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與劍相關文章

真心覺得「天佑台灣」

真心覺得「天佑台灣」

  我一直覺得,天佑台灣,是真實存在的。 二零一八年九合一選舉,韓流帶著「發大財」橫掃台灣,習近平將「九二共識」定於一尊為「台灣方案,一國兩制」,香港卻在二零一九年爆發「反送中」,在林鄭黑警的催淚煙水炮車,甚至實彈之下,香港讓台灣民眾知道了什麼才是中國真正的「九二共識」。 今天的烏克蘭,似乎又一次帶著神的旨意在警醒台灣:和獨裁政權簽訂的任何協議,都是不可靠的。 台灣確實不是烏克蘭。但是,在我的內心,希望台灣人民,皆是此時此刻有血性的「鳥克蘭人民」。我甚至更希望,如果共軍犯台,台灣的總統是此時的「烏克蘭總統」,台北的市長是此時的「基輔市長」。 台灣燈會打上烏克蘭國旗顏色。(記者黃旭磊攝)     有台灣朋友傳來俄羅斯總統對烏克蘭的勸降談話,並表示如果共軍攻打台灣,他會選擇自保,他還認為大部分台灣人皆是如此。因為他是台灣政府直接管理我們滯台人士的公務員,我沒有多說。 但前幾天,和一位台灣女生聊天,她說共軍犯台,她會拿起武器戰至最後一彈。我說:我也是!共軍如果犯台,我願與其同歸於盡。不需要解釋為什麼,因為我知道共產政權統治之下是多麼可怕 — 人不為人,狗不為狗。 (作者為滯台中國異議者)
龔與劍 2022-03-06
媒體姓黨之AM指揮棒

媒體姓黨之AM指揮棒

我喜歡聽廣播,是那種從收音機裡面聽到的聲音,我有一個收音機,只能收中波AM和調頻FM。 在台灣我家,可以在中波頻道收聽很清晰的廣播,有中國的「海峽之聲」、「台海之聲」,福建的「東南廣播」,台灣中國廣播公司的「中廣新聞網」。所以,我的感覺,在台灣的中波聽廣播,似乎生活在中國。 聽中共的廣播,並非所謂「鄉愁」,直白一點說,是可以預知到台灣一些特定媒體和個人的輿論動向。 中國的廣播,說台灣缺水缺電,是執政當局人禍為之;說台灣打不到疫苗,大陸的疫苗進不了台灣,是民進黨政府「政治操作」、「以疫謀獨」;說美國和日本將台灣當成「抗中」的棋子;說台灣的國產疫苗將台灣老百姓當成「小白鼠」…。 這些「媒體姓黨」的言論,第二天,我都可以在某些台灣的媒體和個人社交網絡上,聽到同樣的論調。 我記得,毛澤東說過:敵人反對的,我們都要支持。所以,中共黨媒的言論,誰能在台灣得到唱和,是值得我們會心一笑的。 但是,我要聲明,中共的黨媒還是敢講一點真話的。證據是:在二○二一年二月份春節期間,中共「海峽之聲」春節直播節目中,一位主持人讚美中國抗疫的「偉大勝利」,順口說出來,他的一位中國廣播電視總台的同事,在二○二○年一年間,接受了核酸檢測近兩百次,平均一.五天一次。 第二天,我希望在台灣的特定媒體中找到這個消息,可惜找不到。我突然明白了,原來他們對中國的消息也是「報喜不報憂」啊。很簡單,如果一年核酸檢測兩百次的事情發生在台灣,特別是發生在記者身上,政府會在民意海嘯之中下台。 所以,我可以認為,這些台灣特定媒體其實知道:在中國只有黨意沒有民意之下,什麼可以說,什麼不能說。 (作者為滯台中國異議者)
龔與劍 2021-08-13
六四32年,我慶幸我已經生活在台灣

