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六號之狼相關文章

這種行為就叫「紮稻草人」

這種行為就叫「紮稻草人」

這個齁我覺得是這樣啦,網路上罵來罵去根本家常便飯,光是玩個遊戲或模型都可以分派別互罵了,政治議題大家殺到刀刀見骨屢見不鮮。 但就只有立場偏綠、偏本土、偏台獨的會動不動就被說是在「言論審查」、「出征」。 可以去查一下有一個名詞叫做「紮稻草人」,甚麼意思?比如我自己活生生的例子,之前有個白癡4%來跟我說美豬牛跟服貿一樣是「多數暴力」,說以前國民黨強過服貿、現在民進黨強過美豬牛,就是一樣爛,然後我們這些反國民黨的現在不反民進黨就是雙重標準。 我就說了,服貿是多數暴力因為一來不合程序、二來強大民意反彈,你在民意極度反彈的狀況下硬要推,那當然可以說是多數暴力。美豬牛無論你多麼不喜歡,蔡英文用行政命令推動本來就是他的職權範圍,而且蔡英文在選前也早就有提到這一政見,你投給他代表你容許蔡英文有這個權力用行政命令去推動他早就說過的政見。那你當然可以說投給蔡英文的也許不同意美豬牛只是想反中,那你就要透過其他管道來展現出對這個政策反對的民意。但如果你要說美豬牛跟服貿一樣,你就得證明反美豬牛的民意強度跟反服貿一樣。那既然反服貿號召出318運動,你就得號召出同等規模的反美豬牛運動,才能證明反美豬牛有跟反服貿同樣等級的民意強度,或者證明蔡英文推動的手段有違法,這兩個條件達成其中一個,你才有辦法說美豬牛跟服貿一樣、是多數暴力。 我講了這麼落落長一串,前因後果交代得清清楚楚,結果這個智障柯粉把他濃縮成一句話:「土狼說要反美豬有種就上街頭」 你反駁不了對方的說詞,所以把他變造、扭曲成方便你攻擊的樣子。你打不過本尊,所以紮了一個稻草人,上面貼了一張紙寫著「這是土狼」並且狂揍那個稻草人,然後覺得「笑死,土狼被我扁假的」 這種行為就叫「紮稻草人」 台派就是常常被紮稻草人,比如鬼才阿水,他跟我說他被別的台派KOL打為中共同路人,但他提供給我的那位KOL頁面上,我找不到有「中共同路人」或類似的詞。 又或者說台派出征,結果邰智源粉絲頁上根本很難找到有人在罵他,根本是一片讚聲,連打馬悍將跟只是堵藍這兩個流量這麼高的,也都在讚美他。根本只有我在對邰智源發表負面評論而已,而且還是在我自己的粉絲專頁。 台派這樣動輒得咎,好像完全都不能批評別人,一批評就是審查、就是出征。這種狀況其實早在2014甚至更早以前就有了,只是2018以前大家都覺得要與人為善、要「把餅做大」,都是默默的挨罵、默默地去檢討自己人,默默地去互相告誡「不要罵人、不要過激」 但2018年之後,柯文哲和黃國昌告訴我們,這麼做一點用也沒有。 吞忍、低聲下氣、尊重包容友善,根本換不到這些人一絲同情,反而只會讓他們更變本加厲的欺壓羞辱我們。 但2019之後一直到今天,所謂「台派」開始兇了,那幾尊所謂「新政治」養出來的各路神佛反而乖了。 所以今天不管台派或獨派,早就不是以前你所知道的那群會對流量大、聲量大的人唯唯諾諾的乖孩子了。現在網路上大多數立場偏台派的網友,遇到「紮稻草人」式的攻擊,絕對會強烈反擊。 因為我們被這種招數弄得夠久了,而且我們還沒有一群人在那邊動不動就要人看逐字稿。 台派並不在乎你身段軟不軟,台派在乎你背後代表的價值跟立場。台派禁不起失敗,所以會戰戰兢兢檢驗公眾人物和政治人物。怕的就是又造就一個新的柯文哲。 台派在乎你有沒有信念,以及你會不會捍衛那個信念。 所以我良心奉勸一句,想要找回台派觀眾的信任,你所需要的是清楚的政治表態,以及你是否願意捍衛你立場的決心。道歉再多其實都是於事無補。 但你也要想清楚,政治這種事就是會有立場互斥,你要了台派的信任,也可能會丟了別派觀眾的信任,我相信一個專職經營網紅形象的人不可能會不懂這道理。 台派其實沒有很需要人家來跟我們道歉,台派需要的是你把你的立場和目標講清楚,然後合則來不合則去。最厭惡的則是像柯文哲這種甚麼都不講清楚只想到處撈到處貼的人。可以有腔有調,不要面目模糊。不論你是不是台派或獨派,也不論你是政治人物或網紅意見領袖,都應該清清楚楚表達自己的立場。我想這是參與政治的一個最基本道德。
土星六號之狼 2020-10-15
越自由,承擔的風險也越高

