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榮祥相關文章

四個不同意!復興空難倖存空姐黃敬雅:以身作則給女兒看

四個不同意!復興空難倖存空姐黃敬雅:以身作則給女兒看

  前空姐黃敬雅(左一)跟隨台灣基進上街頭宣講四個不同意。(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基進在「護台灣,戰未來」晚會後並沒鬆懈,今(13日)繼續率志工站街頭宣講,志工群中包括曾經歷復興航空空難倖存空姐黃敬雅,她說四個不同意,就是不希望台灣被國民黨亂下去,也是以身作則給女兒看,會用盡全力守護孩子!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今早率志工媽媽、與前空服員黃敬雅,前往前鎮高中捷運站路口宣講,向勞工朋友呼籲「四個不同意,台灣進國際」。 張博洋指出,公投倒數5天,想呼籲市民朋友做兩件事,第一是先想想身份證放在哪,千萬不要到了投票日才想到放在健身房、診所或是其他地方,這樣就錯失了當國家主人翁的機會。 第二則是跟身邊的朋友好好討論如何投票才是對台灣好的選擇,討論完後不要只有自己去投票,要把朋友也帶去投票,多多鼓勵更多人關心公共事務。 他也說,中山、五甲路口是許多勞工朋友上班必經之地,自己進政治圈前也跟大家一樣,在中山路的車潮中穿梭,一起在這座海港城市打拼,因為對公共事務關心,從出門投票到站上街頭當志工,最後成為政治工作者,初心都是因為關心自己的家鄉,希望高雄更好。 相信勞工朋友們對於台灣一定也有希望國家更好的心情,呼籲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進國際,也替廣大勞工顧權益! 同行志工、前復興航空空姐黃敬雅則表示,高雄是從小長大的故鄉,自己從小跟著母親參與黨外的民主演說,今天是第一次以母親的身分站上街頭,用志工參與的方式守護台灣,非常榮幸也很驕傲,現在總算能理解母親當年不論再辛苦忙碌,總是要犧牲休息時間跟著黨外運動的腳步並肩同行,就是因為一份愛台灣的初衷。 她說,四個不同意,就是不希望台灣被國民黨亂下去,不管是萊豬牽涉的台美關係議題,還是核四、藻礁議題背後的能源轉型問題,都影響下一代甚巨,今天站出來一方面是跟市民宣傳,一方面也是要以身作則給女兒看,無論如何,媽媽會用盡全力守護妳! 張博洋則預告,公投最後衝刺,一同迎向台灣民主的勝利,將與基進選將們展開路口巡迴,到苓雅、新興、前鎮、鳳山、鳥松、大寮等區域,與更多的高雄市民朋友宣傳、演說,將四個不同意化作團結台灣的力量。 前空姐黃敬雅跟隨台灣基進上街頭宣講四個不同意。(記者王榮祥翻攝)
王榮祥 2021-12-13
今年GDP成長上修至6.09% 王美花:到年底一定超過

今年GDP成長上修至6.09% 王美花:到年底一定超過

  經濟部長王美花(右五)今受邀出席高市府與數位時代舉辦的新創大南方活動。(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將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至6.09%,創近11年來最大增幅;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指出,可能到年底、一定會超過,主要成長基礎在於防疫做得好,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 主計總處11月下旬、將今年經濟成長率由5.88%上修至6.09%,創近11年來最大增幅,明年經濟成長率也由3.69%上修至4.15%。 王美花今受邀出席在由高雄市政府與數位時代聯手策畫、於高雄展覽館舉辦的「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活動,對今年GDP可望上修提出看法,並研判到年底、一定會超過。 她說,確實對先進國家而言,經濟成長率要達到6以上非常少見,主要原因涵蓋天時、地利、人和,整個局勢對台灣是難得的機會,一定要把握。 她指出,非常多的廠商出口成績成長不是5%、6%,是20%,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成長基礎則是台灣防疫做得好,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非常了不起的防疫治理,加上產業符合後疫情時代需求。 世界也因此看到了半導體台灣,既使先進國家也趕不上,並發現這麼小的台灣,竟然有這麼先進的製造業,當然也帶動各行各業發展。
王榮祥 2021-12-10
高雄帝冠車站回家了 中秋節前夕達陣成功    

