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觀察人相關文章

白藍黃為反而反

白藍黃為反而反

#我左思右想 新竹這個台灣的科技心臟,護國神山企業們的大本營,你想像不到一年裡面有多少精密的科技產品從這邊推向世界。當然,也迸發出一大群新世代的科技富豪或創業圈的集散地,這麼一個寶地,對台灣重要的地方。白藍黃怎麼卻為反而反,卡著不讓人家升格 ? 要是我是新竹市地,肯定支持也期盼自己居住的這個科技重鎮快快往上蛻變,往上升級,往上建設。 . 沒想到,今天在立法院 藍 + 白 + 黃 三個陣營,聯手共同反對這麼正面積極的一件事情;而且最諷刺的是,幾個傳聞想要叩關「新竹」大位的立委們,也都加入了堅決反對的行列,這不就顯得立場極為矛盾嗎─── 你們如果想選新竹的大位,難道不該為新竹人爭取,用最快、最好的方法,讓新竹合併升格,讓更多新竹人享受到更多的福利跟資源 ? . #真獵奇 #又要人家支持 又集體反對新竹升格 ? 我是完完全全看不懂這道理啦。
TW觀察人 2021-12-25
相信盡忠職守的專業醫師

相信盡忠職守的專業醫師

#比起深藍被免職的精神科醫師 . 關於美豬的安全問題,我寧願相信其他這些,一個接著一個跳出來,從醫學角度為我們分析的醫師群。 . 根據 CODEX ( 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 ) 所設定的國際標準容許,台灣目前對於進口牛肉的萊克多巴胺殘留,檢驗值為 0.01ppm以下的美國牛肉允許進口 #大家也吃了又吃。 . 所以按照同樣的邏輯,美國豬肉或是其他進口的肉品,它只要符合相同的國際標準,我們就應該允以進口,而不是倒果為因,為了遷就藍營的政治鬥爭,利用這種民粹性公投,對外築起莫名其妙的貿易壁壘── 非但沒有所謂的食安問題,反倒對台灣正要茁壯的貿易跟國際進度,遭受重創,可謂雙輸、三輸、全民皆輸。 . 這些出來耐心向大家說明的醫師們,每一個都是在工作崗位上盡忠職守的專業醫師,把社會議題當作自己在對病患解說一樣,對於他們的堅持跟用心,我們應該給予良性的 feedback,12/18 就是這個周末,大家一起投下四個不同意,保護台灣,相信善良不會被黨國 / 粉紅惡勢力給擊敗。
TW觀察人 2021-12-16
最慘的畫面

最慘的畫面

#畫面太殘忍我不敢看 全世界最慘的事情,莫過於國民黨立委每次都想趁質詢的時候咄咄逼人,去攻擊行政官員,結果外交部長吳釗燮,幫大家示範了一個move,優雅不失禮貌,卻讓藍委順邊被凍結在原地,變成乾巴巴的人形立牌。
TW觀察人 2021-12-09
林靜儀抽到四號,真的是天意

林靜儀抽到四號,真的是天意

#中二補選抽號出爐 林靜儀抽到四號,真的是天意。 . 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四號林靜儀,中二更美麗! . 當老天要國民黨GG的時候,什麼巧合都會一次到位
TW觀察人 2021-12-08
傑瑞米蠻偽善的

傑瑞米蠻偽善的

#我們都知道哈哈小子傑瑞米蠻偽善的 但沒想到,就連來自土耳其的NBA禁區硬漢坎特,也看不下去,直接在推特大超級噴發打臉林書豪種種 $頭$腦亂七八糟的言行舉止 . 其實我覺得最虛偽的地方,就是林書豪常常說上帝這個上帝那個,但我絕對不相信,上帝會支持一個獨裁政權,這樣對待維吾爾族,然後各種違反人權惡行,然後一天到晚用武力威脅台灣。 . 不知道林書豪自己掛在嘴邊的信仰上帝之善,跟我們相信上帝的善,有沒有一樣。
TW觀察人 2021-12-06
國民黨的「尊重專業」

國民黨的「尊重專業」

很多藍粉口中三句不脫「我們要尊重專業」,但其實整個公投歷程看下來,國民黨或是藍營所推出的人,不要說什麼專家了,很多奇奇怪怪的ABCDE咖,其實都跟議題本身的專業差了10萬8千里。 . #不要說什麼是不是本科專業了 很多時候,這些藍營派出來的打手,你會在國民黨要攻擊 / 抹黑沙包黨的每個議題,每個政論節目都時不時看到他們,有時候,也不知道他們真的是專家,還是只是為了派出來帶風向而存在的存在。 . 不過有一點是很確定的,那就是 荒木飛呂彥 JOJO 冒險野郎的粉絲,這幾天都氣得半死,畢竟最愛的作品就是被玷汙了的感覺。
TW觀察人 2021-12-03
國民黨真的蠻惡質的