越自由,承擔的風險也越高

常常看到有些人對言論自由有誤解,認為大家都要愛清潔、有禮貌、人人見了都喜愛,這樣才叫言論自由。 但事實上自由並不會讓你活得更安全、更舒適。或者說,也許某些層面會,但他背後也必定伴隨風險。 這個概念不只在言論和思想上適用,在法律制度、經濟、性別、文化上都一定是如此。 規矩越多、限制越多,你會越安全,但也會越不自由。規矩越少越自由,但你所要承擔的風險也越高。 我們所有的影劇、ACG等創作,大多也是以這個概念不斷的拋出問題給觀眾:你想要犧牲自由獲取安全、還是放棄安逸投奔自由。左派與右派吵的最核心問題也是這個。 所以如果你覺得你常常被批評、被檢視,這正是你正處在一個言論非常自由的環境的鐵證。 別忘了,這些人批判檢視別人,他們自己也會受到批判跟檢視。你可以暢所欲言,他們也可以。反過來也是一樣的。 所謂言論審查或者共黨式的批鬥,他們可怕之處是在於他們只允許單方面的批評,只有他們自己可以批判檢驗別人,別人要檢驗他們時,就會強制遭到封口。 反過來說只要你沒被噤聲,都是言論自由的範圍。但你擁有越大的自由代表別人也會擁有,而你受批評和攻擊的風險就會相對提高。在這樣的環境下,要用什麼身段跟手腕來立足就顯得很重要。 而在摸索的途中我們可以看到各種的碰撞跟火花。他不見得讓你順眼,但他會讓這世界更加豐富。 這也是為什麼即使自由會帶來更多風險,卻也讓許多人前仆後繼的去追求。 自由是碰撞跟拉扯出來的,而不是規訓。自由就像你的房間一樣,表面上看起來很亂,事實上有他的規律在。 而如果你嚮往自由,你要學會在看似雜亂的訊息中,去欣賞他的規律。
土星六號之狼 2020-10-14
我無法容忍對台灣獨立的羞辱

我無法容忍對台灣獨立的羞辱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在自己粉絲專頁發表言論這樣叫做「出征」,不過還是說一下。 我支持蔡英文、支持民進黨,這是因為他是目前最佳選項,但這不代表我會對他們的言行照單全收。尤其牽扯到國族認同、歷史、意識形態,我一定是寸步不讓。 因為我一直認為,在民主社會裡,思想是最重要的武器,思想武裝則是建國工程最重要的基礎。你要說不能躁進不能急,我都了解,我可以配合,但我不能扭曲自己。我接受慢,但我不接受黑的講成白的。 所以當我掃了各路留言,發現很多的「小英都去留言了,還在懷疑甚麼?還在罵甚麼?」,我想說,如果你判斷一個人,不是用他說過的話跟做過的事,而是「小英去留言所以我就覺得他好棒」,我不可能用這種方式在下判斷。 邰智源過去若只是罵過民進黨甚麼的,我都覺得無所謂,轉彎了我可以當作沒看見。但他過去曾經在節目上用納粹旗和軍服暗示台獨都是納粹、極盡嘲諷的口吻喊著「不管啦,這就是愛台灣啦~」,把台灣人對獨立的想望醜化得一文不值,這種羞辱是我所無法容忍。 你說那些都很久以前,現在不同了,那你可能要拿出一點依據來說服我他變了。光是跟徐乃麟吵架,這不足以讓我覺得他值得台灣人去吹捧。 不好意思,我骨子裡還是個獨派,我可以在各種政策和實務面支持民進黨,但思想就是我最重要的武器,我一定會守住。 蔡英文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必須讓各路人馬信服,我知道。但我不是中華民國總統,我講我該講的話,天經地義。 我不是第一天上網,不會不知道講甚麼東西會逆風,但有些事情我就是得繼續堅持。即便我會成為最刺眼的那一個。 無法理解的,我建議你不要再看我的粉絲專頁,你會看得很痛苦。 我信奉的價值就是「可以有腔有調,不要面目模糊。」 我也不是沒想過閉嘴、就這樣靜靜的過去當作沒看到就好,但每當我想起教我這句話的這個人,我就覺得我不能這樣做。因為那個人也曾經被打為破壞團結、腦衝,甚至曾經被打為國民黨安插的內應,但他從來沒有放棄堅守價值理念這件事。 看著一堆平常的「同溫層」紛紛歡慶華國國慶,我可以忍,但看著一個曾經羞辱詆毀台獨的人被這些所謂「同溫層」一致吹捧,很抱歉我不能當作沒看見。 有些事情,在大家都不講的時候,我就是得把他講出來。有很多人希望我閉嘴,也一定有人希望我講,而我要為了那些人講出來。 如果我讓這些聲音被埋沒在一片讚聲當中,那我才是在認賊作父。
土星六號之狼 2020-10-11
怎麼會是國民黨的功勞?

怎麼會是國民黨的功勞?