六四32年,我慶幸我已經生活在台灣

  多年前讀過一句話——我希望自己善良,但是所有人更希望,我們的善良要帶有鋒芒。 今天突然回想起這一句話,是因為,二○二一年六月四日的晚上,一個國民黨的支持者,舉著「不要六四,要疫苗」的文宣,出現在自由廣場。隨後,在自由廣場,由台灣民間團體舉辦的紀念活動,遭遇暴力衝擊。 來到台灣六年的時間,初開始,我很驚訝,在台灣的總統府前,可以公開打出「五星紅旗」,高喊「武統台灣」。 這些人可以在台灣合法存在嗎?我記起了在我剛來台灣,二○一五年九月份吧,我和台灣一位慈善團體,負責安置照顧我的廿二歲的女生,正在她的辦公室聊天,街道上突然傳來了我熟悉的歌:「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出去一看,一輛汽車,插著五星旗,放著高音喇叭,從街上緩緩駛過。 我當時呆住了,小女生開玩笑說:你們的國旗來了,快立正敬禮。我說:五星旗在台灣這樣招搖,是合法的嗎? 這位廿二歲的台灣小女生居然對我的問題感到很好笑,她一本正經瞪大了眼睛說:當然是合法的呀,因為這是言論自由的一種表達方式耶。 她又歪了歪頭,做出一個扔臭雞蛋的姿勢,一笑:「不過,我把這些傢伙當瘋子。」 這是我來台之後,一位台灣的小女生,給我上的第一堂民主之課。 所以,在台灣,任何人都有「言論自由」,但是,「言論自由」不可以成為「中共代理人」暴力的行為藉口。 就在剛才,和一個台灣朋友聊天議論自由廣場六四遭遇暴力這個話題。台灣朋友說:「這種事情,在台灣判很輕啦。如果我因為這個,在台灣坐一年牢,卻可以領到幾十萬甚至上百萬台幣的獎金。十萬個台灣人裡面,還是會有一、二個台灣人會搶破頭去做…但是,你不要把台灣人想得太完美,也不要太悲觀。至少,我和我認識的朋友,都不會去做。」 看著這位不談政治,專心製茶的台灣朋友,我突然想哭,也突然想起他對我說的一句話:「在台灣的土地上,就算你黑一輩子,我沒有茶喝,也會讓你有茶喝。」 所以,在六四卅二週年之際,我慶幸我現在身處台灣。 (作者為滯台中國異議者)
龔與劍 2021-06-06
中國異議人士談「何建華」案

中國異議人士談「何建華」案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二○二○年統一促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何建華,成為台灣以新「國安五法」起訴的第一人,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好驚訝的!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綠衣者)。(資料照)     不可否認,幾十萬的陸配,為台灣的社會發展做出了很多貢獻。但是,也許是我運氣不太好,在滯台五年多的時間,認識到的幾位陸配,她們,有的已經拿到了台灣身分證,有的是「長期居留證」,憑著我的大陸口音,確認了我的大陸身分,在不知道我為什麼來台之下,透過聊天,發現她們都有或多或少的「大中華」情結。她們幾乎是「中國安全,人民有錢」在台灣最忠誠的義務宣傳員。 何建華出生於湖南南縣,是益陽市下屬的一個「濯足洞庭望八荒」的貧困縣,和我算是「老鄉」。她的學歷,最高是「高中」,應該是屬於從中國「高考」中被擠出「獨木橋」的落榜者。坦率說,憑著她的出身背景,如果她現在仍然是一個「中國人」,可能這輩子能夠見到的中國最高領導,頂多是一個中共的「科級官員」。何建華之所以能夠成為中國對台統戰高官的「座上賓」,完全是因為她所擁有的台灣身分。沒有了台灣,她在中國除了「韭菜」的命運,其他什麼都不是。 所以,這樣的人是最可恨的!享受著台灣的自由,享受著台灣的健保,享受著台灣身分在中共「統戰系統」帶來的「榮耀」,卻心心念念「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沒有自由、沒有全民健保的「祖國」,甚至要顛覆(這是實實在在的顛覆)自己的「婆家」。 幸好,台灣新修「國安五法」了;幸好,何建華以此法遭到起訴了,很好,很好!這兩件事情,都是值得慶祝的。 (作者為滯台中國異議者)
龔與劍 2020-12-10
中國異議人士談「五星旗」

中國異議人士談「五星旗」

十月六日,立法委員王定宇提出的「國安法修正草案」在立法院一讀通過。草案新增了若進行違反國家認同的政治宣傳,可最高罰款新台幣十萬元;若揮舞中共五星旗,可最高罰款新台幣五萬元的條款。 近十年來,兩岸交流日趨緊密。中國五星旗在台灣,特別是在遊客雲集的台北一○一、西門町、總統府等地耀武揚威招搖過市。面對「五星旗」,台灣朝野歷來有兩種觀點激烈交鋒:在台灣揮舞五星旗,是言論自由,還是國安危機? 對於反對「五星旗」在台灣「旗海飄揚」的台灣人而言,五星旗是「奴隸主」的代名詞,這樣的圖騰,如果允許其在台灣自由的天空下飄揚,等於台灣極少數人綁架台灣社會誤導全世界:台灣人認同被獨裁中國壓迫、專制。所以,禁止五星旗在本質上根本不是捍衛言論自由之爭,而是反抗共產中國的公開表態。 中國不承認、不接受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對台灣在國際上的打壓和孤立,軍事上的飛彈對台、軍機繞台,政治上的滲透和收買,無時無刻不在發生。如果台灣民眾從內心信仰中國共產黨,支持習近平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那麼,其在台灣舉著五星旗,高喊「兩岸一家親」,或可說是受法律保護的言論自由。但是,從周泓旭共諜案到半島電視台臥底揭露的愛國同心會等紅統組織,在「言論自由」的幌子下親共擁共媚共的言行,都有來自北京的「金援」,那麼,一手拿著人民幣,一手揮舞五星旗,在自由台灣為獨裁的中國搖旗吶喊,已非言論自由範疇。台灣政府若不儘快修法來遏止此類「拿中國錢,掛五星旗,唱共產歌」的收買滲透行徑,最終失去的,恐將是台灣得之不易的自由民主體制! 中國學生周泓旭涉及來台發展共諜組織,二審判刑1年2月。(記者楊國文攝)     美國前AIT處長司徒文曾經在公開演說中提醒台灣:台灣必須「注意中國各層面的影響力與操作」。如果台灣人本身沒有堅強抵抗中國的決心,美國也很難以出手相助。川普政府上台以來,雖然在內政上有許多紛爭,但是對中國以舉國之力全方位滲透至美國社會,意圖影響選舉、干涉學術、竊取科技、抹黑內政,美國朝野已有高度共識。直接面臨中國文攻武嚇的台灣,更是被中國出錢、出人、出物供養的第五縱隊日漸分化,憲政民主遭侵蝕、國家安全被危害,政府豈可無動於衷、麻木不仁而無所作為呢? (作者為滯台中國異議者)
龔與劍 2020-10-26
中國異議人士笑談飆罵風波