國民黨真的蠻惡質的

#就在河道上被熱門八卦洗版的時候 你或許也應該知道,此時此刻,因為國民黨昨天宣布全面停審國家總預算,所以包括「軍公教最期待的加薪」、「最辛苦的職業婦女媽媽們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產檢假薪資補助」「機車族的汰換補貼」......太多太多數不清,另外,還有事關防疫 / 國安 / 藝文 / 交通建設 / 經濟產業的各個大大小小預算也跟遭殃。 . 一堆跟你我生活息息相關的重大預算,就因為國民黨無緣無故的選擇擺爛 + 停審預算,故意要讓政府停擺,來達成你根本也不曉得他們想要幹嘛的政治目的。整個國家運作的進度就這樣莫名其妙被停滯了 . #國民黨說實在真的蠻惡質的 對台灣的未來,用1218的誤台四公投斷國家發展 對台灣的現在,在國會擺爛罷審卡國家正常運作
TW觀察人 2021-11-30
朱立倫:給努力的年輕人一個機會?

朱立倫:給努力的年輕人一個機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力挺顏寬恆參加補選:給努力的年輕人一個機會。 #給年輕人機會你認真嗎淡水阿倫 現場所有國民黨的大咖,包括你自己,年歲都比剛滿36的陳柏惟大個一輪起跳,給年輕人機會,那你們國民黨一個月前全黨總動員惡意罷免3Q,是在罷什麼三個~四個小朋友 ?  
TW觀察人 2021-11-10
都已經 2021年了

都已經 2021年了

都已經 2021年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國民黨年底還要去搞一個公投,讓那些20幾年前,早就被淘汰、可怕又不安全的輻射怪物復活呢 ? #藍營的人討厭台灣也不是用這麼粗殘的手段吧 1218,大家只好團結起來,投下四個不同意,來保護自己跟台灣了  
TW觀察人 2021-10-31
1218公投  四個不同意

1218公投 四個不同意

#1218公投 #四個不同意 年底四個公投,除了讓國家退步之外,完全看不出有任何同意的必要 ── 礁雞公投拖沓能源政策、輻射核廢公投會污染台灣、公投綁大選只會讓大家投票排隊排超久、反美豬公投本來就零檢出多此一舉.......... #更好笑的 藻膠公投:離岸5公里內的海底都是藻礁 海底調查:離岸1.7公里的海底「即無礁石」 停止藍營透過罷免跟公投惡搞台灣,1218,請用力地蓋下四個不同意。
TW觀察人 2021-10-25
台派團結面對惡霸與惡罷

台派團結面對惡霸與惡罷

#台派團結面對惡霸與惡罷 副總統賴清德發聲力挺陳柏惟,看見國民黨、地方系統和境外勢力,全面出動圍毆3Q,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台灣需要良善,年輕值得正義。3Q不是好命囝仔,但是伊是台灣ㄟ囝仔。」 . 至今,我們看見到國民黨罷免陳柏惟的這場對決,是一場黑與白的對決、一場土豪與素人的對決,一場腐舊黨國結構與活力年輕世代的對決,一場守護台灣與境外粉紅的對決。 . 10/23 我們不該讓台灣的民主走向倒退的回頭路,我們不能讓世界看見我們是不願進步、不願出力守護國家,寧可選擇民粹私利的台灣。 . 賴副總統說得很好:陳柏惟的成長經歷跌跌撞撞,有勇敢也有莽撞,有承擔也有受挫,不因困難而放棄,走過曲折起伏的路,努力在職場上擁有一席之地,這不只是陳柏惟一個人的故事,而是許多台灣人都會面對的歷程。 . #身為台灣的一份子 倒數幾日,呼籲你身邊的台中二選區的年輕選民,一起返鄉,保護台灣的民主,大家一起當超級英雄,對抗最可怕、最傷害台灣的國民黨。  
TW觀察人 2021-10-19
黨國社會奇觀

黨國社會奇觀

#泛藍陣營浪費國家資源好幾個月 #只為了一場沒有意義的罷免 只要你是一個保持理性分析的台灣人,不管你從哪個角度來看,泛藍全軍總動員,鋪天蓋地的抹黑跟攻擊 3Q 陳柏惟,無論於情、於理、於台灣來說「其實都是一場無德無恥、不公不義」的政治惡罷而已。任何支持這場罷免的政客或選民,其實都只是在滿足自己內心巨大的仇恨,跟過去兩年來,台灣在台派執政不停推動前進,自己卻還彌留在黨國時期、那個自卑心態滿點的自己,要發洩這種被遺落在後面的不滿而已。 . 國民黨權貴一個個言行不一,沒有檢視自己的道德,就急急忙忙跳出來攻擊陳柏惟,這種無疑是打自己一巴掌,反而再次讓大家回憶起你們這些國民黨政治人物,過去的種種惡劣行跡。更讓不熟悉台灣政治的年輕人,看見你們偽善、貪婪又賣國求榮的真面目。 . #這反而讓大家更覺得 陳柏惟一定不能被罷免,不能再讓這些被淘汰、舊時代的迂腐政客回歸,這些人回來,除了危害台灣以外,實際上是一點用處都沒有的存在。如果你是一個在乎台灣未來能否持續進步的人,那你更應該堅守這一局,力挺台灣價值並為 3Q 陳柏惟加油。
TW觀察人 2021-10-11
富可敵國的連家質疑3Q錢太多