唉,雖然歷史沒有如果,但有時只是一些很簡單的邏輯問題。 首先國民黨在中國被中國共產黨打到幾乎遭到剿滅,所以才必須逃亡到台灣,這應該是不爭的事實。 那麼如果國民黨在中國都被打得潰不成軍,怎麼到了台灣就突然神勇起來、可以從中國共產黨的攻勢下「守住台灣」了? 要嘛是因為台灣的地理條件本來就讓中國共產黨難以攻克,要嘛有他國兵力協防,或者國際政治上牽制住中共,讓他難以發動攻擊。 那這不就代表是因為這些外部條件所以中共才打不下台灣?怎麼會是國民黨的功勞? 如果台灣真的不堪一擊、都是靠國民黨才防住中共,那他們在中國的時候兵力和資源都還更多,怎麼會打輸呢? 台灣沒有落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治範圍內,絕對不是國民黨的功勞。相反的,連毛澤東都說過鼓勵台灣獨立耶。 這根本代表著,台灣不只不是靠國民黨才擋住中共,而是正好相反,就是因為收了這些中國難民,所以才陷入所謂「統獨」的桎梏當中啊。 若打從一開始就非華國領土,哪來的「統獨」問題呢? 現況很難一夕改變沒錯,但有些事情還是不能這樣扭曲。
土星六號之狼 2020-10-02
我跟她沒有仇,怎麼和解?

我跟她沒有仇,怎麼和解?

2019年7月,柯文哲:「我心裡蠻怨恨小英,她好好幹就不會搞出那麼多問題了」 2019年9月,柯文哲:「蔡英文要不是靠陳菊,哪有可能贏賴清德」 2019年10月,高嘉瑜邀蔡柯同台,柯文哲:「不要搞得這麼肉麻」 2019年11月,陳珮琪:「對蔡英文心中恨意永難忘」 2020年5月,柯文哲評蔡英文兩岸論述:「操弄統獨騙選票」 2020年5月,柯文哲:「蔡英文當總統的『訓練不足』,執行力弱」 2020年6月,柯文哲:「台灣現在已經是『一黨專政』了,你(蔡英文)的民主跟大家不一樣」、「每次問A她(蔡英文)就答C」 2020年6月,蔡英文讚罷免讓民主往前走,柯文哲:「不要贏賭又贏話」 2020年9月,媒體詢問柯文哲,會不會與總統蔡英文和解?柯文哲回應,「我跟她沒有仇,怎麼和解?」
土星六號之狼 2020-10-01
愚蠢的覺青是黨國復辟的最佳養份

愚蠢的覺青是黨國復辟的最佳養份

坦白說2018以前我也很相信那些甚麼「進步思想」,中壢李姓之類的,雖然不至於覺得藍綠一樣爛,但有時還是會為了證明自己很中立、很客觀,看到一些影就急著罵民進黨,好向別人標榜「你看我很中立客觀我會罵民進黨很棒棒對不對」。   但2018被韓國瑜搧了一個大巴掌之後,我就始終沒忘記這位筆者從2016就一直在講的一句話:「愚蠢的覺青是黨國復辟的最佳養份」   這些所謂的「進步人士」當然不會直接支持國民黨,但他們扮演的角色,就是當槓桿原理中間的那個「支點」,讓國民黨、讓中國勢力有「施力點」可以打擊本土政權。   這跟他們支不支持國民黨、或有沒有意願扮演這個角色一點關係都沒有,只要他們維持這種作風,就是會站上那個位置。 Kiát SôNg追蹤 21 小時 『《雅琴看世界》是因為今年3月發生的「英國情侶檢疫事件」所推出的全英文節目,以英文播報台灣的新聞事件,向全世界發聲,讓看不懂中文的人,也能了解台灣的觀點。』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訪台第二天,在推特上分享了由年代主播張雅琴播報他訪台新聞的影片』 這些事情就是之前文化部希望公視做的事情 能讓國際多多認識到台灣的觀點,並且看能不能跟國際知名人士做相關的交流 而張雅琴做了這件事 還得到了美國國務次卿的轉發,並且有了良性的互動 這個對於推廣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絕對是一個很大的正面功效 #有人會覺得張雅琴是在替政府做中共式的大外宣嗎 #沒有吧 然後 我相信很多人應該也都可以認同這個作為吧 但是為什麼這件事情最後會變成了一個政治性的鬥爭? 甚至拼命將風向要導去這是黨政軍要介入媒體? 我很常說 如果不懂這個名詞的意義就不要亂用 那只是透露出自身的無知罷了 以前的黨政軍介入媒體 是由於這些黨政軍利用外圍開設的公司 像是中央投資、光華投資公司、華夏投資公司、悅昇昌、啟聖、建華、景德 去完全掌握這些媒體絕對的股權 因此可以以此介入經營權 並且將獲利挹注回政黨 但是現在公視的董監事,是透過立法院推舉 董事中屬同一政黨之人數不得逾董事總額四分之一 董事於任期中不得參與政黨活動 ——————————————————— #更正啟示 #來源From 戴佑恒 『公視董監事的組成錯誤了 公視董監事的人選是由文化部提出的,經行政院核定,送給審查委員會審查後,才會公布。 審查委員會的組成才是依立法院各政黨的席次比例,由各黨推薦人選組成。』 ———————————————————— 而公視的獲利 也不會挹注回任何一個政黨 跟之前黨政軍可以直接決定董監事名單 甚至將獲利挹注回自己政黨的情況 已經是完全不一樣的狀態 所以 公視自己去質疑黨政軍介入 難道不就是自己質疑自己的董事席次來源是有問題的嗎? 這一套透過扭曲意涵,以此打擊本土政權 並且阻礙台灣往國際邁進的戲碼,已經演了好幾年了 拎北也真的是看得很膩,而且耐性也真的是磨光了 我還是那句 少他媽的整天扭曲一堆進步名詞,來包藏自己做惡意鬥爭的意圖 #你們這一票什麼進步派就真的噁心罷了 #跟國民黨一樣都是些骯髒的存在
土星六號之狼 2020-09-21
防疫會議11次只去1次