高雄帝冠車站回家了 中秋節前夕達陣成功    

  高雄帝冠車站在中秋節前夕的9月17日回到老家。(翻攝高雄新車頭)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臉書粉專臺鐵高雄站昨天(17日)深夜po文,高雄帝冠車站向西移動57.86公尺達陣成功,工程團隊「鐵道局南工處」締造了驕傲的文物遷移新頁,根據14天的移動「日記」,單日最少0.7公尺、最多6.6公尺。 臺鐵高雄站轉貼臉書粉專高雄新車頭相關資訊,證實帝冠車站在昨天下午1點30分西移完成,趕在中秋佳節之前回到家。高雄新車頭小編進一步指出,帝冠車站接下來將持續固定整備,準備迎接下週系列挪移活動及座落慶典。 高雄火車站主體建於1941年,採和洋式建築,設計如中國唐代的「唐博風」屋頂,因形似皇帝帽,被暱稱帝冠式建築、帝冠車站,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2002年以特殊總掘工法往東南向遷移,改造成願景館。 隨鐵路地下化完工通車及中博高架橋拆除,車站主體遷移19年後,鐵道局和高市府規劃將車站遷回老家,透過建物補強、頂升及挪移三步驟,先將總重約2500公噸的願景館抬升394公分,從8月22日起往西挪移,目標是距離57.86公尺的新車站中軸線。 高雄帝冠車站在9月17日完成西移,回到老家。(翻攝高雄新車頭) 高雄帝冠車站已回到老家。(翻攝高雄新車頭)
王榮祥 2021-09-18
徐晏祥捐10萬:打臉抹黑高雄氣爆善款的人

徐晏祥捐10萬:打臉抹黑高雄氣爆善款的人

徐晏祥強調自己相信衛福部的朋友,不是亂搞的人。(徐晏祥臉書)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部分網軍反對台鐵太魯閣號事件捐款,還扯上高雄氣爆善款、引起議論;高雄氣爆重傷者徐晏祥今透過臉書公布捐出10萬元,強調他相信衛福部的好朋友不是亂搞的人,也打臉那些抹黑高雄氣爆善款的人。 機車行老闆徐晏祥今年40歲,7年前高雄氣爆時受到重傷,全身超過60%燒燙傷,右腿截肢,傷癒後少一條腿、雙手沾黏變形,但他沒被擊倒,也不怨天尤人,持續努力復健,也樂觀面對未來,且誠摯感謝一路來很多人的幫助。 針對部分網軍反對台鐵太魯閣號事件捐款,甚至牽扯到高雄氣爆善款,徐晏祥今公布已捐款10萬元,用行動力挺政府與民間的善心。 他說,自己一直對自己承諾,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所以把這陣子股票獲利捐出來,留一些讓他流浪的生活費就好。 徐晏祥強調,他相信衛福部的好朋友,不是亂搞的人。 氣爆重傷者徐晏祥捐10萬元,打臉抹黑高雄氣爆的人。(徐晏祥臉書)
王榮祥 2021-04-06
阿扁:祝媽媽永遠安息,不再夜夜哭泣

阿扁:祝媽媽永遠安息,不再夜夜哭泣

阿扁今晨po歌曲紀念母親。(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想起阮細漢的時,阿母揹阮去園內撿蕃薯....,「扁媽」陳李慎15日傍晚辭世,前總統陳水扁思念母親,今晨在官網po出歌曲「阿母的目屎」,送扁媽最後一程,想祝媽媽在天之靈永遠安息,不再夜夜哭泣! 阿母的目屎創作於2009年5月8日,由阿扁作詞、王明哲老師作曲,王明哲應邀在今年1月10日、阿扁主持的廣播節目有夢上水中彈唱,阿扁今晨特別po出這段畫面,用自己為媽媽創作的音樂,送媽媽最後一程,祝她在天之靈永遠安息,不再夜夜哭泣! 陳水扁昨晨指出:「家母是在睡夢中安詳辭世,她說她要睡了,再也醒不來了。」為遵照扁媽一切從簡、不驚動大家的遺願,加上疫情期間,將擇日舉行簡單家祭,不辦理追思告別式。 今晨他再po出歌曲「阿母的目屎」,表達心中對母親的思念。 阿母的目屎歌詞: 想起阮細漢的時 阿母揹阮去園內撿蕃薯 先乎豬吃有剩的換冰枝 買米賒帳寫字在門邊 就像阿母教阮學認字 想起我長大的時 阿母看病沒錢問乩童 只有勤儉讀冊搶頭旗 為著台灣撩落政治去 毋甘阿母整夜目屎滴 阿母啊阿母 阿母啊阿母 你就毋通嚎 我人在這清洗便所沒代誌 你要勇健等我平安倒返去 叫你一聲我比誰人洽愛你  
王榮祥 2021-01-17
市長補選陳其邁得票率70% 創紀錄