富可敵國的連家質疑3Q錢太多

#是非價值正在崩壞的台灣社會 #為了滿足國民黨的政治鬥爭 紀錄累累的顏家批評3Q有前科, 富可敵國的連家質疑3Q太好野。
TW觀察人 2021-10-08
泛藍不適合炒作「岳飛」

泛藍不適合炒作「岳飛」

#為什麼泛藍名嘴 不適合炒作「岳飛」這個題目來煽動對立,答案再明顯不過,因為歷史記載岳飛的所有事蹟跟精神,包括「盡忠愛國」「堅不投降」「與內賊對抗」「反攻中原」這些事情,每說出來一個,就等於是在嘲諷+打臉深藍趙少康們的所作所為一次。 . 把岳飛翻出來,等於是在告訴年輕人,如果你們真的學到了岳飛的故事,你們就會對現在的國民黨跟泛藍支持者更加反感,岳飛不賣國、不投機、不通敵、不唱和、不構陷忠良,這些道德行為,國民黨政治人物從上到下「可以說是沒有一個人有做到。」 . #你要台灣年輕人知道這些 豈不是在拿迴力鏢噴自己的臉嗎 ? 根本就迴力鏢隊長無誤,他第二集在沙灘上好像一下就領便當了。
TW觀察人 2021-10-04
不是「0」就是「 1」,防疫不力?

不是「0」就是「 1」,防疫不力?

別再相信泛藍粉絲說的謊話了,你知道嗎 ? 當藍粉還在罵小英政府防疫不力、要陳時中下台的時候,過去一個禮拜,台灣本土確診不是「 1」就是「0」 . #南韓單日確診兩千五百人 #以色列單日確診三千五百人 #新加坡單日確診兩千四百人 #日本單日確診一千九百人 台灣單日確診0人~1人 . 但是台灣卻是全世界唯一,有泛藍五百萬選民,對這樣子的防疫成績不滿,每天跟著藍色媒體,用最骯髒的字眼來罵總統,用最難聽的酸言在罵國產高端疫苗,用抹黑跟造謠來批評台灣的一切。 . #看看這五百萬偏激又過份的泛藍選民 你說台灣要怎麼能變得更好 ? 
TW觀察人 2021-10-01
正面肯定國產疫苗

正面肯定國產疫苗

#國產疫苗好品質 就連這兩年來,陪伴我們抵抗新冠病毒的指揮官陳時中,也是保持正面肯定。感謝一路以來的辛苦,三不五時被國民黨以言語羞辱 / 生命威脅槍B / 攻擊逼下台。 . 但陳時中還是對國家、對台灣人保持信心,他也從防疫指揮官客觀的角度去論述,陳時中表示:相關國際的藥物法規機構、協會,對於免疫橋接,跟台灣緊急授權EUA的方式很像,不管規模或是中和抗體的比較,都跟台灣類似,因此他自己也覺得,高端疫苗受到國際的肯定,機會愈來愈高。 .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指揮官陳時中 三重保證,加上來自國際,一個緊接著一個的好消息,相信台灣的國產高端疫苗,在不久的未來,會用許多正面的好消息跟數據,來給這幾個月以來,每天不停利用各種管道造謠 + 抹黑的泛藍名嘴跟政客,讓他們缺德又偏激的言論,狠狠的被打臉。
TW觀察人 2021-09-30
越來越好的台灣

越來越好的台灣

台灣很多民粹仔有一個壞習慣 = 自卑卻又自以為是 . 這樣子矛盾的心態,就會變成每天都嫌自己的國家很爛,這邊不好、那邊不行,每天每年每分每秒都在說景氣不好。一定要靠C國才有活路,經濟要依賴,連疫苗都要去求,不滿意就罵政府出氣。 . 然後真正小英執政拿出成績打臉這些民粹仔,這些人又自以為是「個個覺得自己是專家」覺得這些數據跟國際機構的東西,他通通不要相信 ( #卻可以深信不疑東森TVB中天小妹大的東西 ) 這也就是台灣很多民粹仔 / 被洗腦仔,經常瞧不起自己國家,讓台灣沒辦法團結前行、穩定進步的關鍵原因 . 但其實台灣的成績就擺在那邊,台派的大家要對自己的國家有信心,台灣是寶島、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泛藍的支持者依舊擁有壓倒性的結構優勢在拖累大家而已。
TW觀察人 2021-09-30
「韭菜之國」一連串的慘況