防疫會議11次只去1次

我真的不知道4%有什麼臉罵陳時中不去你們私辦的記者會耶,你們家柯文哲連政府舉行的防疫會議都可以11次當中只去1次,都在搞選舉,然後落跑搞選舉搞到最後還只有笑死人的4%。 蛤什麼?你說指揮官丟給黃33又沒違法?啊請問陳時中不去參加你們的批鬥大會又違了什麼法? 每次都是聖人標準要求別人、賤人標準放縱自己。被打臉就開始「請問現在誰執政?」 有人跟你說沒執政就可以當賤人就對了?
土星六號之狼 2020-09-17
阿雄人很好

阿雄人很好

嗯嗯對,阿雄人很好,好到覺得不可以罵港警,但可以一天到晚罵蔡英文。港警打人殺人拖人去警署強暴再把人變浮屍,不可以罵他死全家,但蔡英文就是騙票該死打假球。 滿腦子就是港人快來快點大舉移民最好,甚麼問題都不用管反正你來就對了。 看了這些言論還真的對於這次的事件一點都不意外。難怪會在那邊「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我看這次根本就是犧牲港人來打蔡捧柯吧?4%仔為了師父置別人生死於度外也不是第一次。   通往地獄的道路其實不是善意鋪成的,是愚蠢跟自私啊。
土星六號之狼 2020-09-15
想做的人找方法,不想做的人找藉口

想做的人找方法,不想做的人找藉口

其實某些人一直在喊說撐港是打假球的心態沒有那麼難揣摩。 以我們自己身為台灣人來想想,很多人光是看到外國人拿個華國旗就覺得很爽了,要是獨派看到有外國人揮舞台灣旗聲援台灣,絕對到處轉貼爽一整天。 外國人網路上發言支持台獨、批判中國(無論是紅色中國還是藍色中國),我們就已經心存感激。外國政府譴責中國、聲援台灣,即便只是聲援,那也已經夠了。 那是因為我們知道台灣前途如何,終究是我們自己的事,我們自己要努力走向我們嚮往的未來。所以旁人即便只是聲援,對我們來說都是多的。所以我們不只感謝,更不可能反過來對這些外國人說:「你們只有口頭支持,不給我#$%^&的幫助你們就是打假球、講講而已!」 但這些現在在說台灣撐港只有口號、打假球的人,你看他們平常怎麼看待台灣就知道了。講到台灣未來大方向如何走,永遠都在那跟你扯甚麼美國爸爸怎樣怎樣、中國爸爸又如何如何,甚麼美國不准中國不准,結論就是跟你說「唉呀沒用啦,統獨就假議題,都要看別人臉色,沒用啦」 台派獨派當然也知道美中兩國的動向跟台灣是否能成功獨立建國有很大的關係,但我們不會一天到晚在那邊貶低自己,一天到晚覺得自己做甚麼都沒用。 世界上哪一國家獨立不用看國際局勢、不用看周邊大國動向? 一句話:「想做的人找方法,不想做的人找藉口」,很多事情即便條件有所限制,想達成目標的人就是會找方法去突破,而不想做的人就理由一堆。 你要到一個地方,主要幹道不能走,你會找替代道路,你也可以改搭別的交通工具,但總而言之你是想去的。那種一看主要幹道塞車或坍方就跟你說算了不去了的人,代表他打從一開始就不想去了,或者說,沒有那麼想。 白色恐怖時期更多困難跟阻礙,戰後的國民黨也確實暫時得到過美國的支持,如果當時的人都說「唉呀沒用啦,想推翻黨國政權,美國爸爸又不支持,有甚麼用?」,那今天可能大家看電影前都還要立正唱「國歌」,學校還在教蔣家是世界偉人民族救星,國民黨勢力還在抓人去槍決。 當然可能對某些人來說這樣才是他們的理想天堂,畢竟他們都可以說蔣經國是政治典範。 最最最基本的,即便當下的狀況讓你寸步難行,你也要在機會到來的那一刻,可以做出正確的選擇。 這就是為什麼每次我看到民調選項裡面有「永遠維持現狀」我就覺得很可笑。拜託搞清楚,你身邊的人事物,沒有任何一樣是可以「永遠維持現狀」的。 你的父母、親戚、朋友、戀人,你的財產、你的生命、你的想法和觀念,都百分之百絕對無法「永遠維持現狀」 你身邊的事物不會,國際局勢當然也不會,台灣本身當然也不會。而當一切無法維持現狀,當選項出現的那一天到來時,決定你未來的,就是你的意志。你不能一直騙自己說必須做選擇的那天永遠不會來。 我相信面對中國欺凌而想起身反抗的香港人一定也懂這個道理,否則他們也不會有「港豬」這一詞,專門用來稱呼失敗主義和犬儒主義者。 那些一天到晚說「只有聲援香港就是打假球」的,你自己看他們是不是也一天到晚說「XX國家挺台灣?笑死!只有聲援而沒有建交、沒有給錢、沒有幫我們打仗,都是假的啦!」這類的話。 因為他們自己就是軟爛,成天躺在地上巴望著別人來將自己拉起。即使都已經有人站在他面前伸出援手,他卻連自己挺直腰桿伸手抓住都不願意,只想躺著甚麼都不做,等人幫他全部弄到好。 你看他們這種觀念不也常常體現在各種價值判斷上? 例如勞基法修了還要問說老闆不會遵守怎麼辦,加班費變多了就哭說這樣老闆不給加班、加班費變少又說這樣會加到死,叫他去檢舉申訴又不敢,叫他換工作也不要、叫他繼續做也不要。反正自己只要擺爛就好,其他通通都要別人來幫他解決。 講難聽點這些人很有可能就是一群生活無法自理的爛貨啊,不然怎麼會成天群聚在一起散發交配焦慮? 4%的人毫無良知沒有關係,但不要覺得別人都跟你們一樣爛泥扶不上牆。台灣人不會,香港武勇更不會。
土星六號之狼 2020-09-14
台灣與香港互不相欠