市長補選陳其邁得票率70% 創紀錄

陳其邁以高雄市長選舉史上最高得票率70%,在市長改選中勝出。(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專題報導 今年8月15日第三屆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1000多票勝出,70%得票率創高雄市長選舉最高紀錄;這場選舉寫下台灣地方自治史一年投3次票紀錄,也是高雄市長首次補選,陳其邁則喊出2年拚4年、全力衝市政。 市長補選共962826人投票、投票率41.83%,民進黨陳其邁671804票、得票率70.03%,國民黨李眉蓁248478票、得票率25.90%、民眾黨吳益政38960票、得票率4.06%。 高雄從1月總統大選、6月罷免市長、8月市長補選,8個月內歷經3次選舉,出現一年投3次票的特殊情況,有少數幾個里因里長改選、一年投了4次。 若再計入前年11月高雄市長選舉,高雄還創下2年投4次、第一次高雄市長改選等紀錄。 陳其邁雖如各界預期勝出,但沒能突破自己74萬防線(2018市長選舉得票);李眉蓁則刷新國民黨在市長選戰最低得票紀錄;初試啼聲的吳益政與民眾黨更因得票沒超過選舉人數10%(約23萬),200萬元選舉保證金被沒收。 藍營分析整個選戰節奏走樣慘輸;綠營雖勝選也不敢高興,因接下來將遇到諸多市政困境,尤其財政與經濟。
王榮祥 2020-12-29
馬英九批小英在國內找敵人 台灣基進嗆:找你放進來的敵人

馬英九批小英在國內找敵人 台灣基進嗆:找你放進來的敵人

台灣基進嗆馬英九,國安五法、反滲透法,就是要找你(馬)放進來的敵人。(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批評蔡政府,以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限縮人民自由、侵害憲法保障人權,這是動用國家機器在國家內部尋找敵人!台灣基進回嗆 馬英九,馬英九先生你說對了,就是要找你放進來的敵人! 基進指出近日,前總統馬英九不斷針對台海議題發表如「首戰即終戰」、「應支持九二共識」等投降言論,引發各界撻伐;蔡英文總統回應,在國家內部尋找敵人並沒有意義,請馬冷靜想想他的想法、為什麼和主流民意有距離。 但馬英九今日卻又再批,認為蔡政府以「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限縮人民自由、侵害憲法保障人權,這才是動用國家機器在國家內部尋找敵人,怎好意思大言不慚的顛倒黑白? 台灣基進聲明,尊重蔡總統以關懷社會角落之態,好言相勸沈迷於兩岸買辦權位,欲趁國民黨在選舉連敗氣勢低迷時,重拾九二共識代言權與兩岸話語權的馬前總統。 但,若馬英九要將保護台灣免於中國白蟻滲透的國安五法以及反滲透法扯進來批鬥,基進決不會坐視不管;基進並嗆馬英九:「沒錯,馬英九先生你說對了,就是要找你放進來的敵人」! 基進指出,2014年,時任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曾指出,馬政府放任統戰團來台趴趴走,來台審查通過率近百分百,任憑國安出現大漏洞;光是2008到2014年,統戰部人員就高達近四千人次來台! 基進質疑,具對台統戰目的的人員,在馬英九任內大舉來台,去了哪裡、見了誰、做了什麼事,馬政府完全沒有追蹤,這不就是放任敵人進到境內嗎?那現在透過國安法、反滲透法找敵人,剛好而已。  
王榮祥 2020-08-24
高市長補選 陳其邁狂勝

高市長補選 陳其邁狂勝

〔記者王榮祥、陳文嬋、黃欣柏/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投票揭曉,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六十七萬一八○四票、高達七十%得票率勝出,民進黨得票率首次突破七成;陳其邁昨晚表示,這是民主勝利、高雄的勝利。 得票率破7成 民進黨第一次 第三屆高雄市長補選選舉人數共二三○萬一五九七人,實際投票人數為九十六萬二八二六人,投票率為四十一.八三%。有效票數共九十五萬九二四二票,陳其邁六十七萬一八○四票、得票率七十.○三%;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二十四萬八四七八票、得票率廿五.九○%;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三萬八九六○票、得票率四.○六%。 中選會將於八月廿一日審定選舉結果,並公告當選人名單。陳其邁依法需於公告後十日內就職,因此高雄市民確定可在八月底前迎來新市長,而新市長的任期至二○二二年十二月廿四日為止,任期約兩年四個月。 相較前幾次的高市大型選舉,這次補選投票率較低,除因選將實力明顯有落差,勝負早定,高雄昨天下了幾場大雨,也影響出門投票意願。 李眉蓁得票數 國民黨高雄新低 這場歷時不到兩個月的選戰,陳其邁一如各界預期勝選,但未突破自己的七十四萬票防線(二○一八年高雄市長選舉得票);李眉蓁則創下國民黨在高雄大型選戰的最低得票數紀錄,結局相對慘烈;初試啼聲的吳益政得票不到四萬,且因得票數未達選舉人數的十%(約廿三萬),民眾黨的兩百萬元選舉保證金將被沒收。 高雄「一年投三次」創下紀錄,包括今年一月十一日總統暨立委選舉、六月六日罷免高雄市長,及昨天市長補選;若加入前年十一月的高雄市長選舉,兩年投四次也算全台唯一。每次選舉作業,需要耗費大量人力與經費,六月罷韓與昨天補選,高市選委會就動支約兩億一千萬元。
王榮祥 2020-08-16
楊明州:台灣人民會還陳菊公道

