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翰林相關文章

政治迫害全民

政治迫害全民

因為大巨蛋案遭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決議移送法務部,馬英九表示「強烈遺憾」,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更強烈駁斥,認為這是刻意「政治迫害」入人於罪的舉動。 位 居九五之尊,馬英九就任總統近七年來,不管是法定職權或實質影響力都可說是擁有國家最高權力的人,竟然透過總統府發言人高聲喊冤,聲稱是「政治迫害」、是 「入人於罪」!這可真是「作賊喊抓賊」,掌權勢者能被迫害?能被入罪?還是馬總統利用司法打壓異己的慣用伎倆用多了,只見風聲鶴唳,就草木皆兵,嚇得語無 倫次、進而對號入座?還是自認已中箭,準備下馬了? 遠的不提,總統府說廉政委員會在進行大巨蛋案調查時,全然不曾考慮政治迴避,以致調查過 程遭外界質疑是「政治辦案」。同理,馬總統在提名大法官人選時,是否考慮到應有的迴避?從美麗島案的承審檢察官林輝煌被推薦為大法官的優秀人選,到將判決 馬英九特別費無罪定讞及釀冤獄的林俊益提名為大法官的人選,這些被視為「酬庸」或為脫罪舖路的人選,馬總統怎不懂得迴避呢?執意在總統任期將至的此刻提名 大法官,已是破壞大法官的任期交錯制,如此破壞憲政體制,怎不懂得迴避呢? 台灣人民才「強烈遺憾」咧!怎麼如此「不符合社會期待」呢?這難道不是以政治迫害國家體制?迫害全民? (作者為加拿大台僑)
郭翰林 2015-05-10
健忘 漸忘 賤忘

健忘 漸忘 賤忘

回顧台灣歷史,我必須很沉痛的說,台灣的民主之所以不夠進步、國民黨之所以可長期專制,有一個很根本的原因就是:台灣人健忘! 遠的不談,光是去年三二四警察打人一事,警政署長王卓鈞直到已獲准辭職的此時仍然找不出打人警察,而被檢警起訴的民眾卻大規模的被傳訊偵查;穿著國家配給制服的警察很難辨識、來自各方穿著便服的民眾卻可輕易揪出。可以不怪罪警察,因為他們奉命行事;可以不怪罪下令者,因為他們也是奉上級命令行事,警察機關最高首長王卓鈞只要說「能力不太好」,也就安然辭職、退休,進而爽退!然而,人們在追究國家暴力之時,忘了警察打人無罪就是這種官官相護的心態,加上不當體制保護下的產物,人們甚至忘了這群人就是讓社會的公平正義崩解的共犯,甚至更忘了追究公平正義不也是當時運動的核心價值之一嗎?頭可破、血可流,但為何而流?又為人民、社會留下甚麼?忍不住再問一次是台灣人民健忘?漸忘?還是賤忘呢? 諸如此類之事不勝枚舉,如二二八,也可不追究元凶,因為要寬容;也可不究史實,因為要放眼未來;人們擁有權勢時,即便親如祖父或伯父者為受難者,談起史實還是和稀泥,仿若歷史悲劇已是擁權者執政的罩門。請問這些人太忙、太苦以至於急於遺忘過往的苦痛嗎?還是抓住了權力、享受了光環就忘了來時路?這是健忘而已嗎?還是「賤忘」已成了一種追求表面和諧的最好遁辭?! (作者為加拿大台僑)
郭翰林 2015-03-20
馬英九的降落傘

馬英九的降落傘

羅瑩雪推薦曾擔任美麗島事件起訴檢察官的林輝煌為大法官人選,引起輿論撻伐。對此,羅瑩雪還是認定林輝煌是「優秀」人選,而且美麗島事件是蠻久以前的事。批評者多半從民主人權的角度來批評林輝煌的不適任,卻忽略了羅瑩雪仍然堅持推薦此一「優秀」人選給馬英九的真正用心,其實正是為馬英九的下台做鋪路。 眾所周知,此刻馬英九已不只是民調趴到底而已,更是眾叛親離、紛紛跳船,應驗了馬(英九)金(溥聰)江(宜樺)王(郁琦),「馬系團」擴大分崩離析。加上名嘴爆料收賄的傳聞也在傳訊偵查中,隨著下屆總統立委大選的接近,馬英九該思考的已不是如何重振國政,或是他最在乎的歷史定位,而是如何在下台後可以不像陳水扁一樣從偵查開始就被關,諸如此類攸關他的未來境遇才是他所急欲安排的。因此,在法律的見解、解釋上自然就要有所佈局與安排,而大法官任期八年,是個別計算,不分屆次。此刻提名「優秀」人選,未來不管誰當選總統,或許派上用場,或可因此「脫罪」或「減刑」,一如他的親信林益世、賴素如等等。 因此,羅瑩雪推薦林輝煌給馬英九提名大法官,就可仗著國會多數席次同意,一等立法院通過提名,馬英九就為下台多了一層保障。林輝煌當年在美麗島事件時說民主政治的改革應以數人頭的方式進行,而非打破人頭。此刻,呼籲藍綠國會議員共同抵制這位定義美麗島是「以暴引鎮,鎮而益暴」,別讓打壓民主的共犯得以戴上司法的桂冠,甚至賦予他未來「與馬共舞」的機會。如此「人頭」,才能真正展現二十一世紀台灣的法治精神! (作者為加拿大台僑)
郭翰林 2015-03-14
國民黨綁架台灣

