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軒相關文章

陳智菡還做得下去?

陳智菡還做得下去?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質問台北市衛生局,有何證據顯示蔡總統「暗崁」?衛生局長黃世傑坦言不知道,猜測是因蔡總統防疫會議未邀請重災區雙北,陳智菡才會這麼說,苗博雅諷,那以後蔡英文吃飯沒邀她,是不是也算暗崁。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那是陳智菡的發言,議員應請教本人,不要問局長。」 記住了,以後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的發言都是「個人行為」,不要來問柯文哲。 幫柯文哲做牛做馬最後還要被切割,陳智菡還做得下去真是令人敬佩。
周軒 2022-05-31
羅致政戳破侯友宜的謊言

羅致政戳破侯友宜的謊言

昨天新聞面對面的片段,羅致政委員的發言,戳破了侯友宜一直以來的謊言。 羅致政委員: 「我在這邊要爆個料,因為這個跟我有關。去年的時候,疫情很嚴重,蔡總統打了一通電話給侯友宜,問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侯友宜說,沒有,我這都很好。 但是,可不可以請你們民進黨的民意代表,不要對我太多指指點點跟批評? 他從頭到尾就說了這件事,其他什麼醫療或是新北市民需要協助的,通通沒有講。 為什麼跟我有關呢? 因為前兩天我才批評,新北市防疫旅館不夠、檢疫所不夠。 結果,我就接到府那邊來的電話,大意就是說,我們啊,全力支持新北市長,不要再去指指點點。 既然總統打這通電話來,我當然也就不願意做太多批評。 後來,我還傳了一封簡訊給侯友宜市長。 說,市長,府裡面剛剛有交辦,我們全力配合,請問市長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侯友宜只回了兩個字:收到。 跟各位報告,我這兩年來,從來都沒有接到侯友宜市長打電話給我,說新北市疫苗不夠、快篩不夠,什麼不夠,請多幫忙。 可能我太小了吧? 我也不認為我們新北市其他九個立委,會接到侯友宜市長的電話。 然後,再跟各位報告。 去年,新北跟板橋這邊,疫情很嚴重。 我們幾個民進黨的新北市立委,還召開記者會,一起發臉書,呼籲中央對於重災區的疫苗,要優先配發。 這不是侯友宜要求我們的,是我們這幾個委員真的看不下去了,才出來開這個記者會。 所以,我在這邊要說,侯友宜現在說總統只打過一通電話給他,那我們反過來講,侯友宜有打過一通電話給總統嗎?沒有。 退一萬步講,直轄市長每個禮拜都會列席行政院院會,侯友宜有反應過新北市需要什麼嗎?甚至新北市衛生局,跟中央的衛福部有直接的聯繫管道,他們都可以反應現在新北市需要什麼啊?還是侯友宜市長一定要跟總統提?」 終於破案了,原來侯友宜關切自己被民進黨委員批評才是他覺得需要蔡英文總統幫忙的,其他新北市需要的他都說不需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r37_5K9TpE YOUTUBE.COM 精彩片段》防疫會議獨漏「雙北首長」!藍委質疑中央:防疫看顏色?【新聞面對面】2022.05.23 精彩片段》防疫會議獨漏「雙北首長」!藍委質疑中央:防疫看顏色?【新聞面對面】2022.05.23
周軒 2022-05-24
憲法法庭重要的判決

憲法法庭重要的判決

「台北、桃園、台中、嘉義、台南等5個以藍營為主的市議會,前年通過萊劑零檢出的自治條例,禁止所轄區域販售萊豬,但被行政院函 告無效。 藍營不滿,質疑行政院侵害地方自治權,聲請釋憲,但憲法法庭13日判決行政院函合憲。」 這是台灣近幾年中央地方對抗態勢下,一個很重要的判決。
周軒 2022-05-13
打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打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我覺得指揮中心很有GUTS。 今天的每日一澄清。 打臉的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太帥了,真的帥。
周軒 2022-05-10
台北市的善款去哪裡了?

台北市的善款去哪裡了?

有人知道台北市收了人民的善款說要買快篩試劑,買去哪裡了嗎?
周軒 2022-05-09
柯文哲編那28億預算是要幹嘛?

柯文哲編那28億預算是要幹嘛?