台灣與香港互不相欠

我個人最後一次講這個話題。 第一,我不會隨便叫港人「手足」,我也希望大家不要任意的使用這種稱呼。因為我沒有與這些人共犯難,是要裝什麼熟?他們有與我們截然不同的經歷,以及屬於他們自己的連結,請尊重這點。 第二,無論你是否接受台灣人的幫忙,香港人請不要向台灣道歉。你們不欠台灣什麼。我相信大多數願意協助港人的人,都不是圖什麼回報、或是希望你欠我們什麼。我支持,純粹只是因為這是一件對的事,而我們想這麼做所以才去做。 第三,無論你是否幫助過港人,也不要在那邊隨便代表台灣人跟香港道歉。台灣同樣也不欠香港人什麼。這種發情式的虛偽責任感實在有夠病態,不管是兩個不同族群之間、或只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濫情的自我鞭笞根本無法為雙方帶來健康的關係。 第四,想要協助別人,請先妥善自己,無論對香港人或對台灣人都一樣。一個窮途潦倒的人宣稱他要發大愛拯救人類脫離貧困,若不是騙子就是傻子。台灣一定要穩穩的往成為法律上的國家前進,慢沒關係,但一定要走得紮實且安全。我們才能談要給與誰更多的幫助。未來需要幫忙的一定不只香港人而已。 第五,你說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是基於多麼善意、背後有多少冠冕堂皇的理由或令人痛哭流涕的故事,那通通都不重要。只要最後帶來的結果對中國有利,就算你壓根沒想要幫助中國,你對中國政府而言就是有用的人,就這麼簡單。
土星六號之狼 2020-09-13
陳時中從沒當過所謂的神

陳時中從沒當過所謂的神

每次看到4%仔在那邊嚷嚷說陳時中「下神壇」我就覺得很好笑。 我可以跟你說陳時中絕對不會下神壇,因為陳時中根本就從來沒有當過所謂的神。 光看這次彰化普篩之亂,為什麼網路上風向一開始會一面倒覺得陳時中不應該查,因為即便是民間支持度高如陳時中,包含綠營的支持者在內,只要稍微覺得怪怪的,都不會直接一口氣腦挺下去,還是會去質疑他的做法。至少也要等部長解釋清楚才會決定要不要支持他這樣做。 而不是像低能4%仔,柯文哲說甚麼、做甚麼都是對的,有錯也一定是別人害的。前一秒跟你講公開透明你拍手叫好、下一秒私會財團大佬你還是在拍手叫好。九二共識就是下跪投降你也覺得好棒棒、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基礎你也覺得好棒棒。 然後還有另一個,直接標榜自己叫「戰神」,戰神跟你說獨董好邪惡你就跟著講好邪惡,等到戰神自己要去當獨董了跟你說獨董好棒棒你又開始好棒棒。平常最愛轟柯建銘甚麼黑箱chhiâu事王,結果自己竟然黨內投票都要求人家要跟著他的配票來投,而粉絲完全不會質疑。 最可怕的就是這些人完全不會覺得這樣有甚麼不對,整個偶像崇拜到習慣成自然。柯神昌神不管講甚麼狗屁倒灶的話,都會一秒變成聖旨,做了甚麼垃圾行為也都通通都不關他們的事。 陳時中可沒有一天到晚說叫人去看他逐字稿,起甚麼爭議都自己出來講清楚。更沒有動不動就嗆那些質疑他的人都是網軍蟑螂側翼。 柯文哲的言行要是放到陳時中身上,早就媒體24小時不間斷放送,黑到不成人形。你們自己想一下,要是彰化普篩之亂,陳時中直接對質疑他的人就丟一句「有些人總不能拿了錢不辦事」,媒體會怎麼報導? 自費醫材爭議,陳時中要是直接一句「高不高興隨便你」,支持度會跌到多少?各界會如何痛批?4%仔早就瘋狂作圖揶揄嘲諷說這叫傲慢。 陳時中根本就沒有所謂的鐵粉,你有看過有甚麼陳時中逐字稿小組?還是甚麼陳時中北中南後援會?還是有特地開一個專門放送陳時中的Youtube頻道,像4%仔照三餐看柯文哲拆橋一樣到處貼? 還是有人會拿陳時中搭乘各種交通工具時睡覺的照片到處張揚說陳時中都幾點上班?臉書上動不動就可以看到4%仔在貼柯文哲搭乘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時的瞌睡照,然後加一句「這個人為了國家從沒休息過」之類的屁話,真的是看了都想吐。 然而這種事有人在幫陳時中做?我是沒看過啦。 這些人就是自己造神失敗,然後就見不得別人好。自己的聲勢靠細漢仔扛轎扛起來,就覺得別人的支持度高一定也是用這套。 自己從轎子上摔下來跌個狗吃屎,然後指著旁邊的人說你怎麼站得好好的、你怎麼沒有跌倒,你是不是在造神? 不好意思,我們沒有在造神,我們只是不信你的神。全台灣最會造神的就你們這些垃圾腥政治。
土星六號之狼 2020-08-24
難怪剩4%