國民黨綁架台灣

 準國民黨黨主席、現任副主席朱立倫說「台灣不能沒有國民黨、中華民國不能沒有國民黨」企圖重振國民黨聲威,只可惜從史實來看,這話正是「本末顛倒」、混淆視聽,如果從黨產來看,更是如此。作者認為,國民黨黨產扣去不當黨產就是零,要追清國民黨黨產,而不是不當黨產而已。(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根據專研國民黨黨產數十年的《今週刊》社長梁永煌的研究指出,現有國民黨黨產都是不當的,從當年國民黨由中國撤離到台灣所帶的黨產,早已用光。至於黨員所交的黨費根本入不敷出,連人事費、辦公費都不足。國民黨動輒百千億的龐大黨產,可說就是來自於台灣。所以,正本清源的說法:國民黨不能沒有台灣,而不是台灣不能沒有國民黨。據總統馬英九父親馬鶴凌生前的法律顧問、律師王可富的說法,黨產是掠奪台灣人民的財富而來。進一步說,國民黨以執政黨的身份接收日產、巧取豪奪民間資產及,以政府補助與移轉等方式佔領了龐大的台灣資產。舉例來說,台北帝寶土地本是日治時期台灣放送協會所有,國民黨將土地改為中廣持有,中廣以88億出售給黨營事業的中央投資公司,中投再以90億賣給建設公司後變成現今的帝寶。這種「無本萬利」的生意,是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獨有,這不是歷史的錯誤,當然也不是歷史共業,而是國民黨不當侵佔台灣人資產的活生生歷史。當年窮途末路的國民黨躲在台灣休養生息之外還滾出龐大的黨產,請問:台灣人需要這樣的國民黨嗎?敢問:「是國民黨不能沒有台灣」?還是「台灣不能沒有國民黨」?當年日本戰敗,蔣介石受盟軍委託接管台灣之前,台灣有段空窗期。那時,台灣人自理自治,未有中國軍閥割據、人民暴動的情況發生,治安之好,遠勝於國民軍隊抵台接管。再請問:台灣不能沒有國民黨?再說「中華民國不能沒有國民黨」這話根本道出黨國沆瀣一氣的本質,就以國民黨原中央黨部的土地為例,早期國民黨以無償佔有國有土地,接著以低價承租方式取得優先購買權,之後財政部國產局以3億多低價出售國民黨,國民黨再以23億元賣給張榮發基金會。不論是無償佔領、廉價租賃、低價購買、高價售出,這種利用黨國關係的交相掩護,獲取暴利的案例罄竹難書,可說是巧取於民(台灣人民)、豪藏於國(國民黨),方可成就國民黨「偉大」的黨產!因此,是國民黨不能沒有中華民國?還是中華民國不能沒有國民黨?是的,國民黨不當黨產歸零是個假議題,因為國民黨黨產扣去不當黨產就是零!所以,要追清國民黨黨產,而不是不當黨產而已;台灣人民更要認清中國國民黨的本質,不論是過去或現在乃至於未來的黨主席,不論形像多清新、改革多果斷,面對過去黨產不當侵佔所得的史實只會用更精密的方式包裝、用似是而非的言論混淆,甚至立法保障!所以,台灣想要好,國民黨一定要倒!(加拿大台僑)
郭翰林 2015-01-14
拒絕繳稅讓他們爽退

拒絕繳稅讓他們爽退

 陳肇敏等人冤殺江國慶,全民得付「殺人稅」來補償;現在黃世銘「待罪爽退」,可領月退俸十七萬多元;而「高級外省人」郭冠英也申請退休,欲領月退俸六萬多元。這都說明一件事:執政黨以國家體系包庇不良公務員,即便有錯、有罪,退休俸還是照領!納稅人淪為執政黨包庇罪犯的金主,付鉅額的退休金讓他們高枕無憂,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人民還乖乖繳稅,不就成了名副其實的「冤大頭」!前國防部長陳肇敏。(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諸如此類不符公平正義或比例原則的事層出不窮,何以如此?因為黨國機器用法條、體制等各種手段護航,因此,不得不呼籲全民,執政黨要加稅卻不實質改革,實現公平正義的話,就該拒繳冤枉稅!(作者為退休教師,嘉義縣民)
郭翰林 201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