大家都是內行人,不要再說外行話。 行政單位還是國營事業,年度預算執行不完,預算執行率很難看,怕被審計單位刁,又怕被追行政責任,拜託議員還是立法委員提案「揮刀自宮」砍預算,所在多有,不是什麼盤古開天的發明。 柯文哲去年編那28億預算,還記得一開始是要幹嘛? 「台北市政府要買BNT疫苗」 那時候指揮中心一直跟各地方政府講,不用自己買疫苗,我們會買夠的。 國民黨的幾個地方政府就不聽,還有一個就是台北市政府。 簡單說,柯文哲一開始就沒有在聽中央的話了,今天講說「不能太相信中央講的」,又叫副市長黃珊珊出來哭中央棄守,是在哈摟嗎? 後來疫情趨緩,柯文哲看苗頭不對,這預算大概執行不下去了,又想要拜託議會刪預算,為什麼勒? 一個當然是這樣破壞了他一直以來標榜的「財政紀律」。 另一個,地方制度法有規定: 「直轄市、縣(市)、鄉(鎮、市)年度總預算、追加預算與特別預算收支之籌劃、編製及共同性費用標準,除其他法律另有規定外,應依行政院訂定之中央暨地方政府預算籌編原則辦理。 地方政府未依前項預算籌編原則辦理者,行政院或縣政府應視實際情形酌減補助款。」 台北市政府當初編這28億預算,就已經差點過不了台北市議會這一關了,如果沒刪又放著,台北市政府就留了一個把柄給行政院。 所以阿,柯文哲不要再那邊甩鍋,又叫你的友好議員跟媒體出來潑髒水了。 整件事從一開始,不就是你自己為了刷聲量搞出來的嗎?
周軒 2022-05-08
國民黨抹黑快篩試劑的採購流程

國民黨抹黑快篩試劑的採購流程

一個禮拜以前,每個地方政府都在喊快篩不夠。 不管王惠美、侯友宜、鄭文燦,通通都一樣。 彰化縣政府還出來講,我們居隔的小朋友太多了,一天就要耗掉8000支快篩試劑,中央趕快救我們。 甚至,國民黨黨團還出來開記者會,說快篩試劑全台鬧不夠,中央政府應該用公費提供。 指揮中心當然聽到了。 一方面開標趕快請廠商來標,一方面繼續研究以篩代隔等方式,讓這波快篩試劑短缺的問題可以慢慢平息。 結果現在國民黨開始抹黑快篩試劑的採購流程。 明明直接跟羅氏原廠買的,也可以扯標籤怎樣,跟民進黨關係怎樣。 明明標案就是貨到驗貨合格才能給錢,說人家代理商是小吃店。 打這條最好笑,台灣經濟起飛的時候,全球跑單幫搞貿易的台灣人不知道多少,很多公司都是小小的沒幾個人,進的東西五花八門,這有很奇怪嗎? 別忘了兩個禮拜前,你們委員怎麼講: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現在快篩試劑是除了疫苗之外,可以有效防護的工具,國民黨主張快篩試劑價格一定要在100元以內的親民價格,尤其現在每日確診數高達數百例,衛福部應於2週內讓民眾買得到快篩試劑。」 聽說現在人家不玩了,國民黨麻煩好人做到底,捐一下快篩試劑,滿足一下你們各執政縣市的快篩試劑缺口,以後不要再跟中央哭窮,反正你們很有錢。  
周軒 2022-05-05
台鐵的土地都是全體納稅人的

