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輝相關文章

笨蛋,問題更在腦袋!

笨蛋,問題更在腦袋!

斷氣、全台大停電的元凶,中油昨天說是操作人員「誤觸」,今天變成電腦自動控制系統發出異常訊號。說白了,中油前後說法差別在,電動氣閥關閉斷氣之因,昨天是錯在人的胖手指,今天則是電腦瞎指揮! 找出問題,才能解決問題;找到真相,才能面對真相!否則,再多的道歉,只是在閃避責任。 斷氣是大停電元凶,關鍵在供氣系統的2229、2230兩個電動閥同時關了,中油昨稱是承包商巨路公司換電源供應器時,未按SOP將系統改為手動,電腦自動控制系統發出異常訊號,二閥同關瞬間斷氣。   針對大潭電廠供氣引起停電事件,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左2)今日舉行記者會說明,並與公司相關主管鞠躬道歉。(記者方賓照攝) 以上說法有兩大問號,一是瞎指揮氣閥關閉的自控系統「異常訊號」是什麼?如何及為何產生?中油及巨路都沒說明。 二是中油承認曾七次違規,未按SOP將系統改為手動,第八次才出大包,前七次為何沒出包?第八次為何出大包?出包、沒出包的原因沒找出,就是怎麼死、怎麼活都不知道。 SOP形同虛設應一併究責之外,未按SOP改手動問題仍在人,中油董座陳金德稱是「結構性陋習」,那就不只胖手指,而是腦袋(企業文化)大問題了,沒換腦袋,問題不會解決。 中油、台電是台灣能源供應核心,能源問題當然是國家安全問題,這次斷氣大停電,讓台灣能源系統的脆弱危機現形,除了中油、台電的腦袋(領導高層)必須全部換掉,政府國安決策者也要換腦袋思考才行。
胡文輝 2017-08-16
斷氣、大停電,那根胖手指...

斷氣、大停電,那根胖手指...

因中油那根「胖手指」....,全台668萬戶大停電,這是台灣的一大危機!究責、下台都是一定要的,如何面對因應胖手指危機,也已刻不容緩! 全台大停電的原因找到了,中油人員誤觸天然氣管線關氣閥,台電大潭電廠被斷氣,六部燃氣發電機組瞬間全部跳機,電力頓失438.4萬瓩,佔台灣北部電力三成供應中斷,造成全台大停電。 金融業一根胖手指下錯單,可能造成客戶及銀行重大損失;攸關電力供應系統的那根胖手指操作錯誤,大停電影響更大更廣,這次受影響的人就在千萬人以上,醫院、廠商、交通等,因無預警跳電慘重損失! 除了有形損失,這次大停電的無形損失更大,民怨四起,人民對政府的信心大失、廠商投資時對是否缺電,不免忐忑不安等等,都不是短期間能恢復的。 大潭電廠跳脫釀全台17縣市大停電,15日晚間台北市許多地區陷入黑暗。(記者鹿俊為攝) 一根胖手指、誤關二氣閥,衝擊就那麼大,想想,還有多少胖手指?更不用說還有多少氣閥開關了,那一天、那一個可能誤觸?這是機率問題,透過SOP嚴格規範可降至最低,但無法避免萬一;如果胖手指的背後,有人為故意成份呢?恐怕防不勝防! 還有,這次大停電之初猜測紛紛,飛彈攻擊啦、恐攻啦等等,當然都是子虛烏有,不過,如果是非常時期呢?不能排除天然氣進口港遭敵方佈雷封鎖、電廠遭飛彈攻擊,因而造成全面大停電。 這次大停電,凸顯台灣社會維生系統的脆弱性,尤其能源,一出狀況危機立現,除了該負責的大官都下台,更應當做一次無預警的實地演習測試,把脆弱的地方找出,有形的備援系統及無形的心理建設都要補強,當危機成真,才能共同面對、因應、調適。
胡文輝 2017-08-16
廢得剛剛好而已!

廢得剛剛好而已!