楊明州:台灣人民會還陳菊公道

高市代理市長楊明州昨在總質詢時表示,陳菊一生坦蕩磊落,相信台灣人民會還她一個公道。(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國民黨打鬧砸 讓監院人事同意權失焦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對監察院長陳菊的人事同意權採取杯葛、癱瘓議事,高市議會民進黨團昨發聲明聲援陳菊,痛批國民黨一再消費高雄的氣爆,真的是會讓高雄人氣爆!高市代理市長楊明州昨在總質詢時也表示,陳菊一生坦蕩磊落,相信台灣人民會還她一個公道。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受訪時表示,國民黨不應該用打鬧砸的方式,讓整個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失焦。 綠營痛批藍營一再消費氣爆 議會民進黨團指出,這幾年國民黨不斷挾持高雄市氣爆的傷痛,進行粗劣的政治鬥爭,撕裂高雄,質疑如此作法,能夠挽救垂老的國民黨嗎? 綠營表示,2014年氣爆發生,高雄市政府拚了命救災重建,但昔日國民黨中央執政卻百般刁難,後續國民黨籍高市議員更是狂妄地責難陳菊市長及高市府團隊。 然而,氣爆相關善款使用不僅接受委員會監督,更經過行政院備查,且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利用查弊之名行鬥爭手段,卻再次驗證氣爆相關處置經過嚴格的監督機制。 綠營強調,善款運用不管是行政調查、監察院或是司法單位,都經多次檢驗,並沒有國民黨抹黑所指的不法情事,呼籲國民黨不該老拿高雄的傷口,當作政治消費話題。 陳其邁表示,菊姊過去不管對台灣人權或是對民主的努力,都有目共睹。有關高雄氣爆事件,都經過司法調查或行政調查,「假如國民黨還有意見,應該在立法院進行理性審查,而不應該用打鬧砸的方式」。這一來讓整個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失焦,二來對於將要成立的國家人權保障委員會也會受到影響。 另針對國民黨點名陳其邁在任職立委時,曾主張要廢除考試院及監察院,現在態度有改變嗎?陳其邁說:「我現在不是立法委員,這涉及修憲,你要是問我的政治立場,我沒有改變!」
王榮祥 2020-07-15
氣爆案 楊明州:吳敦義時代埋設的管線

氣爆案 楊明州:吳敦義時代埋設的管線

國民黨市議員陳若翠追問氣爆案,質疑楊明州應該知道管線哪裡來,楊明州鄭重回應,請議員不要潑髒水。(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若翠今天質詢時,質疑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擔任工務局長時發生氣爆案,是否有連帶關係?她並認為,楊明州應該知道石化管線哪裡來?楊明州答詢時鄭重回應:「希望議員不要潑髒水。」 陳若翠指出,2014年的氣爆,當時要調管線圖時,陳菊市府堅持說沒有管線圖,沒有這方面數據,當時還歸咎到前吳敦義市長時代。 她說,從代理市長的經歷發現,楊明州在工務局服務不下10年,當時是工務局長,而民主政治是責任政治,凡走過必留下足跡,她相信楊明州不是不知道,應該清楚知道這樣的管線哪裡來?楊明州絕對清楚!希望代理市長答覆。 楊明州答詢時鄭重指出,「我希望議員不要潑髒水」,他強調,這案子明顯潑髒水,該案已經過監察院、法院調查,他那時候是工務局長,負的是政治責任,如果真要談,這是在吳敦義市長時代埋設的管線,他也是第一次公開這樣說。
王榮祥 2020-07-07
記取教訓 陳其邁:敗選後列20缺失檢討