台鐵的土地都是全體納稅人的

台鐵員工要怎麼樣行使自己的權利,我完全支持。 但是很多似是而非的言論,我覺得也沒有必要再講了,對於事情解決沒有幫助。 例如下面這個: 「現在公司化的條文版本是要把台鐵的土地拿走,拿去圖利財團。」 這個邏輯實在很怪。 第一,現在的台鐵是誰的?依法他是交通部的附屬事業單位。 那台鐵的土地是誰的?難道是台鐵自己買的嗎?當然不是吧。 台鐵的土地說白的都是國家的阿。不然台鐵的土地開發怎麼會受到「國有財產法」規範啊? 第二,如果台鐵的土地拿去活化利用就叫做「圖利財團」,請看下面兩張圖,這是現在的南港車站跟松山車站。 以前的南港車站是個小站,根本沒有半個人會來,後來1998年公布《都市更新條例》、2000年《促進民間公共建設條例》公布後,替台鐵在國產法的限制下開了兩道小門,所以台鐵拿這個地去搞BOT,現在這個高鐵台鐵國道客運共構的車站裡面有兩間百貨公司,CITYLINK跟GLOBAL MALL,經營者叫做潤泰集團跟冠德建設。松山車站雖然人潮本來就不少,但是腹地實在太小,拿去BOT之後,現在裡面也是潤泰的CITYLINK在經營。 很明顯的,現在就已經在「圖利財團」了,不是嗎?南港車站開發,台鐵每一年還賺了1.5億元,這到底哪裡不對了? 第三,軌道沿線土地開發不是什麼新玩意,同樣是軌道運輸業者,台北捷運、新北捷運、高雄捷運、桃園捷運等等目前營運的公司,早就在玩場站土地共同開發了,為什麼? 因為「大眾捷運法」幫這些後起之秀把土地開發的規定都寫好了。 大眾捷運法第7條第1項寫得很清楚: 「為有效利用土地資源,促進地區發展,主管機關得辦理大眾捷運系統路線、場、站土地及其毗鄰地區土地之開發。」 現在台北捷運幾個共構的社會住宅、內湖站的蔦屋書店、都是這樣來的。 台鐵只不過因為鐵路法跟國產法的規定年久失修所以只能用BOT ROT的方式慢慢招標而已,做的事情都是一樣的。 第四、行政院版的台鐵公司化條例明定交通部要設立基金承接台鐵的短期債務,條文長這樣: 「第十條 政府應移撥臺灣鐵路管理局及所屬機構(以下簡稱原機構)經管之適足資產,由交通部設立基金,處理原機構既存之短期債務。 前項所定基金,應由交通部編製附屬單位預算。」 台鐵現在總共有4000多億負債,其中1400多億的短期負債,政府願意扛,但跟台鐵借幾塊有價值的土地放到這個基金裡面去當作第一桶金,才不會所有負債都是全民幫忙還,而600多億的台鐵員工退撫金,交通部每年編預算來付,1900多億的遞延負債,政府每年也認列,最後只剩下150多億的台鐵平常營運貨款的負債,交給台鐵公司自己處理,這應該很合理吧。 最後,我不好意思講,其實台鐵的土地,都是全體納稅人的。 我絕對贊成台鐵的土地只能租不能賣,但是現在連租都租不出去,想要幫台鐵改善財務體質,難道是要漲票價嗎?  
周軒 2022-04-30
柯文哲要不要出來表示一下?

柯文哲要不要出來表示一下?

喔,抓到了齁? 多謝 盾牌牙醫史書華 ,原來這個「非官方」的醫勞盟粉絲團是台北市政府的資訊委員在管的喔? 這個超棒的欸?用這種方式躲在醫勞盟的道德大旗後面攻擊指揮中心喔? 太噁心了吧? 柯文哲要不要出來表示一下?
周軒 2022-04-29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不知道為什麼指揮中心表示,輝瑞兒童疫苗將來台灣,台北市副市長會反應這麼激烈? 不是第一天告訴你輝瑞疫苗正在談合約,早晚會買到。 不是第一次出現眾多品牌疫苗可以選擇。 結果蔡炳坤副市長居然還問這樣要不要停止莫德納兒童疫苗的施打規劃? 施打意願調查就照做啊?想等輝瑞的就晚一點打,不想等就莫德納,這不是很簡單嗎?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這句話台北市政府自己留著用吧。
周軒 2022-04-29
國民黨支持度毫無起色

國民黨支持度毫無起色

台灣民意基金會早上公布2022年4月的民調,很有趣,幾個重點: 1. 民進黨支持度依舊維持在3成,但比3月下跌6%。 2. 國民黨支持度依舊在1成5上下徘徊,毫無起色。 3. 台灣民眾黨3月時衝到1成3左右,然而4月直接打回10%以下。 4. 時代力量3月2.8%,4月2.6%,目前是創黨以來最慘狀況。 5. 台灣基進基本上與上個月比沒什麼變化。 6. 沒有政黨傾向的較上月上升近10%,達到3成8,創新高。 點評: 1. 民進黨往下掉可能跟疫情有很大關係。 2. 國民黨已經趴在地上了,絲毫沒有起來的意思。 3. 柯文哲自以為可以取代國民黨,看起來還差遠了。 4. 時代力量正在往泡沫的路上前進。 5. 台灣基進內部問題不處理好,民調是上不去的。 6. 大家現在關心快篩試劑跟居家隔離怎麼辦比較重要,政黨什麼的不重要了。
周軒 2022-04-26
打滿3劑疫苗,因此沒有人是重症