蔡英文政府決定廢「蒙藏委員會」了,這一個莫名其妙、不知幹啥、不知為何存在的廢柴單位,位階竟與內政部、外交部、國防部同級,早就該廢,此時才廢,廢的剛剛好而已! 蒙藏委員會在台灣存在,是當年蔣介石及國民黨政權「大中國夢」碎片殘餘,「大中國」領土包括蒙古國的秋海裳形,比現在中國的老母雞大很多。 蒙藏服飾特展(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蔣介石黨徒子孫國民黨死抱夢碎的殘屑,阻擋廢蒙藏委員會,去年總統及國會選舉都潰敗,蔡政府才能順利廢之,改抱中國大腿的統派政客及媒體,還在吱吱喳喳哀鳴,不知今夕何夕! 蒙古國是主權國家,蒙古民族曾征服統治中國,現在的台、中、蒙三國都是國際關係,台灣卻有蒙藏委員會,簡直荒唐至極,當然該廢! 台、蒙關係屬外交事務應歸外交部,不應歸陸委會。中國管治的內蒙自治區,照現行規定即可。   西藏是被中國武力佔領之國,圖博人(藏族)欲獨立而不可得,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追求高度自治,卻被中國視為眼中釘。台灣是小國,只能精神支持圖博人,卻留著蒙藏委員會,根本患了嚴重大頭病! 廢得剛剛好的,還有去年七月廢了被稱為霸王條款的《紅十字會法》,長期把持紅會資源的國民黨權貴曾發出哀鳴,最近中國九寨溝強震,陳長文、羅智強趁機醜詆蔡總統,稱廢紅會法是殺掉天使的劊子手云云。 其實,廢紅會法是回歸《人團法》及《勸募條例》,紅十字會不再享有緊急募款特權,陳、羅等要募款去中國救災,紅會與其他人民團體平等,沒特權而已。 廢掉特權、霸王條款叫劊子手?那台灣需要更多劊子手,才能讓轉型正義、社會公平早日出頭天!
胡文輝 2017-08-15
反年改鬧世大運?Shame on you!

反年改鬧世大運?Shame on you!

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進入倒數計時,一場內戰-「中華台北」vs.「台灣」仍在打,這場「內」戰怎麼打,都不會有真正的贏家,不如就此休兵,先一致對「外」! 台北市長柯文哲帶著熊讚到處宣傳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呼籲市民購買門票觀賞比賽。(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在台灣舉行重要國際大賽,台灣隊竟不能「以台灣之名」出賽,讓人不能接受,而且,世大運手冊還出現「中華台北島」、「中華台北地形狹長」等介紹台灣的荒唐詞句,更為台灣正名增添火力,並引發「中華台北」vs.「台灣」內戰。 台灣,在台灣,不能稱台灣!這款代誌竟在台北世大運發生,這是毫無道理的事。即使拿出國際奧會(IOC)大帽子,壓的了台灣屈就現實的處境,也壓不住道理及人民期望。承辦世大運的台北市政府遭到兩邊壓力,只能當夾心餅,在夾縫中求化解,兩邊都不滿是預料中事。 以「內」戰形容「中華台北vs.台灣」,是因這場爭議幾乎都是關門在台灣打,台灣不能稱台灣、被迫稱中華台北,背後打壓台灣的黑手,其實就是中國及國際奧會(IOC)。 激進反年改團體曾揚言到世大運示威鬧場。圖為反年改團體向監察院陳情,請求協助聲請釋憲。(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要力爭台灣正名,應該找源頭,對外向國際奧會及中國抗議;對內究責應追究當年簽下改名協議的國民黨政府,還有簽約承辦2017世大運的前郝龍斌市府。柯文哲市府則應在所有可行範圍內,讓台灣在2017世大運醒目響亮發聲及凸顯。 至於激進反年改團體揚言到世大運示威鬧場,這裡就借美國維州州長泰瑞‧麥考夫嗆極右派示威團體的那句話送給他們:Shame on you!
胡文輝 2017-08-13
「戰狼2」背後依稀飄盪著兩個幽靈!

「戰狼2」背後依稀飄盪著兩個幽靈!

1991年夏秋,中國北京,我與朋友到一家電影院看<大決戰2-淮海戰役>,結尾那幕仍依稀記得,共軍攻破國軍最後堡壘,俘虜國軍將官,國軍只好棄械投降,共軍還撂狠話:怎樣?不服氣?那就拿起槍再幹一場! 全場起立熱烈鼓掌不在話下,我們幾個台灣去的,不是滋味、嘴裡苦澀也不在話下,身在北京,有位朋友憤憤冷冷小小聲說:啍!中國人殺中國人有什麼了不起! 吳京自導自演〈戰狼2〉。(翻攝自吳京微博) 當時是天安門大屠殺事件後兩年,中國被多國扺制,內部不滿欲爆,以江澤民為核心的中共政權不穩,對內鎮壓氣氛肅殺,中共推出<大決戰-三大戰役>電影,當然是為收束內部鞏固江核心,以當年被大敗的國民黨當肉砧,為中共極權專政惡行塗脂抹粉。 最近,中國電影<戰狼2>火紅到不行,網路討論上映十五天票房今晚破40億人民幣及劇情的,較關注九寨溝震災更火。這部電影主場景在中國大力經略的非洲,主角為「藍波」式前中國戰狼部隊軍人,孤身犯險救出遭西方傭兵綁架的海外中國人。 這裡只舉最後一幕定格照片「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配上文字「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當你在海外遭遇危險,不要放棄!請記住,在你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中共十九大將召開、習近平傳將改制再設黨主席一人集權之際,<戰狼2>以英雄主義包裝濃濃的愛國主義、擴張性民族主義的硝煙臭味,正符合習近平操作愛國主義黃袍加身之需,也反映習近平領導下中國霸權崛起現況。(路透) 中共十九大將召開、習近平傳將改制再設黨主席一人集權之際,<戰狼2>以英雄主義包裝濃濃的愛國主義、擴張性民族主義的硝煙臭味,正符合習近平操作愛國主義黃袍加身之需,也反映習近平領導下中國霸權崛起現況。 愛國主義是惡棍的最後武器!擴張性民族主義是獨裁者黃袍加身的利器!<戰狼2>背後依稀飄盪著兩個幽靈!
胡文輝 2017-08-11
最不前瞻的錯誤政策:募兵制