記取教訓 陳其邁:敗選後列20缺失檢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由立委趙天麟陪同,與多位民進黨籍高市議員座談,談談高雄的需要。(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邀多位民進黨籍高市議員座談,他在會前透露,剛到行政院服務時,曾在電腦列了廿件做錯或沒做好的事,再一項一項解決。他也鬆口指出,假如高雄市長補選黨內程序完成後,希望有機會把心力奉獻給故鄉,高雄需要重開機,也期待對手能提名熱愛、熟悉高雄的候選人。 「希望有機會把心力奉獻給故鄉」 陳其邁昨與黨籍高市議員座談前接受聯訪。他表示,在二○一八年敗選後,內部做了很多檢討,剛到政院服務時,還曾在電腦上列了廿件做錯或做得不夠好的一些事情,然後一項一項設法解決。他認為,地方有任何問題,最怕就是放在那邊不解決,這樣會造成沉痾。 他表示,高雄面臨許多問題,包括中美貿易戰所帶來的國際產業供應鏈重組,如何加把勁招商引資,及捷運路網等重大建設,還有青年就業等,希望能夠慢慢築巢引鳳,吸引更多投資,讓更多年輕人到高雄能有一份收入好的工作,所以要透過最實際了解地方狀況的民代,探詢對高雄的未來有無想法、建議、該怎麼做。 與會議員指出,陳其邁與大家的座談內容,閒聊家常居多,會中提到社群、高雄建設等話題,也討論到近日國民黨攻擊陳其邁的火力升高,綠營在地議員將適度回擊。 陳其邁昨也受邀參加名嘴王瑞德在高雄駁二分送冰淇淋活動,吸引大批民眾排隊領取,身兼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及多位民進黨高市議員也到場相挺。 陳其邁被問到高雄市長補選黨內提名時指出,須尊重黨內程序,假如未來黨內程序完成後,「希望有機會把心力奉獻給故鄉」。 陳其邁強調尊重國民黨提名機制,但也期待對手能提名一個真的對高雄認識、有感情,能跟這塊土地一起打拚的好人選,高雄需要重開機,要加緊把市政做好,腳踏實地、招商引資,讓年輕人有機會。
王榮祥 2020-06-15
93萬9090票 罷韓成功

93萬9090票 罷韓成功

韓國瑜高雄得票數   〔記者王榮祥、黃欣柏/綜合報導〕高雄罷韓通過,台灣民主史將永遠記得六月六日這一天。 台灣第一次直轄市長罷免案,昨以九十三萬張同意票確定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票數還超越韓國瑜在市長選舉的得票八十九萬二千餘票,超乎預期,開票結果一面倒,讓罷韓團體與大批市民瞬間沸騰,齊聲吶喊「我高雄、我驕傲」! 超過韓當選的89萬2545票 高市選委會統計,昨天投票率四十二.一四%,贊成罷免九十三萬九○九○票、反對罷免二萬五○五一票、無效五一一八票,跨越罷免門檻五十七萬四九九六票,並一舉超越韓國瑜二○一八年市長選舉得到的八十九萬二五四五票。 依照「公職人員選罷法」,中選會須在七天內公告罷免案通過。中選會已定於本月十二日舉行委員會議,審查並公告本次罷免案的投票結果,韓國瑜自當天起解除職務。中選會須於三個月內辦理市長補選,將由行政院指派代理市長。 韓國瑜在罷免同意票跨過門檻後,帶領市府團隊向市民致謝,同時指控民進黨組「罷韓國家隊」,對他及高市府團隊不斷抹黑。 高雄昨上午晴朗,各投開票所八點開始出現排隊人潮,投票情況踴躍,最後突破了四十%。 因投票內容單純,投票過程頗順暢。部分投開票所周遭雖出現里長站崗、直播主直播等疑似違規情況,紛遭檢舉,最後由警方勸離。 下午四時起開票,民眾聚集在Wecare總部前,隨著同意票數不斷攀升,情緒越來越激昂,許多巷弄開始燃放鞭炮;當同意票跨過五十七萬餘票罷免門檻時,現場民眾歡聲雷動,還有人相擁而泣,罷韓四君子也上台九十度鞠躬,淚謝高雄人,「我們真的很拚命,終於做到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昨天投票,許多投票所一早就有排隊人潮。(記者張忠義攝) 罷韓跨越門檻,罷韓總部外群眾氣氛沸騰、歡呼聲不斷,「罷韓四君子」感謝市民陪伴他們走完最後一哩路。(記者張忠義攝)
王榮祥 2020-06-07
高雄人重返美麗島 吶喊「非韓不投」