難怪剩4%

哈,柯黨的人好意思說別人不懂小黨生存難? 柯文哲的支持者2016一直到現在,是如何嘴基進黨「搞了那麼久卻一席都沒有」,如何在那邊「台獨沒市場」,這些我都還歷歷在目。 就連已經對你們很友善的時代力量,一遭遇有衝突時你們不也嘴過?甚麼小綠活該快滅黨死好,你們支持者沒講過? 你們聲勢如日中天的時候,拳打基進腳踢時力,國民黨跟民進黨你們也不放眼裡,一天到晚說阿伯武功蓋世神功護體,怎麼失言都不會有事,有朝一日一口氣殲滅藍綠。 然後現在聲勢只剩中天了,失勢了之後就縮回去當孫子,唉唷人家小黨呢、很辛苦呢。你們以前嘴臉好像不是這樣耶? 這不就當年蘆洲+5腫瘤一個樣?開口就你不認識我蘆洲裝正義、被押起來之後就喊我+5腫瘤好可憐不要來動我? 小黨跟辛苦?哇你現在知道了哦?淋個雨掃街講得好像身經百戰一樣?拜託不要笑掉我大牙。大黨就不用跑基層?大黨一堆跑基層跑得比你們還勤啦。你們除了跟國民黨在國會搞破壞還會幹嘛? 啊不然來選地方立委啊?還不是只會躲不分區。 選個一次補選而已講得好像打過二次大戰,跟智障沒兩樣,整個沒腦。 你們台民黨根本就是曾經囂張一時的暴發戶,不料有一天投資失利一夜之間破產,只好到鄉下種田,結果蹲下來插兩支秧就開始喊好累好苦受不了。 這個才是你們在基層民眾眼中的真實樣貌,知道嗎?有耕耘基層卻沒自己的地盤,連鄉長都選不上,要不是你們真的就是一群廢物,那就是根本在自欺欺人而已。 Loser就是Loser,很辛苦的Loser還是Loser,更何況你們所謂的辛苦付出對一個真正熟悉地方政治的人來講,根本就是無病呻吟而已。 你們以前怎麼嘴別人,現在就怎麼被嘴,剛好而已。 一群沒見過世面的台北俗,跑個幾次南部就在那邊唉說好委屈,真的是有夠可悲。 難怪剩4%,整個爛到骨子裡。
土星六號之狼 2020-08-17
選政策也是陳其邁壓勝

選政策也是陳其邁壓勝

不選人、不選黨,只選政策?   哇~是哦?那所以你們一年多前選韓國瑜不選陳其邁,是因為韓國瑜的政策比陳其邁好囉?   所以柯文哲說韓國瑜會比我們想像的有料、吳益政當時退選支持韓國瑜,都是因為不選人、不選黨,只選政策?   吳益政自己都說了,那時候會支持韓國瑜是因為他覺得民進黨很爛支持不下去。那這不就是你們所說的「看黨投票」?   還是你們要承認,發大財、太平島挖石油、愛情摩天輪,這些就是你們眼中的好政策?啊如果不敢承認的話,那你今天有甚麼臉來跟我說,你們不選黨、不選人,只選政策?   幹笑死人,啊不就是因為你們柯黨和柯文哲的名聲早就臭不可聞,才搬出這套又想騙?把高雄人當智障嘛。   你們自己也知道「支持吳益政就是支持柯文哲」這口號只會幫你們敗票而已嘛,不然怎會來跟我說這叫抹黑?   為什麼會可悲到連自己就是堵爛民進黨都不敢承認?在那說要選政策?啊你們不投堵爛票只選政策的話,怎麼會去支持韓國瑜?你說說看嘛?你們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你們要嘛承認你們就是認為韓國瑜的政策比陳其邁優,要嘛承認自己就是在2018的時候不選政策、雙重標準。   你吳益政當時支持韓國瑜,是不是覺得韓國瑜的政策比較好?如果是,那你應該很難說服別人你的政策真的比陳其邁優秀,畢竟你連韓國瑜都覺得好棒棒了。如果不是,很你講這個「只選政策」就是一句屁話嘛,因為你當時就是沒有「只選政策」嘛。   邏輯很難嗎?對你們的智商來說或許很難啦。難怪人家說你們是柯韓粉,連自圓其說都辦不到。   不好意思啊,即便選政策也是陳其邁壓勝,我還是奉勸你們,就別再說這種連你們自己都無法說服的屁話,好歹留個後路,不要弄到市長選不上,結果連下一屆議員也只能吃屎,沒辭職也當了王八蛋,那就不好了呀。
土星六號之狼 2020-08-14
所有的政黨都必須被選民監督