最不前瞻的錯誤政策:募兵制

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募兵制問題浮出,國防政策良窳成敗,關係台灣生死存亡,以前述標準檢驗,最不前瞻的錯誤政策,就是全募兵制。 不管藍綠怎麼吵、政客怎麼卸責,都無法掩蓋募兵制問題,各打五十大板都太便宜他們了。 單論募兵制,扁馬都難逃「失政劣績」之責。(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00年到2016年十六年間,民進黨扁政府、國民黨馬政府先後各執政八年,募兵制的決策及執行,問題多多,源頭都在這十六年。 扁、馬任滿時,都列出一大堆「豐功偉業」,在此不論其他,只論募兵制,扁馬都難逃「失政劣績」之責。 全募兵制始於2003年,雖延後一年到2018年才全面實施,但兵源不足問題已出現,沒了預官基層軍官缺很大,戰力損失無以估計。只要前瞻台灣的國際處境,面對企圖併吞台灣的強鄰中國,募兵制對保家衛國是負數。十六年都矇上眼睛不前瞻。 瑞士是中立國,但瑞士是全民皆兵的民兵制(瑞士公民出右腳是公民、出左腳就是戰士);新加坡未面臨併吞危機,但服兵役是公民義務;更不用比以色列了。公民需服兵役的國家還很多。 再論前瞻少子化問題,台灣現在每年出生約二十萬人、一半是男性,以維持二十一萬軍隊計,志願役平均以服役十年計,未來大約要15%以上男性志願響應募兵號召才夠,可能嗎?只要簡單算術就知道答案。 還有,不必服役會貶低國民捍衛國家的光榮義務、減損對國家向心等價值。為討好選民,扁政府發其端,馬政府發揚光大,弱化國防、外交休兵...,何曾想過募兵制背後的國安危機? 蔡政府要前瞻,更該前瞻台灣安全,檢討廢掉最不前瞻、置台灣於險境的全募兵制,勇於恢復徵兵制。
胡文輝 2017-08-11
中國國台辦玩「黃安化」陰招!

中國國台辦玩「黃安化」陰招!

最近傳出中國國台辦系統以「成大搞台獨,不准去讀」為由,阻止中國學生來台灣就讀,這根本就是「黃安化」陰招。 中國國台辦竟「黃安化」,一個所謂泱泱大國中央官方對台交流機構,竟然墮落到採取如此下三濫步數。 黃安所作所為在台灣的評價如何,早已不堪聞問,除了唾棄、痛恨、不齒,還會有什麼呢?或者當做路邊的一坨屎吧。中國國台辦竟然「反台獨,學黃安」,難道中國國台辦設立目的,就是要讓台灣人民唾棄、痛恨,被台灣人民當做屎? 成大被傳遭點名,有理說不清,愈解釋反而徒生爭議,就如同一些台灣藝人被黃安點名舉報,有如卡到陰一樣。 中國國台辦「反台獨,學黃安」,凸顯張志軍已黔驢技窮了。(資料照) 其實,以中國的「一中三段論」來看,台灣從最東邊的三貂角以西,九成五以上都是台獨,不管是台灣派、中華民國派一樣都是獨。 就如黃安,中國國台辦藉著一中三段論那一套,愛點名誰,就點名誰,不爽誰,就抓誰,誰不俯首聽命,就點名搞台獨。這樣搞法比西方中古黑暗時期的「獵巫」,更反文明、反智、也更黑暗。 藉點名搞台獨,讓台灣各大學人心惶惶,藉阻止中生赴台,升高兩岸緊張情勢對蔡英文政府施壓,應該就是中國國台辦搞黃安化的陰謀,台灣不可不知更不可不防。 搞這種不入流的濫手段,也凸顯張志軍等國台辦頭頭,已黔驢技窮沒步了,趕快換個腦袋吧!
胡文輝 2017-08-09
限電紅黑燈,加減10度C現象!

限電紅黑燈,加減10度C現象!