打滿3劑疫苗,因此沒有人是重症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部立花蓮醫院護理之家長輩全數確診,雖超過8成都中風、且合併多重慢性病,但因為94%住民都有打滿3劑疫苗,因此沒有人是重症,「如果臥床長輩都可因為打疫苗撐過去,你也可以」!」 連身上到處都是病的長輩都因為打三劑疫苗沒有人變成重症,一般人到底還有什麼不打疫苗的? 現在防疫政策的變化,最大的支撐就是疫苗覆蓋率,講的更白的叫做每個人自己的「抵抗力」,如果你還是堅持不打第三劑,只能說你可能是達爾文天擇說的實踐者了。  
周軒 2022-04-26
國軍弟兄應該看清楚了

國軍弟兄應該看清楚了

早上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才剛特赦兩位國軍弟兄。 沒想到國民黨立刻發了一個採訪通知: 「國民黨團今(22)日上午11:30於黨團記者室召開「總統特赦韓豫平、張淯森 是在消費國軍、討好國軍?」記者會,委員吳斯懷主持、委員葉毓蘭、楊瓊瓔出席。 敬邀採訪,謝謝。」 真的是快笑死,一個月前的新聞是這樣子的: 「少將韓豫平貪2880元判4年半太苛?7藍委向法務部陳情 2022-03-07 10:12 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台北即時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6145502」 「今天聲援韓豫平的包括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吳斯懷、費鴻泰、林奕華、李德維、鄭正鈐、國民黨前軍系立委陳鎮湘,以及前海軍二級上將費鴻波、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國軍退役軍人數十人。」 神也你鬼也你,一下子說國軍弟兄被不公平對待,一下子說蔡英文總統在消費國軍,特赦了也不好,最好笑的是兩場都有吳斯懷。 國軍弟兄應該看清楚了,誰才是把你們當槍使用來賺自己政治利益的。  
周軒 2022-04-22
華視跟新北市府好成這樣?

華視跟新北市府好成這樣?

早上華視的嚴重錯誤,顯示公廣集團內控出現了重大問題,我支持嚴懲並調查,但這個輪不到國民黨說嘴,根據我們新莊議員參選人 林秉宥 的調查,早上華視播出的這個訊息,分明是新北市政府委託華視幫忙弄的,目的是為了民安演習使用,那問題來了: 1. 演習的東西新北市府還想搞「預錄」的,那是要演習什麼? 2. 華視跟新北市府好成這樣,可以拿線上的設備跟資料庫幫忙搞這個?難怪今天出這事。 國民黨下週要排專報是吧?好啊,我建議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來立法院好好說清楚嘍。 林秉宥·  剛剛友人請我對於早上華視誤植戰爭訊息乙事發表評論 我初步詢問了一下狀況,還在思考怎麼下筆 立院友人又傳來這一段: --分隔線--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主持、立委林奕華召開 「華視公然製造戰爭恐慌 一句作業疏失 卸責了事?」記者會。 林奕華 下禮拜會排專報。會要求NCC對華視52台撤照。 鄭正鈐 華視有線52台、無線台也出現,公廣集團公然發放錯假消息,不是作業疏失可以解決,是不是華視有得到什麼資料?華視傳佈訊息是執政黨要發布的訊息嗎?是兩岸緊繃,先預設好的資料,發不出來?不是只讓基層擔責任,高層要負起最嚴重責任。 政府用社維法處理民眾再LINE轉傳訊息,華視用國家資源發錯假消息,要求NCC嚴懲,華視高層要下台。 洪孟楷 上午華視快訊跑馬,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新北市泰山發生地震。這也是我的選區,有需要這樣針對性嗎?稍早說配合新北錄製防災影片,是路徑設定錯誤誤植,出了錯還要拉新北市消防局一起。華視不道歉還拉人下水。 華視新聞內稽內控出了問題,這是NCC上架52頻道,當時大家關注,內稽內控、虧損能不能做好,都還上架。NCC要怎麼處理,過去新聞台講雲相關新聞,馬上被開罰,NCC現在要怎麼處理。 明顯違反災防法第41條,相關單位馬上針對華視開罰。 具體要求華視道歉、究責,相關單位主動開罰。 曾銘宗 萬一明天選舉,怎麼辦?這是不是已經預錄好的,年底要播放的? 國民黨團要求 1.NCC嚴格查辦,看要不要撤照? 2.李永得道歉,華視董事長、總經理下台。 --分隔線-- 今天華視播出有關戰災的相關內容 是新北市消防局為了進行戰災演習,委請華視製作的模擬畫面 也就是說,相關的內容全部都是新北市消防局設計的 華視只是協助製作模擬畫面, 卻因為不明的原因而放送出來 (我猜是用同一台設備做好以後檔案沒有另存就被播出) 華視當然有內控上的問題, 但是看到國民黨這樣質疑新北市政府的用心, 我實在不能不為新北市政府說幾句話 國民黨請不要藉故攻擊侯市長好嗎? -- 阿,不是幾句,只有這一句
周軒 2022-04-20
被罵狗的只能在站在門口