高雄人重返美麗島 吶喊「非韓不投」

罷韓最後一哩路反恐大遊行,昨晚從美麗島站出發,熱情民眾揮舞罷韓黃絲帶,吶喊「六月六日,非韓不投」。(記者王榮祥攝)     罷韓最終場 數萬民眾走上街頭 〔記者許麗娟、王榮祥/高雄報導〕重返美麗島、反恐大遊行。罷韓最後一哩路最終場昨晚上陣,數萬民眾走上街頭,「六月六日,出來投票」吶喊聲頻頻撼動港都夜空。罷韓領銜人陳冠榮表示,今天高雄會贏、台灣會贏。 罷韓團體規劃最後一哩路遊行,昨晚帶領民眾從高雄民主聖地美麗島出發,一路遊行到愛河畔。 揮舞罷韓黃絲帶 人龍綿延 民眾熱情爆表,有全家大小都到場、有的帶寵物上街,還有不少年輕人從高鐵下車後直達美麗島,共同點是每人手上或頭上都綁著民主黃絲帶,跟著隊伍不斷吶喊六月六日出來投票、堅定罷韓非韓不投,罷韓聲勢響徹夜空。 陳冠榮指出,終於走到這一天,高雄人跨過重重阻礙,韓國瑜機關算盡、奧步出盡,終究不敵高雄人,他深信高雄會贏、台灣會贏、我們會贏、高雄人一起贏。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說,遊行從美麗島出發,一路遊行到韓國瑜市長就職典禮位置,這段路程是提醒韓市長,你的權力來自人民,人民才是真正主人,罷免也是人民權利,人民有權利把你的權位收回,他呼籲所有高雄人,明天提早去投票,一起寫歷史。 公民割草發言人李醫師強調,三百四十天前罷免運動開始,三百四十天後來到美麗島站,這邊是台灣民主開端,也是罷免成功終點,即將是高雄、台灣新民主的開始。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罷免團體與高雄民代走遍每一片被韓國瑜忽略的土地,看過許多被韓國瑜欺負的高雄市民,這些市民在今晚凝聚成罷免力量,大家站在一起,從高雄民主開端走向終點,高雄人加油,一定會戰勝韓國瑜。 遊行至終點時,「罷韓四君子」拿出事先準備的大印信,將印信丟下舞台、象徵請韓國瑜把市長印信還給人民,隨後向所有志工,以及參與的立委、議員鞠躬致謝。 罷韓最後一哩路反恐大遊行,昨晚從美麗島站出發,熱情民眾揮舞罷韓黃絲帶,吶喊「六月六日,非韓不投」。(記者李惠洲攝)
王榮祥 2020-06-06
他背棄高雄卻不曾感到愧歉

他背棄高雄卻不曾感到愧歉

民進黨高市議員何權峰質疑韓國瑜,背棄高雄市民長達半年左右,對於高雄卻不曾感到愧歉。(記者王榮祥翻攝何權峰臉書)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表心內話要韓粉別投票!民進黨高市議員何權峰直言,韓市長拋下高雄市、背棄高雄市民長達半年左右,對於高雄不曾感到愧歉,一直到罷免最後關頭、一直到裝乖最後一刻,還是不願為高雄道歉。 他說,在今晚韓國瑜發布的影片中,韓國瑜呼籲大家不要出來投票,但,為的其實是要降低投票率、讓罷韓的聲量縮小,一來能夠降低自己被罷免的機率,二來也能掩飾自己現在低迷的支持度,帶著虛假的聲量去競選下一個職位。 何權峰解讀,韓國瑜的每一步都是精打細算過,這次高雄人不能鬆懈、更不能再被這大騙子擺一道,一定要堅定6月6號,出來投票!
王榮祥 2020-05-15
拆不掉了 罷韓廣告投影再現

拆不掉了 罷韓廣告投影再現

罷韓團體昨晚透過投影方式秀出罷韓廣告。 (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高雄報導〕罷韓帆布廣告被高雄市政府迅速拆光,罷韓團體見招拆招,昨晚發揮創意推出「拆不掉」的廣告,以投影方式讓罷韓帆布再現市區,讓大家再看一次,但可能只有一晚。 高市工務局昨晚指出,依據高雄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招牌廣告及樹立廣告管理辦法,並無相關投影形式廣告的規範。 罷韓團體說明,昨晚,台灣史上頭一次有人用巨幅投影做為看板廣告宣傳,感謝大家的建議,的確一直有這樣的規劃在運作,但一樣有重重阻礙。 罷韓團體指出,可能只有一次,可能只有昨晚,要讓大家一起再看一次罷韓看板內容,再看一次韓國瑜不讓大家看到的罷免選票,再次看到韓國瑜不想讓人民知道他害得高雄樣樣墊底,而高雄人不想墊底的心聲。 昨晚在第3面廣告被拆牆面投影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前幾天五面看板被強制拆除,引起不少市民憤慨,有市民建議運用投影,所以趕快聯絡廠商嘗試;「窮則變、變則通」,昨晚就在第三面看板被拆牆面做試驗。 尹立進一步說明,看板在城市內未必會引起注意跟討論,但遭高市府強勢拆除後,瞬間成為全國話題。他並透露,昨晚運用投影,未來也會思考其他創意。 300條罷韓黃絲帶 一小時被索光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昨準備三百條罷韓黃絲帶,一小時內被索取一空,正緊急追加中。
王榮祥 2020-05-07
韓國瑜將聲請停止罷韓 公民割草:像個男人、直球對決