限電紅燈警報,差點就跳黑燈,供電天天難過險險過,明天紅燈閃、黑燈跳不跳,看老天! 因和平電廠輸電塔上週被颱風吹倒,台灣的電力拉警報,今天首個上班日,供電吃緊,各種紅黑燈現象出現了,台電忙擠出電力,官員忐忑擔心烏紗帽不保,企業經營者展開節電大作戰並準備因應限電方案...。 圖為和平電廠輸電塔上週被颱風吹倒。(和平電廠提供) 我觀察到的則是加減10度C兩種場景: 一是,閣揆林全一聲令下,公家機關強制節電,午後最熱的一時到三時關冷氣。不少機關下有對策,一時前將冷氣開到最強,關冷氣後慢慢升溫,三時一到就冷氣全開。因此局部跳電發生在一時、三時,交通部、立院中興大樓跳電就在那時。 政府辦公大樓興建時大都沒節能設計,關冷氣室溫在30度以上,過慣冷氣房的公務人員怨聲四起,要人命啦,舉報勞檢等等。 關冷氣用意好但效果有限,一律實施問題更不少,像空軍飛官待命時也關冷氣,因小失大不可取。 二是,在40度C以上烈日加柏油高溫工作的修路工人,沒怨高溫、賣力工作著。這類人還很多,例如東澳山上搶修電塔人員等等。 一邊為公共場所冷氣要開26度或28度吵不休,老天就將氣溫衝破38度;一邊公務人員為關冷氣在30度以上工作怨怒,一邊工人在40度以上工作無怨尤。 限電危機迫在眉睫,怨天也尤人,怨天無用,尤人則政客是禍首,台電及政府是禍身,但要電又反電力設備的人、以為電不關己的每個人,誰沒添禍呢?
胡文輝 2017-08-08
習近平怎麼了?

習近平怎麼了?

「四個不惜代價」、「六個不允許」,習近平怎麼了?最近狠話厲色特別多,難道中國內憂外患、習近平內外交迫? 其實,中國內部權鬥及社會貧富不均的內爆問題,才是他的重中之重,只要看看世局,中國霸權擴張欺凌他國的很多,他國威脅中國的很少,習近平放狠話,主要還是為因應中國內爆危機,外在威脅則是他轉移內爆壓力的手段。 習近平怎麼了? 與中國近三十年來的領導人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相較,鄧江胡大底依循鄧小平那句名言「摸著石頭過河」,大調子異曲同工、小調子波折調整。集體領導的中共權力核心圈,決策大致循著試誤(嘗試錯誤)過程前進。 對外,鄧江胡大致依中國古訓「深挖洞,廣積糧,緩稱王」,先富國強兵、不談爭霸。習近平則自以為找到歷史發展終極目標,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國夢對外就是帝國主義式擴張性民族主義,對內則是納粹式集權專制。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路透) 在習近平的中國夢引導下,中國對外擴張造成四鄰不安,更威脅世界和平穩定;對內集權於一尊實施更嚴苛的專制。 中國、印度最近邊界衝突緊張情勢升高,中方有人放話稱「武力清場」,但印度也是核武大國,不是被恫嚇就軟掉的,若習近平真蠻幹,中國夢的災禍將方興未艾。 把中國夢揹在身上的習近平,對外衝突輸不得也輸不起,他若在印度討不了便宜,可能會轉而在南海或東海釣魚台等地另生事端,這是台灣及美日都必須嚴防其蠢動的。
胡文輝 2017-08-07
偉大到連聊天機器人都要滅口!

偉大到連聊天機器人都要滅口!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共軍八一建軍九十週年紀念會上,大大吹噓共黨、共軍如何偉大,不過,共黨、共軍竟偉大到連聊天機器人的批評也怕怕,機器人立刻「被維修」了,直接滅口! 共黨、共軍竟偉大到連聊天機器人的批評也怕怕,機器人立刻「被維修」了,直接滅口!(圖:截自網路) 中國即時通軟體騰訊QQ的聊天機器人「Baby Q」,犯了殺無赦天條的關鍵對話大致是: 使用者:共產黨萬歲! Baby Q:你覺得這麼腐敗無能的政治能萬歲嗎? 使用者:你愛黨嗎? Baby Q:不愛! 中國即時通軟體騰訊QQ的聊天機器人「Baby Q」,犯了殺無赦天條的關鍵對話。(圖:截自網路) 「Baby Q」被下架的關鍵對話。(圖:截自網路) 再看,為宣傳共軍偉大,共黨喉舌官媒《人民日報》在微信上,推出一款「軍裝產生器」應用軟體,民眾上傳照片,就會產生個人軍裝照,但網上謠傳這是網路詐騙釣魚程式,中國南京市公安局的微博「平安南京」小編,誤信謠言,轉發提醒民眾不要被詐。 這個誤踩雷的小編,有眼不識黨大、軍大,只想一心防詐,立馬遭秒殺「被拜拜了!」目前不知下落遭遇如何。 以上兩個小事,都在中國大肆慶祝建軍九十年時發生,卻輕輕戳破了「偉大」的真相,共黨偉大到連聊天機器人的機器批評都怕,必滅口而後快,經黨的維修後,你講共產黨萬歲,機器人一定答:萬歲、萬萬萬...歲!愛黨嗎?機器人答:爹愛、娘愛,不如共產黨萬分之一愛。 被維修、被拜拜,讓人看了好笑,但深入想想,實在笑不出來,由小看大,「被劉曉波了!」就是中共對任何質疑批評一黨專政者的一貫手法,封口、禁錮、迫害,死後迅速火化、拋海。 請問統派,你願給這種「偉大」政權統治嗎?
胡文輝 2017-08-03
什麼時代了,還儲君?