「韭菜之國」一連串的慘況

每次聽到藍營支持者說「韭菜之國」比台灣好,就很懷疑這些人的判斷力,恐怕是出了很大的問題 ( 或是根本毫無判斷能力 ) . 活在台灣,扣掉我們理所當然可以自己選總統、縣市長,這些「韭菜之國」一輩子都沒有的權利。最近「韭菜之國」一連串的慘況,讓大家更加懷疑泛藍政客的說法,拙劣到比直銷還不如。 . 「韭菜之國」的房地產財團一個接一個泡沫,工廠限電限產,失業率暴增。年輕人連遊戲都不能玩,鹹蛋超人也不能看,演藝人員不能打扮跟韓團偶像一樣,上網也不能抱怨自己想抱怨的。 . #蠻好笑的 現在你只要回家打開冷氣打開燈,坐下來打個手遊,「韭菜之國」就有上億人要羨慕台灣的我們羨慕得要死了。然後泛藍政黨的政客們,還想要洗腦大家,這種荒謬的現象,也不知道是誰才會傻傻受騙。
TW觀察人 2021-09-29
國民黨真的是獨步全球

國民黨真的是獨步全球

#國民黨真的是獨步全球 日本外務大臣一聽到台灣要申請CPTPP,就表示歡迎之意;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將在有共識的基礎上,考慮台灣的申請,加上瑞士跟歐洲議會接連通過與台灣提升關係的議案。 . 猜一猜,全世界真的只有一個國民黨跟大家不一樣 . 又再唱衰台灣沒準備好,又再拿出各種理由反對台灣申請加入CPTPP,就像過去這段時間,只要台灣任何一件事情在國際上受到肯定,國民黨跟泛藍選民,肯定扭曲 + 酸言酸語到底。 . 口罩國家隊 = 罵蘇貞昌跟陳時中 疫苗國家隊 = 每天抹黑國產疫苗 防疫模範生 = 炒普篩、抹成大內宣 經濟大成長 = 繼續說景氣差 振興五倍券 = 只要發現金什麼都不要 . #不愧是國民黨 什麼都跟大家不一樣,獨步全球 
TW觀察人 2021-09-24
被逼著看這些人間笑話

被逼著看這些人間笑話

  #活在台灣 #你我就得被逼著看著這些人間笑話 說來諷刺,我們大概是全世界唯一個,在別的國家正被deltat病毒突破感染,確診數每天創高。然後台灣卻因為「防疫表現太好」,而被國民黨跟泛藍支持者罵到臭頭的地方。 . 世界上哪個國家可以做到清零,又發五千元振興券給老百姓這麼好的事情 ? 但蔡政府做得越多,泛藍選民就越忌妒,就罵得越兇 ( 但福利還是照領照享受的 ) . 在這個多數人顯得刻薄又自私的小島,99% 媒體不願意報導國際大事 ( 因為觀眾也沒興趣 ),更不在乎進步科技跟最新的觀念跟文化思考,甘願變成造謠跟煽動仇恨的業配機器。在台灣的多數人,他們既不在乎歐盟或英美澳聯盟對台灣的重視,也不在乎太空發展跟AI、邊緣運算的未來發展趨勢,一堆人把正經事扔在腦後。只在乎一個被創造出來 " 3+11 " 的假議題。然後繞著這個被證明多次,由假資訊跟假說法堆砌起來的戰場團團轉。 . #多數台灣人只是一再展現自己有多自私跟狹隘 抱怨沒有疫苗 ? 現在到貨的疫苗高達一千七百萬劑 抱怨疫苗種類不夠?現在有四種疫苗可以選擇 . 接著就是更多的抱怨── 打了第一劑的人,又開始抱怨沒有第二劑,打了一種品牌的人,又開始抱怨自己不能混打;最自私的人,抱怨AZ,瞧不起台灣高端,現在看到以色列打BNT淪陷,又開始嫌棄BNT不夠。有時候,台灣整體進步的太慢,或是在外國人看來顯得莫名其妙,某種程度上,其實就是台灣自私的人太多。 . 昨天國會開議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那些在現場阻止所有人好好上場報告跟質詢的國民黨立委,只為了你一個政黨 ( 其實只是為了黨主席選舉看誰秀得多 ),你害得其他政黨,通通都沒辦法在他們的職位上,做他們自己本來應該做的事情。然後力挺國民黨亂搞,這樣子泛藍立場的選民,多到你無法想像。 . 逼著被看這些鬧劇三不五時上演,大概是年輕人活在台灣數一數二痛苦的事情。   
TW觀察人 202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