韓國瑜將聲請停止罷韓 公民割草:像個男人、直球對決

公民割草呼籲韓國瑜像個男人一樣。(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上午將委託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遞狀聲請停止罷韓。公民割草呼籲韓國瑜應像個男人一樣,直球對決。 公民割草指出,高市副市長葉匡時曾說:「市長韓國瑜和他領導的團隊,一向是開大門走大路、光明磊落」,結果讓市議會國民黨團綁架程序委員會,假藉疫情「無限期延後開議」,讓韓國瑜躲過罷免前的總質詢。 而韓國瑜更曾在萬人造勢面前怒嗆「他奶奶的,恁北等你」,結果卻是聘請黨中央御用律師聲請「停止執行」,企圖讓罷免投票無限期延後。 割草呼籲韓國瑜像個男人一樣,市民等你!民意掀起的滾滾巨浪來了,請韓國瑜不要再躲在國民黨市議會黨團後面、不要再躲在市府新聞局後面、不要再躲在國民黨中央後面。 割草要求韓國瑜重視民意,重視簽寫連署書的數十萬民意,「直球對決」,罷免案同意vs不同意投票!  
王榮祥 2020-04-08
追思鄭南榕 台灣基進諷中國沒言論自由

追思鄭南榕 台灣基進諷中國沒言論自由

台灣基進設置留言板紀念鄭南榕,同時透過留言中共政權被屏蔽,凸顯言論自由可貴。(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紀念自由時代周刊創辦人鄭南榕自焚殉道卅一周年,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昨起以戶外設展模式,在黨部騎樓放置留言板,民眾留言即可索取鄭南榕立體小卡一張。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表示,活動名稱為「謝謝抗疫英雄,勿忘自由先鋒」,想提醒大家言論自由得來不易,台灣與中國交流頻繁,但能在這次疫情中有效降低危害,除一線醫護人員辛勞,就是因為台灣有著中國所沒有的言論自由及民主,可監督政府防疫成效,更能約束不時製造防疫破口的政客。 李欣翰說明,活動準備了兩塊留言板,一塊是邀請民眾留言給一線防疫人員、及為台灣殉道的鄭南榕,感謝他們對台灣的熱愛及付出;另一塊留言板讓民眾寫上想對中共政府說的話,但這塊留言板不管你寫什麼,都會被貼上「您的留言已被屏蔽」貼紙,象徵在中國只能講共產黨喜歡聽的話,不然就會被屏蔽,也凸顯台灣言論自由可貴。 李欣翰強調,鄭南榕以外省子弟身份創辦自由時代週刊批評威權政府,在禁忌年代推動台灣獨立,這份精神值得尊敬、追思,他殉道卅一年後,雖然台灣仍處於中華民國體制禁錮及中國打壓下,但世界各國都因台灣優異防疫表現,意識到台灣是有別於中國的獨立個體,希望藉留言板活動,讓更多人理解民主前輩當年追求台灣獨立背景,共同完成台灣民主未竟之功。
王榮祥 2020-04-06
韓連三天無公開行程 市府:與市民同在

韓連三天無公開行程 市府:與市民同在

韓國瑜連三天沒公開行程,引發外界關切。(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從三月廿六日到廿八日、連續三天沒有公開行程,引發外界好奇,Wecare高雄更質疑韓國瑜真心想要拚市政嗎?高雄市政府副發言人白喬茵昨指出,沒公開行程不代表沒行程,市長持續與市民同在。 爆餐會綁樁 外界憂不利防疫 韓國瑜從三月廿六日週四到廿八日週六,連續三天都沒有公開市政行程,直到昨天上午才有忠烈祠春祭國殤典禮及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成立等兩個公開行程。 罷韓團體質疑 喝一晚休三天 由於韓國瑜廿六日晚間曾宴請高雄市農漁會幹部,還傳出席間舉杯敬酒請託、希望別支持罷韓,加上適逢防疫期間,出席密閉空間餐會是否適宜?引發外界議論。 Wecare高雄指出,韓國瑜三天零市政行程,但是綁樁飲宴跟黨政行程倒是積極,形容他可能喝一晚休三天;然後現在大家拚防疫、高雄指揮官卻帶頭開破口? 市府:和各局處進行簡報與會談 白喬茵昨表示,個別團體可能有點誤會,因為現在防疫期間,很多大型活動及大型會議都已取消,不過市長拚市政一樣是努力不懈,在廿六日週四、廿七日週五兩天,是和府內各局處進行簡報與會談,更深入了解每一個局處的問題,週四並在線上直播幫忙促銷農特產,希望大家一起渡過難關。 白喬茵強調,沒有公開行程不代表沒有行程,市長是持續與市民同在的。
王榮祥 2020-03-30
韓國瑜推香港村 綠批洗白親中