什麼時代了,還儲君?

儲君,儲君=太子,一個遠古、陌生、封建的名詞。什麼時代了,還儲君?簡直不知今夕何夕! 現代社會,愛他,就不要稱他儲君;害他,就封他儲君! 在中國,曾被視第六代「儲君」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最近涉嫌嚴重違紀被拉下馬,傳出他涉貪腐及養小三等罪。 專制極權的紅色皇朝中共政權,其實與中國傳統封建皇朝權力繼承相似,儲君的權力或行為,如侵越或危及定於一至尊(皇帝、總書記),儲君地位難保。中國歷史上司空見慣,漢武帝、唐高宗、清康熙帝等等,儲君下場很慘的比比皆是。 目前習近平大權在握,藉反貪腐之刀大砍政商貪腐權貴及異己,孫政才被拉下馬不令人意外,挨刀的儲君或接班梯隊,何只他一人?  圖為蔡英文到安平天后宮拜票,賴清德陪同。(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在台灣,現代民主社會卻中國封建餘毒猶存,儲君竟也常被提及。像2000年左右的連戰,以儲君之姿準備接李登輝總統任滿後大位,結果選戰大潰敗,接班成泡影。 馬英九第二任時,朱立倫也曾被拱為儲君,要他先取新北市長,鞏固儲君之位,結果2014年新北市長雖險勝,但2016年總統大選慘敗給蔡英文。失去儲君後,朱立倫反而能夠好好做新北市長,東山再起未可知。 在綠營,竟也有人在議論儲君,台南市長賴清德最常被「封」為儲君,但那些拱抬的人,大都沒安好心,無非讓他成為箭靶,萬箭射來,防不勝防,減損他的政績及聲望。 害他就封他為儲君,真是毒計!
胡文輝 2017-08-02
大家秀肌肉,新恐怖平衡時代來了!

大家秀肌肉,新恐怖平衡時代來了!

大家都來秀肌肉,軍事演習,展示武力!這意味什麼? 世界正在變動,和平的光輝暗淡,一個新恐怖平衡時代要來臨了!如果你還在醉生夢死,矇上眼睛做春秋大夢,以為簽一紙和平協定,自甘為強霸鄰國臣屬,就可苟且偷生,那你一定連怎麼死都不知道,國家怎麼滅亡都不知道。 北韓加入世界九國核武俱樂部,將擁洲際飛彈(ICBM);中國軍力迅速大幅擴張,露出爭霸天下企圖。 以上是影響世局變動的兩大要因。這兩大變數都在台灣鄰國發生,直接衝擊台灣國安。 最近,秀軍武肌肉動作最大的就是北韓與中國。北韓核武試爆、洲際飛彈(ICBM)雙秀交相進行,中國除了秀首艘航艦遼寧號,也派軍機、軍艦突穿第一島鏈及繞行台灣四週,到太平洋及南海進行遠程訓練;習近平更在內蒙朱日和基地大閱兵,主秀新戰機及飛彈。 北韓29日試射洲際飛彈成功。(AP) 世界首強美國藉最強航艦福特號服役,釋出十萬噸威力訊息,派B1B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試射薩德防衛系統,展現強大精準打擊武力回應北韓;美國更與日本、印度等國軍演印度洋,回應中國陳兵中印邊界。印度近年整軍經武,核武及長程飛彈實力與中國不遑多讓。 美國派B1B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AFP) 俄羅斯也秀肌肉,五十艘戰艦潛艦列陣由普丁校閱。日本加快航艦及潛艦造艦;英國決派戰艦及新航艦自由巡航南海,不接受中國霸佔;澳洲、越南等都增購部署新潛艦。 快快睜開眼睛吧,台灣人!沒有國防,就沒有國家,更沒有民主自由!募兵制該放棄就快放棄吧!
胡文輝 2017-08-01
郭台銘同時打臉川普、習近平?

郭台銘同時打臉川普、習近平?