被罵狗的只能在站在門口

「黨內人士指出,柯文哲在公開道歉後,仍對黨內高層及在中央委員會中展現不滿情緒,認為特定媒體報導根本是「線上監聽」,而非有人轉述或爆料,外界並藉此打擊民眾黨及他。」 「柯文哲還說,他平常罵人、各種難聽的話都有,刻意操作就會放大許多,但若要他裝出聖人的樣子,溫良恭儉讓,「最後就變成神像,不是真人」」 「柯文哲甚至又暗酸賴香伶,黨的高級幹部要黨主席公開道歉,相信在其他政黨都沒有過,一席話令與會的賴香伶臉色鐵青」 「昨日中央委員會,原排定要讓林恕暉說明調查過程,但會中光是柯文哲發言,就佔掉許多會議時間,林恕暉只能在會議室外枯等一個半小時,直到會議結束也沒進到會議室」 簡單來說,我們柯市長的邏輯是: 1. 我平常罵人就很難聽,但這是為了避免你們把我當神在拜,傳到外面去或是被人指教都是有人在操作,有人監聽我,我沒有錯。 2. 黨的幹部不能為了自己的下署爭取權益,更不能要柯文哲道歉。 3. 被罵狗的沒辦法進會議室,只能在站在門口  
周軒 2022-04-13
活該國民黨被民眾黨搶票

活該國民黨被民眾黨搶票

總統召開的防疫會議,邀請的只有兩個縣市首長。 高雄市長陳其邁。 桃園市長鄭文燦。 高雄市有小港機場,全台灣客運量排名第二的機場,還有一個高雄港,全國三大港口之一。 桃園市不用說,桃園機場全台唯一24小時運轉的國際機場。 兩個縣市其實扛的是台灣的國門守衛第一線。 而,屏東縣長潘孟安沒去,台南市長黃偉哲沒去,嘉義縣長翁章梁沒去,新竹市長林智堅沒去,基隆市長林右昌沒去。 所以,柯文哲靠北什麼「叫綠營首長而已雙北沒疫情嗎?」,基本上是在胡扯。 最好笑的是,國民黨還拿香跟拜,說藍營執政縣市首長都沒被邀請,跟著柯文哲一起喊「藍營執政縣市沒疫情嗎?」 活該國民黨被民眾黨搶票,連這種議題都只能跟柯文哲一起亂打。  
周軒 2022-04-06
怎麼有臉問目標是什麼呢?

怎麼有臉問目標是什麼呢?