中國異議人士笑談飆罵風波

一個不懂得尊重和敬畏新聞媒體(包括自媒體)的公眾人物,不夠資格稱之為公眾人物。 在民主社會,媒體的「第四權」是神聖而不可侵犯的。沒有媒體會對我隔壁鄰居的張大媽的父親是否有「違規挖砂石」,李大哥是否隱瞞妻子給一名女性朋友六百萬感興趣。但是如他們有一天突然變成公眾人物,甚至想要出來選「總統」,這些「八卦新聞」,自然也就會佔據媒體的版面,吸引人們的眼球。 來到台灣四年多的時間,經常有朋友開玩笑說:長夜寂聊,為什麼不去「夜店」找一個「紅顏」? 我說:我不敢。因為我怕警察臨檢給逮住,然後在媒體上一露臉,就會給中國政府提供「砲彈」,看啊,反共人士,居然是這樣的德性。 我自問還算不上什麼公眾人物。但是其一「舉頭三尺有神明」,其二「身後三尺有媒體」。所以,我可以在台灣活得「戰戰兢兢」,卻也是暢快無比。 一個公眾人物,必須接受媒體的檢驗,除非你是中國共產黨和「人民領袖」習近平。 一個公眾人物,更應該感謝媒體的檢驗,你的身後三尺時時有一雙「第四權」監督的眼睛,你才不會昨天「太平島挖石油」,今天給女性友人六百萬,都記不清楚或顧左右而言他。 韓國瑜匯錢給王安莉的時間點是在2013年,距離韓2012年接任北農總經理的時間相當接近,韓又宣稱自已失業達十七年,究竟這筆錢從哪來?(資料照)     其實,我更加擔心的是,依據《1984》的故事,如果沒有媒體的監督,這位公眾人物連喊三聲的「中華民國萬歲」的「中華民國」,能否在習近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之下,活過二○二○—二○二四年? (作者為滯台中國異議人士)
龔與劍 2020-01-01
滯台中國異議人士:韓市長訪中說一句「中華民國」吧

滯台中國異議人士:韓市長訪中說一句「中華民國」吧

論者認為,倘若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出訪中國時,能在中國官員面前說一句:「我是來自中華民國台灣高雄市的市長。」那麼論者就會承認:韓市長高舉「中華民國國旗」是真誠的。資料照片 龔與劍/滯台中國異議人士   據中國《環球時報》網站環球網今(4日)報導:高雄市政府兩岸工作小組4日下午首次開會,市長韓國瑜表示,將於赴中訪問香港,澳門,深圳,廈門等四城市,為高雄尋商機。韓市長表示,台灣財政部2019年1月的資料顯示,高雄和中國大陸經貿關系十分密切,絕對不能視而不見。   看了這條新聞,我有點迷糊了,「1月資料顯示高雄和中國大陸經貿關係十分密切」是韓國瑜上任後1個多月的時間突然「經貿關係十分密切」,還是其實高雄一直以來與大陸「經貿關係十分密切」?   還是香港中評社4日的評論文章一語道破天機:「韓認同『九二共識為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受到重視和熱議,能和大陸當局展開交流。」   原來,「政治0分,經濟100分」在中共的眼中,也是「過家家」的把戲。沒有這個「政治」絕對「100分」的「九二共識」通關密語,韓市長能佔據中國民眾不用「翻牆」就能瀏覽的香港「鳳凰網」的「黑體字加粗」重要版面嗎?   雖然習近平己經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定於一尊為「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我還是希望在自己的競選造勢晚會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旗海飛揚」的韓市長,能借著說出「九二共識」通關密語,受到中共賞識訪問大陸的機會,對著中共的官員問一問:所謂「九二」,到底是國民黨的「一中各表」,還是習核心的「一國兩制」?   倘若能當著媒體的鏡頭,在中國官員面前微笑無畏說一句:「我是來自中華民國台灣高雄市的市長。」那麼我會承認:韓市長高舉「中華民國國旗」是真誠的。   如果韓市長不敢講「中華民國」,那就請市長先生「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不要再月月天天時時攥著「九二共識」這一「定海神針」不放了。要知道,在「西遊記」中,雖然孫猴子搶走了「定海神針」,也不見東海龍宮「亡國」了。
龔與劍 2019-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