郭台銘與川普在美國白宮共同宣布投資30億美元於威州。(彭博) 「商人無祖國,市場就是我的祖國」,郭台銘與川普在美國白宮共同宣布投資30億美元於威州,受訪時口出大言。這句不慚大言,卻剛剛好打臉他急欲討好的世界兩大政治權勢者川普、習近平的價值觀。 且看「胡怎麼說」: 川普就職演說揭示「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上任後成了口頭禪,這句話核心意義就是「美國就是祖國」。他上任後,強力要求美國企業回美投資,以美國為商人祖國,也施壓國際企業到美投資,為他的祖國增加就業機會。 郭台銘的「市場祖國論」,剛好與川普的「美國祖國論」價值觀對立。(法新社) 郭台銘的「市場祖國論」,剛好與川普的「美國祖國論」價值觀對立。當然,郭台銘只是站在個人利益講話,把美國利益與郭台銘利益劃等號,倒不是故意與川普唱反調。 再看習近平唱最紅的就是那句「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像唸經永不厭倦。這句話要所有華人華裔商人及其他人,都為「祖國」中國做出貢獻。 郭董講商人無祖國,正站在習近平「民族復興論」對立面。當然啦,他無意、不會也不敢這麼幹,只是剛巧而已。尤其習近平最近打貪腐把中國富商打的個個膽戰心驚。 其實,郭台銘市場祖國論襲自市場至上主義,早在1976年經濟學家蓋瑞‧貝克著作「人類行為的經濟分析」就有精闢論述,指出人與人關係最終都是市場關係。 貝克的理論被廣泛引用在非市場領域,造成市場侵襲公共領域,價值被以價格衡量,爭議很大。 再看郭董另一句「政治要為經濟服務」,萬一他真的競選且當選台灣總統,以市場祖國論思路,那麼,價值被以市場價格高低計算成本效益,能賣就賣?在他來說可能很划算,在台灣來說就是完蛋!
胡文輝 2017-08-01
「得不到,就毀掉」,無恥無下限!

「得不到,就毀掉」,無恥無下限!

散布藝人王心凌私密照,這是網路暴力攻擊的一種形式,加害凶手心態就是「得不到,就毀掉!」 這種心態及暴力攻擊,最常見諸情侶分手、夫妻離婚,「台大宅王」張彥文殺前女友、狠夫洪當興在法院前開車撞死妻子及離婚官司律師,都是典型的案例。 在網路散布人家私密照,與前述用刀、開車殺人,都是暴力,都是得不到就毀掉,前者企圖毀掉名聲及演藝生命,後者則殘暴殺人。 「得不到,就毀掉」邪惡心態 , 其實充斥社會各角落,不分凡夫俗子、演藝人員,不分學歷高低,政黨及政客更不免,當人性暗黑面的魔鬼浮出,暴力就在人渣身上現形! 「得不到,就毀掉」的邪惡幽靈,若隱若現的在台灣天空飄飛,時時伺機亂台,欲毀掉台灣的民主自由。 部分退役將領,過去在軍中當權時,要求服役的台灣子弟,堅定仇匪、恨匪、消滅共匪思想,現在卻去中國與共軍將領同唱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更將台灣軍力部署及因應敵襲模式等軍事機密,洩露給共軍。 空軍前副司令李貴發(圖)以中將身分退役,卻在日前擔任《鳳凰衛視》節目來賓,並以台灣退役中將的身分大談軍事。有這種退役軍人,台灣還需要敵人嗎?(圖:翻攝自鳳凰衛視) 只因年金改革,他們可能收入減一些,就對台灣不忠不義,欲毀掉台灣,根本就是叛徒。 激進反年改團體那些到處衝突鬧事的,不是得不到、只是少拿些,就要亂台毀台,其心可誅! 國民黨敗選總統及國會,完全下野才一年多,所作所為都在亂政府、亂台灣,這種政黨難道不是「得不到,就毀掉」心態作祟? 前朝高官、失意政客、衰敗媒體,一狗票投奔中國,無法盤據台灣就要毀掉台灣。 邪惡無恥無下限的東西!
胡文輝 2017-07-28
佛地魔的分靈體作祟!

佛地魔的分靈體作祟!

水球男風波還在燒!此事是非清楚,社會已有公論,為何還在燒?因這是一件佛地魔的分靈體作祟事件!背後操控力量,就是「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佛地魔-中國! 水球男風波還在燒!因這是一件佛地魔的分靈體作祟事件!(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以下從幾個層面看此事: 水球男有沒有犯錯? 他的行為當然錯,以某媒體實習記者身分、沒申辦證件,進入立院議事場,幫國民黨助陣抗議,丟水球攻擊民進黨立委。立委個個都具民意基礎,怎麼抗爭衝突,都是立委的事並向選民負責,韓姓水球男加入就是錯。有人辯稱是言論自由、不應追殺云云,更是大錯。請問諸大記者,記者可以這麼幹嗎? 水球男有沒有犯法? 水球男的錯誤行為,是否犯《社維法》等法律,就讓證據說話,立法院行文將他移送檢警後,可循警、檢、法院司法程序釐清是否構成罪責。 水球男該不該移送法辦? 立院將他移送,是依正當法律程序進行,如在壓力下放水,那才是是非不分。 水球男是否共青團團員? 有人舉證他是共青團團員,他辯稱不是,但坦承加入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這是共青團分身組織,搞統戰為要務,其組織章程第四條規定,接受共青團指導及監管。 水球男是不是共匪? 恐怕言之過早,不過,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先修班、青協是共青團分身。 水球男背後勢力是誰? 興風作浪的就是佛地魔「中國」的分靈體,已不言自明。
胡文輝 2017-07-27
轟六轟轟叫什麼?