所有的政黨都必須被選民監督

大黨的確需要加強監督沒錯,可是不是大黨「才」需要被監督,所有的政黨都必須被選民監督,這是非常簡單的民主政治常識。   而不是不管發生甚麼事都只要一句「現在誰執政?」你就可以甚麼都不必被檢視。   某些人已經無腦到把「人家在野黨欸」當成無敵星星在吃,好像在野黨就可以愛怎麼貪就怎麼貪,要被監督的永遠只有執政黨一樣。   這根本就是非常病態的想法。   至於所謂「高標準」,那也是因為你們老是用高標準檢視別人,當你們用高標準的道德顯微鏡在看別人,自己卻禁不起同樣的檢驗,那被自己的高標準反噬真的也只是必然。   民進黨黨員20幾萬,旗下一大堆立委議員,不可能百分之百沒有問題。尤其為了收攏某些地方勢力,一定會收到各種妖魔鬼怪,這絕對無法避免,而且即便知道如此還是得做,因為這些地方勢力你不收,他們就通通會變成國民黨的基層實力來打擊你。   台灣長期把「貪汙」這件事用泛道德主義的角度去批判,貪汙當然跟人格操守有關,但解決貪污的方法絕對不是拼命標榜自己「清廉」,而是要從制度面去改革。   「貪汙 vs 清廉」才是真正的假議題,因為人性本來就是貪的,在你還沒遇到龐大的利益擺在你面前之前,人人都會覺得自己禁得起考驗,哪個貪汙的在東窗事發之前不是稱自己清廉的?有人會打從一開始就承認自己貪?   你本來說自己不餓,但是看同事吃東西很香你就想吃了。你本來說自己不想買的,但店員誇你兩句你就買了。你本來覺得課月卡就好的,但角色出來真香你就刷了好幾單去了。   人性是禁不起考驗的,所以再怎麼標榜清廉,都無法成為保證。所以進步的政治思維應該是要訴諸制度才是。   世界上哪個國家不貪污?但為什麼歐洲有些進步國家可以不斷改善這個狀況?因為他們不相信人,他們相信制度。他們可以不斷的改革制度,讓人即便想貪也沒有辦法貪(或者必須冒極高風險或付出極大成本)   水管如果漏水,你的源頭再怎麼換,他還是會漏水。當一個國家越需要英雄、越需要強調個人的人格操守,就代表制度越不完善。   民進黨身為執政黨當然有責任要去改善,但是大黨,尤其執政黨,一定會有包袱。更何況是在一不小心就會讓國民黨重新掌權的狀況下,任何改革更是要小心翼翼。   小黨不就是為此存在的?投小黨的人不就是希望小黨去做大黨做不到的事?   但這些已進步自居的小黨做了甚麼?有啦,有說要修法啦,但都是甚麼「貪汙連坐法」、「貪汙關到死」這種無用的提案。   拜託,加重刑責如果有用,那中國政壇應該世界最乾淨了。   當你看到一個號稱法學資源最豐富、並且標榜進步清新小黨,對貪汙的看法竟然只有「連坐法」跟「關到死」這種菜市場阿公阿嬤都講得出來的意見,你還能期待甚麼?   事實就是,我們至今沒有看到有人試圖去補水管的漏洞。民進黨當然責無旁貸,但小黨就有發揮作用嗎?如果小黨所做的只是一直罵民進黨,那人民自己罵就好了,何必透過你來罵?   揭弊、咆嘯,始終都是把格局停留在個人的人格批判上而已。改革制度才是真正該做的事。   民進黨裡面當然有爛人,但也不會缺乏想要力圖改革的人。民進黨內一直有一些人在積極想要跟小黨合作來做一番改革,想要合作鬥掉一些爛人。但別忘了垃圾不只不會分藍綠,也不會分黃白橘。   這個地球上至少存在50%的爛人,如果有個政黨跟你說他們黨不會有垃圾,那他百分之百在說謊,而相信的人絕對是智障。   台灣還要繼續相信人治政治到何時?甚麼時候才要停止不斷高來高去的道德疊疊樂?不停的把道德標準疊高,疊到最後垮了,還剩甚麼?   嘲諷夠了、笑夠了,還是得言歸正傳。而不要讓政治淪為一連串的嬉鬧,那對改善我們的所處的環境一點幫助都沒有。   要自我要求的可不是只有政治人物。  
土星六號之狼 2020-08-05
為什麼那張照片令人反感

