄保效應」。 柯今日會走到「政治分手」的局面,無非就是長久以來的「柯式言論」,讓民進黨基層覺得是「真心換絶情」,才會強加巨大的壓力給黨中央,要求與柯文哲分道揚鑣。而民進黨的支持者,會不知道「三腳堵」的局面是有利國民黨嗎? 當然明白,固然裡面有支持者,是存著「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報復性情緒反應,但這場高度「撲朔迷離」,且不同於1994當年的選舉情境,身為執政黨的民進黨,難道就沒有一博的能力嗎? 對民進黨而言,大台北「雙城之戰」一定是要連動布局,才能達到相互加乘的效果。倘若,民進黨在台北市「放給它軟」,那不僅會影響新北市長的選情,也恐造成基層選舉的崩盤。所以,請民進黨一定要在台北市用力加把勁! (政治工作者)
易政王 2018-06-10
只會嘴炮,市政沒半步的侯友宜?!

只會嘴炮,市政沒半步的侯友宜?!

 林口A7合宜住宅汙水問題,日前好不容易在蘇貞昌的出協調下圓滿解決,而侯友宜除了只會以一句這是「中央助選」帶過外,實在看不出他當了快8年的副市長,在這過程中做過什麼努力? 面對林口A7合宜住宅汙水問題,侯友宜除了只會以一句這是「中央助選」帶過外,實在看不出他當了快8年的副市長,在這過程中做過什麼努力?(資料照)  近日,侯友宜會勘雙溪水庫預定地時,又表示,該水庫供水給基隆使用,但因處於斷層,只要止住基隆的自來水管的漏水率,不需興建。不過,馬上遭到自來水公司「打臉」,降低漏水率,已是執行十年的長態性計畫,這需要時間去改善,此與興建水庫是為水資源永續,是兩件事。  孰不知,基隆供水區是以基隆為首,含括新北市的瑞芳、淡水、貢寮、雙溪等14區。該供水區每日需水量44萬噸,其中有8萬噸必須由翡翠水庫常態性支援,過去所執行的板新一、二期計畫,是為了讓翡翠水庫的水可以常態性支援板新地區使用,而板新供水區則佔了全新北市80%的地區,剩下的瑞芳、淡水、貢寮、雙溪等地區的水,就是來自基隆供水區。 水利署水利規畫試驗所計劃在新北市雙溪區興建雙溪生態水庫,圖為雙溪生態水庫模擬示意圖。(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提供)  或許,侯友宜單純的以為建雙溪水庫只是為了提供基隆市民所需,所以他反對水庫蓋在他家,但他忘了,當基隆供水區缺水時,新北的東北角地區及淡水地區也會沒有水喝。這幾年來,台灣亦遭受極端氣候影響,水庫蓄水率不時拉警報,如果遇到嚴重枯水期,翡翠水庫的水台北市自用都還不夠時,還需要調度給新北市的板新供水區及基隆供水區,那要請問侯友宜,你是要先犧牲掉哪一區,讓你的市民没水喝呢?  朱立倫的「治績不彰」,侯副市長本應負共同責任,但他沒有任何自省,只見他從參選以來,只會以「打嘴砲式」的政治語言,「用反對來發電」、「用反對來儲水」,來掩飾他對市政的無知以及對國政的完全外行。能源政策與解決空污,都不是一座電廠蓋不蓋的問題;而解決缺水,更需從開源、節流、調度、備援多方努力,並非四擇一,更不是自來水管止漏就可以。 朱立倫(左)的「治績不彰」,侯副市長本應負共同責任,但他沒有任何自省,只見他從參選以來,只會以「打嘴砲式」的政治語言,「用反對來發電」、「用反對來儲水」,來掩飾他對市政的無知以及對國政的完全外行。(資料照)  設想,如果連水庫都沒水了,水廠、自來水管裡還有水嗎?想當一位稱職的首長,不應該專挑自以為有賺的講,難道天天要用電、用水,但只想叫中南部發電給他用、基隆節水給他用,自己都不想盡一點義務嗎?而侯友宜為了選舉還在串連北北基宜連線反對中央,但他骨子裡只有自私與無知,認為基隆缺水是你家的事,問題是,基隆缺水,也關係他的市民。 試問,成天只想全攬贏的侯友宜,還能當國民黨跨區的「輔選一哥」嗎? (政治工作者)
易政王 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