轟六轟轟叫什麼?

中國空軍轟六型轟炸機,頻頻在台灣四週繞飛,今天又來了,最近六天三次頻率很高,引起注意。 轟六轟轟叫什麼? 無意間露出的主音就是:台灣的戰略地位太重要了! 台灣這艘不沉的航艦牽制力太強了! 如果,台灣被中國掌控併吞,那麼,中國軍機、艦隊,就不必繞過台灣,長驅直入太平洋,第一島鏈沒了中軸台灣,沒了扼住中國軍進出太平洋重要海空通道的台灣,就無險可守;中國軍可直接進犯第二島鏈,日本面臨腹背受敵,美軍則恐須退至第三島鏈阿拉斯加、夏威夷、紐澳一線佈防。 美軍名將麥克阿瑟將軍曾喻台灣為「不沉的航空母艦」,這個比喻在今天,比當年更為真實,尤其中國霸權崛起,欲與美國爭霸亞洲,其軍機、軍艦,經常穿越第一島鏈,進行遠訓,侵擾東亞鄰國。 中國軍機、軍艦繞過台灣附近海空,進入太平洋之時,但台灣的國軍豈是省油燈? 對中國軍而言,有如芒刺在背,中國軍一方面恨的牙癢癢的,一方面幻想台灣如在中國手中,戰力就倍增...。 中國轟六轟轟叫,除了恫嚇及測試台灣因應戰力之外,也藉此宣示台灣是它的。 台灣當然不是它的,否則它何須繞過? 圖為日前我國戰機伴飛轟六轟炸機照片。(國防部提供) 中國最近頻炫耀其首艘航艦遼寧號之際,美國最先進、十萬噸級航空母艦福特號正式服役,川普總統將福特號形容為向世界發出「十萬噸的訊息」,針對性不言可喻。 就台灣的戰略位置,這艘不沉的艦空母艦威力,一百艘遼寧號、十艘福特號也比不上。 守住台灣,轟六轟轟叫又怎麼樣?
胡文輝 2017-07-26
婦聯會,以後就沒了!

婦聯會,以後就沒了!

喂,婦聯會,最後通牒!第N+1次...。 過去一年,每聽聞內政部要處理國民黨威權統治時成立迄今的婦聯會,結果就是一而再、再而三、四...次最後通牒,還加:否則就...,不排除...等警告。但就如蚊子叮牛角,「以後就沒了」,之後又見第N+1次通牒...。 今天,內政部長葉俊榮宣布婦聯會最終處置方案,婦聯會381億元資產八成312億元捐回國庫,餘69億元扣除必要費用後全納入社福基金,他更發下豪語,三個月見真章,婦聯會「以後就沒了」! 「以後就沒了」!這個黨國威權統治時期、蔣宋美齡主導成立的婦聯會,終於要走入歷史,取自台灣人民勞軍捐等財產,終於要還財於民了。 在黨國威權統治時期,由蔣宋美齡主導成立的婦聯會,終於要走入歷史。(記者陳志曲攝) 葉部長的豪語如能實踐,而非又是最後通牒N+1,那麼,要給葉俊榮、追黨產不放鬆的黨產會主委顧立雄等拍拍手,也要給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女士拍拍手,她總算體認時代在變、環境在變、潮流在變,死抱黨國威權殘軀,是沒未來的。 前黨產中影交易案重查後,收押蔡正元,其他黨產交易案也要重查;依附黨國威權而生的婦聯會,以後就沒了;國民黨不當黨產還能死抱嗎?這些現象代表舊黨國威權政商共犯結構,總算要冰消瓦解了。 舊黨國共犯結構瓦解,台灣就太平了? 不!中共專制政權操控的新紅頂政商共犯結構已席捲而來,紅色勢力更盤根錯節,橫跨政、商、媒、學、宗教、社團、黑道等。台灣更是吃緊!
胡文輝 2017-07-24
在中國,教壞!在台灣,壞壞!

在中國,教壞!在台灣,壞壞!