為什麼那張照片令人反感

贛粉還是搞不懂為甚麼柯文哲放的那張照片令人反感。 首先你看其他人放出跟李登輝的合照,大部分都是李登輝有精神的樣子,就你那張照片李登輝表情看起來很痛苦。 你把一個人生前痛苦的樣子擺出來然後在那講一堆五四三說你多尊敬他,拜託,直接放遺照大概都比你有誠意。 再來其他人放的照片,大多是跟李登輝比肩、握手、坐在一起看書等,只有柯文哲那張照片是李登輝坐著柯文哲站著。加上衣服顏色,柯文哲身上衣服很亮、李登輝則很素。 以及前面提到的,李登輝神情痛苦、柯文哲表情看起來則像沾沾自喜。 綜合以上這幾點,這張圖讓人感到照片中柯文哲才是主角、李登輝是陪襯,李登輝很難受但柯文哲喜孜孜。 這一整個讓人感到一股「爽,我蹭到了」、「嘿嘿你看我有握到李登輝的手哦」的噁心感。 你不及時撤圖道歉就算了,還跳出來說甚麼這照片有甚麼重大歷史意義,讓人更加確定你選用這張照片的心態就是噁心。 你公關團隊裡面要是有任何一個比較懂影像的人,根本就不可能犯這種錯誤。 噢不好意思,我忘了,懂攝影那個已經被打為綠共同路人了。  
土星六號之狼 2020-08-01
這樣還可以裝沒事?

這樣還可以裝沒事?

早上自己幹過的事,下午就當沒發生過。說真的,能夠把這種垃圾話講得這麼自然,恐怕連國民黨都辦不到。 不要說合照啦,你在那邊舉牌噴漆,周圍都是國民黨的在幫你,這樣還可以裝沒事?這些人到底知不知道恥字怎麼寫?把選民都當瞎了是嗎?
土星六號之狼 2020-07-17
國民黨對暴力的標準

國民黨對暴力的標準

這些黨國鷹犬到底甚麼時候變得這麼 iù-siù ?看這些人現在一天到晚鬼叫真的覺得很腦殘,2016年以前也沒看你們手軟過。
土星六號之狼 2020-07-15
監察院六十幾年來幾乎都是國民黨

監察院六十幾年來幾乎都是國民黨

監察院六十幾年來,院長根本都是國民黨,底下監委也幾乎都是國民黨。   即便上兩任院長非國民黨,但王建煊本身是新黨,上一任的張博雅是「無黨團結聯盟」,這兩個也都是統派勢力(好笑的是有低能小雞不知道『無黨團結聯盟』是一個政黨,還以為張博雅無黨籍)。   這六十幾年來,完全沒有人去質疑這些統派勢力當院長到底配不配位、也沒有人會去翻這些人以往自身甚至周邊的人有沒有遭彈劾糾正起訴等等。   但是一輪到民進黨要進監察院,呵呵,開始了,甚麼氣爆、慶富案這種陳菊連起訴都沒被起訴的案子,也拿來扯說陳菊「涉案」,然後開始會翻人家市府時期底下人有沒有遭彈劾遭糾正,管他案由是不是發生在任內、管他情節輕重,通通算在陳菊頭上。開始大喊德不配位。   奇怪,國民黨跟台民黨這麼心心念念廢監察院,國民黨時期你都不出現也就算了,蔡英文第一任的時候也沒看你們這些人出來講要廢啊?也沒看你們這麼在意過監察院長是誰欸?   怎麼換了陳菊要當監察院長,就好像要殺你全家一樣氣得半死啊?   還有人來跟我說監察院長就是應該不能有顏色,這樣才能公平監督。笑死人,前面六十幾年你有吭過聲?   你就乾脆一點承認你就是瞧不起台灣人啦。   你們不就是覺得,台灣人憑甚麼可以進監察院監督你們高貴的中國人,不是嗎?不然還有甚麼理由?   制度上來說我的確支持廢考監,不過不好意思,我就是認為就算要廢,也要踩在你們頭上一回再廢。不然六十幾年來讓你們巴假的,一輪到本土陣營掌權就要乖乖廢給你看哦?   食 khah bái 咧啦!
土星六號之狼 2020-07-14
這樣才是新政治!?

這樣才是新政治!?

蔡英文誠實申報競選經費,用募款的錢找人做宣傳真是太可惡了! 要像柯文哲一樣直接用市府資源養網軍,把發言人一口氣增設到六個,不然就是請一個不會講母語的人去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讓這些人領市府薪水每天上網罵民進黨。 再不然就是選舉完後把立下選戰功勞的網軍頭子安插到悠遊卡董座當特助。 或者把原本只有一個職缺的文基會副執行長,硬生生變成兩個,再讓自己的網軍大將進去佔缺,月領10幾萬每天只要上班2小時還順便當保母上摩鐵。 這樣才是新政治、這樣才是公開透明,你們綠共懂個屁啊?   #聖人標準要求蔡英文 #賤人標準寬容柯文哲
土星六號之狼 2020-07-13
那個已經沒用了

那個已經沒用了

曾經找黃瀞瑩和劉奕霆來宣傳悠遊卡定期票,還舉辦活動比賽誰搭的次數最多,結果才一個人搭到破萬就嚷嚷著要肉搜抓人。 啊不好意思,這去年的政見,所以到了今年,那個已經沒用了。 抓錢櫃偷施工和大巨蛋偷施工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土星六號之狼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