其實今天一早,看到這一則新聞,已經不會生氣了,苦笑兩聲就滑過去了。 我只覺得相當可笑。 前兩天台北市長柯文哲高分貝的對指揮中心喊話,要陳時中說清楚:「到底是要與病毒共存,還是清零?」 柯文哲的意思是,指揮中心政策方向不明確,所以地方政府不知道怎麼做。 Well,假定今天要「與病毒共存」,那麼,市民要知道自己有沒有感染,足夠的篩檢量能是必要的吧? 又,如果今天是要「清零」,那麼,識別感染者後,直接送去隔離,足夠篩檢量能更是必要的吧? 結果今天台北市民突然發現,之前柯文哲信誓旦旦的,領先全國推出台北市七間醫院做PCR的這個政策,完全承受不了現在的壓力測試,馬上就爆了。 台北市衛生局還說,可以請收到細胞簡訊的市民,先用家用快篩自己測試看看就好。 請問這跟現在指揮中心與基隆市政府合作的「類普篩」計畫有什麼不一樣? 差別只在於基隆市是免費提供家用快篩試劑,台北市民不僅約不到公立的篩檢站,還要花錢自己買家用快篩來戳鼻子。 一邊批評指揮中心,還說自己一定做的比陳時中好的同時,柯文哲主政的台北市政府做出來的,其實跟基隆的沒什麼差別,甚至還更爛。 基本功都沒做好,怎麼有臉去問別人到底目標是什麼呢? 在問指揮中心到底是要「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之前,柯文哲與台北市政府應該先做的是不要「擺爛」吧。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882986 NEWS.LTN.COM.TW 北市發7萬則細胞簡訊但7大篩檢站皆爆滿 議員批柯市府應變未提升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北市發7萬則細胞簡訊但7大篩檢站皆爆滿 議員批柯市府應變未提升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周軒 2022-04-05
柯文哲問軌道怎麼會有火?

柯文哲問軌道怎麼會有火?

「北捷謊稱四分鐘內排除。但北市議員苗博雅昨爆,當天自九點七分回報軌道出現火源,五十七分鐘才滅火,竟有十六班列車冒險通過火源,令乘客陷危險,轟北捷為避免誤點,違反SOP滅火規定」 「柯文哲無法回應,僅問軌道怎麼會有火?」 無心市政啊。 欺上瞞下的北市府文化就是從你開始的。 台北市民好可憐,每天搭捷運都可能在跳火圈
周軒 2022-03-26
台北市民既不光榮又不幸福  柯粉:統媒不可信?

台北市民既不光榮又不幸福 柯粉:統媒不可信?

六都施政滿意度: 新北市長侯友宜百分之九十點九居冠 桃園市長鄭文燦百分之八十三點二 台南市長黃偉哲百分之八十一點九 高雄市長陳其邁百分之七十八點三 台中市長盧秀燕百分之七十四點六 台北市長柯文哲百分之六十一點四敬陪末座。 施政不滿意度: 柯文哲以百分之卅四點五最高 盧秀燕百分之廿點八 陳其邁百分之十六 鄭文燦百分之十四點一 黃偉哲百分之十二點七 侯友宜百分之五點七。 城市幸福感調查: 台中市民感覺最幸福,以百分之九十點六最高 台南市百分之八十九點四 桃園市百分之八十八點七 新北市百分之八十七點八 高雄市百分之八十四點三 台北市百分之七十八點四 城市光榮感: 台南市民感覺最光榮,以百分之八十八點四居首 台中市百分之八十六點八 桃園市百分之八十三點三 新北市百分之八十一點九 高雄市百分之八十一點八 台北市百分之七十一點二 台北市不僅市長滿意度最差,不滿意度最高,市民既不光榮又不幸福。 柯粉:統媒不可信?
周軒 2022-03-21
這個叫做挺蔣萬安選市長?

這個叫做挺蔣萬安選市長?

台北市政府公務機關基層勞工產業工會約有7、800名會員,來自市府各機關技工、工友、駕駛等。 結果理事長林宏泉當著蔣萬安的面開始爆走: 「公務機關基層勞工30年沒調薪,最大責任就是國民黨,「馬英九主政時去抗爭、馬英九就是不給你,拖垮國民黨就是馬英九」,今天在座90幾個工會代表涵蓋北市府各機關,這些勞工晚景淒涼,勞工年金平均1.2萬至1.5萬多元,都是國民黨造成。」 「高雄深綠支持者把票投給韓國瑜高票當選,結果一個字貪、就是貪啦,「你可以做南霸天你不做、要出來選總統,該死傢伙」;國民黨執政超過一甲子,搞得勞工離開,國民黨深藍執政勞工倒大楣,勞工年金平均才1萬多元,還要改革勞工。」 「操作勞工階級化都是國民黨的傑作。民進黨政府也做得不好,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日本福島食品「強迫我們吃真夭壽」,但國民黨也開放萊克多巴胺牛肉、馬英九時代進來的,你國民黨也不能罵人家。」 其實我不太確定這個叫做挺蔣萬安當市長 感覺像是挖坑給蔣萬安跳下去了。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863881 NEWS.LTN.COM.TW 尷尬!挺蔣萬安選市長 北市府工會理事長狂罵馬英九、韓國瑜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周軒 20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