一個到中國大學就讀的台籍生(紅圈中),回台灣時,竟混在國民黨立委中,向民進黨立委猛丟水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最近幾個例子,在中國,是一個面目,在台灣,則是相反的面目,藉民主反民主、在台搞亂台! 第一例,一個到中國大學就讀的台籍生,回台灣時,竟混在國民黨立委中,向民進黨立委猛丟水球,幫國民黨舉抗議標語。 這個水球男,在中國敢丟水球嗎?當然不敢!對中國專制政權,他想必順服的像乖孫子,一切遵照黨的指示。 在台灣,他卻假藉名義混進國會,還出手幫國民黨助陣,我們強烈懷疑,這根本是中國教壞的,只要能打擊民進黨、破壞台灣民主形象,回中國就有賞。 像水球男這種被民主不知為何物的中國教壞,回台灣就壞壞亂台的例子,不知有多少。 一個在中國搞直播自號「帝師」的男子,沒申請就在台北101搞直播,被員工制止,竟開口中國罵罵人「傻B」,侵門踏戶很囂張,警察只能勸止。(畫面擷自YouTube)   第二例,一個在中國搞直播自號「帝師」的男子,沒申請就在台北101搞直播,被員工制止,竟開口中國罵罵人「傻B」,侵門踏戶很囂張,警察只能勸止。這種人在中國,一見公安,鐵乖的像孫子的孫子,來台灣卻仗勢欺人,仗那頭中國狼的勢嗎? 還有,在有心人操作下,減香扭曲為滅香,反滅香一度烈烈燒起,一些宮廟主事者上綱為宗教迫害,拉眾神到總統府前抗議。神佛默默不爭香,卻被上凱道抗議,爭香的是人的利益。   其中一些宮廟宗教主事者,常接受中國邀訪招待交流,專制中國對宗教的控制、打壓、迫害,舉世皆知,他們對中國專制政權很順服、很乖,在台灣卻見縫插針藉反滅香打擊政府。這不是仗神欺人嗎?很奇怪耶!
胡文輝 2017-07-24
押了蔡正元,馬英九呢?

押了蔡正元,馬英九呢?

黨產就是肥! 押了蔡正元,重要意義就是,破了黨國共犯結構高牆,讓吃黨產、無恥交易黨產,那一狗票吃的滿口流油的黨國共犯結構初現形。給北檢拍拍手! 前國民黨中央政策會主委蔡正元涉嫌侵吞中影3.7億元,北檢聲押,法院認犯罪嫌疑重大、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禁見。 前國民黨中央政策會主委蔡正元涉嫌侵吞中影3.7億元,北檢聲押,法院認犯罪嫌疑重大、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禁見。(記者林正堃攝) 本案源頭中影,2005年,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將黨產中影、中視、中廣出售即三中交易案,當時即引起賤賣、利益輸送等強烈質疑,陸續多人告發馬英九、蔡正元、趙少康等涉嫌不法,但在黨國共犯結構之下,特偵組於2014年8月以查無不法為由,將全案簽結。 值得注意的是,蔡正元所涉罪名,先後都是侵占、背信,特偵組查無不法簽結、北檢查出犯罪嫌疑重大聲押獲准,令人強烈質疑,當初所謂集檢方英才、高高在上的特偵組,怎麼辦案的?政治介入放水?應查究到底,司法改革絕不可放掉這一塊,否則對不起認真辦案、維護正義的眾檢察官。 平平都是侵占、背信被告,蔡當年查無不法,現涉嫌重大,那馬英九呢? 蔡涉嫌將不是他的錢A到自己口袋,而依黨產會調查,中影應屬公家財產,那麼,馬就是將不是國民黨財產的中影賤賣,另涉嫌脫產及利益輸送。 打破黨國共犯結構之後,對無恥交易、相互取利的黨產案,應全部重啟調查,當然也要依證據說話。 
胡文輝 2017-07-23
提籃「假」滅香?

提籃「假」滅香?

諸神默默,人聲嘈雜!為了一個應屬子虛烏有的「滅香」禁令,有宮廟主事者發動抗議,諸神將「被上凱道抗議」,此事驚動諸神、動員百廟,太陽底下永遠有新鮮事! 諸神被上總統府前抗議,那還得了! 政府為了環保及健康推動「減」香、少燒金紙等,但有人在網路上曲解為「滅」香,加碼成滅香「對神明大不敬」,更政治無限上綱為「迫害宗教」。(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據聞蔡英文總統生氣了,行政院、內政部連忙澄清,環保署長李應元指天問地向神明發誓,沒有滅香政策,他每天都向土地公上一柱香。 奇哉,怪哉!從天上掉下來的滅香?非也,非也!經查是為了環保及健康推動「減」香、少燒金紙等,有人在網路上曲解為「滅」香,減、滅二字,口、火差很大,卻加碼成滅香「對神明大不敬」,更政治無限上綱為「迫害宗教」。 老天爺!迫害宗教在台灣是天大地大罪名,誰敢?誰會傻傻去做?減香何干對神明不敬?扣迫害宗教大罪,更是莫須有。 奇怪的是,中國是迫害宗教最惡質的國家之一,人神共憤,不過,每年中國搞宗教統戰,招待台灣的部分宗教及宮廟去交流,多少主事者帶神去訪,回來又大肆宣揚。為什麼? 其實,為了信眾健康及環保,減香、禁香漸成台灣社會主流,行天宮、龍山寺開風氣之先,很多寺廟也把香爐減少。 其實,問題在人,不在神!敬神與時俱進,減香、減燒金紙、改放電子鞭炮等,禮敬神佛的誠心,從未減少。宮廟的主事者擔心影響財務收入,才是主因吧。
胡文輝 2017-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