韓國瑜推香港村 綠批洗白親中

韓國瑜昨主持區里業務會報時,突然拋出香港村議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陳文嬋、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參加新興區里業務會報時,突然拋出高雄市政府有意推動「香港村」計畫,引發議論;藍營認為這是個好方向,對外吸引更多人才,綠營則質疑韓國瑜企圖洗白親中、拉攏年輕人,防疫時刻只想著反罷韓。 韓國瑜昨主持新興區里業務會報時突然指出,市府正思考疫情結束後,高雄要如何漂亮起身,並提出要規劃「香港村」,歡迎香港移民首選高雄。 他強調,高雄有最好的交通、天氣、環境,醫療也不錯,香港人若願來高雄定居,九十分鐘就可回家,他也提到馬來西亞民眾若有興趣,也歡迎首選高雄。   財政局已進行短中長期初步規劃   新聞局長鄭照新說明,韓國瑜想法醞釀已久,且已由財政局做短中長期初步規劃,包括選址、優劣勢、經費等層面,短期規模應可容納香港人兩百到四百人、中期一千到三千人、長期五千到一萬,經費評估由民間招商引資,但還需要評估考量。 鄭照新進一步指出,中期經費約十二億到卅六億,長期規模可能高達一百廿億元;他表示很多香港朋友在北中南四處游說,希望台灣有個歡迎香港的計畫,目前有心的只有韓國瑜。   黃文益:韓想拉攏年輕人緩和罷韓   民進黨議員邱俊憲認為要蓋香港村,不如努力想看看,香港受到政治情勢及疫情衝擊後,高雄在海空航運、跨國金融服務等產業鏈中,能否有機會替代;同黨議員黃文益研判,韓國瑜是在洗白親中印象、拉攏年輕人,一切只是為了緩和罷韓。   黃捷直言 韓就是香港移民最大阻力   時力議員黃捷直言,韓市長不知道的是,他自己就是香港移民最大阻力,從去年初造訪香港時,進入「中聯辦」這個政治動作開始,他就在港人心目中被認為是親中派代表,徹底踩到港人底線。   蔡金晏認為 高雄有足夠條件   國民黨議員蔡金晏則認為,香港村的大方向是正確的,台灣人口短期內不會增加,唯有向海外爭取更多人才,並刺激產業轉型機會,他贊成這樣的構想,並認為高雄有足夠條件可以進行。 國立大學碩三研究生鍾景全是在台港生,他認為,香港人不是單純為了小孩教育,還要考量工作、生活地區,且港人團結有群聚性,不喜歡被「圈禁」,若想移居來台,高雄有空污問題及親中背景市長,「就是因為你韓國瑜,我們香港人才不會來。」
王榮祥 2020-03-12
街頭宣講高雄306事件 台灣基進:別再有823市長

街頭宣講高雄306事件 台灣基進:別再有823市長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今傍晚在街頭宣講高雄306事件。(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今傍晚手拿麥克風與簡易標語,在街口向民眾宣講高雄306大屠殺的歷史故事,提醒市民不可忘記73年前發生的屠殺,並強調歷史教育要做好,不要再有下一個823市長。 基進說明,高雄228事件其實是發生在3月6號,有「高雄屠夫」之稱的國民黨高雄要塞司令彭孟緝,率軍隊在高雄市區進行無差別掃射,不分男女老幼、本省外省,連公務員都成槍下亡魂,整個市區血流成河;這段國民黨屠殺台灣人的國族創傷,卻在今年因為市長把228跟823搞錯、整個失焦,因此決定上街頭、再次跟市民強調高雄的歷史記憶。 基進指出,高雄是第一座被國民黨政權血腥鎮壓的城市,雄中、高雄火車站、歷史博物館為3個當時死傷最慘重的地點,軍隊在雄中遭遇強烈抵抗,國民黨為搜捕學生,更出動迫擊砲砲擊校園,這樣的歷史記憶、身為高雄人一定要一代傳一代,千萬不能忘記。
王榮祥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