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娛樂

曾仁和獲小熊農場年度最佳投手 4台將在大聯盟創紀

曾仁和獲小熊農場年度最佳投手 4台將在大聯盟創紀

  曾仁和。(圖片取自芝加哥小熊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芝加哥小熊隊台灣好手曾仁和將登上大聯盟,明天於主場對大都會先發,賽前他將獲頒小熊小聯盟年度最佳投手獎,這是他二度獲獎。曾仁和成為今年台灣第5名球員上大聯盟。 今年台灣旅美球員中,除了馬林魚的陳偉殷外,光芒胡智為、紅襪林子偉、釀酒人王維中先後登上大聯盟,曾仁和是本季台灣第5位上大聯盟的球員,其中胡智為、林子偉、曾仁和都是生涯首度站上大聯盟。曾仁和成為台灣第14人登上大聯盟舞台的球員。 另外,除了胡智為外,目前陳偉殷、林子偉、王維中都在大聯盟,加上曾仁和,同時4位台灣選手在大聯盟,創下台灣棒球記錄。 曾仁和本季在2A、3A打滾,其中他在3A繳出6勝1敗防禦率1.80的優異成績,55局投球被敲48支安打,被打擊率2成35,每局被上壘率為1.13。總計曾仁和今年在小聯盟,有著13勝4敗防禦率2.54的成績。 明天對大都會賽前,小熊隊將頒給曾仁和小聯盟年度最佳投手獎,這是他自2014年後再度獲獎。 王維中。(資料照,法新社)
自由時報 2017-09-14
首度單場連5安 陽岱鋼吐悶氣

首度單場連5安 陽岱鋼吐悶氣

巨人陽岱鋼昨對阪神繳出5支5的猛打表現,一掃前天對戰5支0的低潮。(取自讀賣巨人推特)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前天對阪神單場5支0、吞2K,巨人球星陽岱鋼昨晚一吐悶氣,演出超猛的5支5,甩開前4場共15打數、只有2安打的低潮,助巨人以7:2擊潰阪神,陽岱鋼的打擊率也回升至2成90。 前天5支0 昨敲5支5 巨人全場掃出15支安打,陽岱鋼貢獻3分之1,更是他生涯首次單場連5打席安打,包辦1打點、1得分,也幫助先發投手、前日本火腿隊友吉川光夫,以6局4K無失分的優質先發,搶下轉戰巨人後首勝。 陽岱鋼8月繳出3成23打擊率,還有5轟、16打點、23得分,是他6月傷後復出以來最出色的成績單;但在昨天賽前,他的9月打擊率僅1成62,近6戰吞9K,且無打點進帳,近況不理想。 巨人昨繼續作客阪神的甲子園球場,擔綱開路先鋒的陽岱鋼首局首打席就擊出安打,但巨人未得分;2局上,陽岱鋼又在一、三壘有人時敲安,攻下他本月第1分打點,加上洋砲麥基3分彈(本季第16轟),巨人單局猛攻11人次、豪奪6分,奠定勝基。DeNA昨天以4:12敗給廣島,巨人也升上央聯第三,DeNA落居第4。
郭羿婕 2017-09-14
戴資穎臉書粉絲狂飆 超越這位台灣運動巨星

戴資穎臉書粉絲狂飆 超越這位台灣運動巨星

戴資穎人氣持續上漲。(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在南韓羽球公開賽以21:19、21:16晉級16強,她的臉書也宣布粉絲人數突破30萬,超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台灣球星陳偉殷。 戴資穎參加世大運前,臉書粉絲人數大約15萬左右,半個月來增加兩倍,正式突破30萬大關,超越馬林魚左投陳偉殷的27萬多人,有望挑戰臉書追蹤人數高達38萬人的旅日巨星陽岱鋼。 戴資穎臉書粉絲團今寫道,「感謝我們強大的 #穎迷粉,還是有人幫忙記錄了這個不可思議的數字。在韓國羽球公開賽前送給資穎,也祝福這位在羽球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快樂女孩,快樂打球、快樂做她想做的事,發揮些許穎響力,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美好。」 相關臉書:
自由時報 2017-09-13
詹詠然發聲明致歉 臉書慘遭網友「灌爆」了...

詹詠然發聲明致歉 臉書慘遭網友「灌爆」了...

詹詠然臨陣退出世大運混雙賽事被罵翻,今天(11日)贏得美網雙打女雙冠軍後發出聲明,首度對謝政鵬及球迷道歉,不過網友看完聲明仍相當不悅,該則貼文迅速遭網友灌爆,也有不少人按下「怒」表情發洩情緒。
自由時報 2017-09-11
詹詠然熱衰竭棄賽惹議 世大運教練:海水快退了

詹詠然熱衰竭棄賽惹議 世大運教練:海水快退了

  台灣網球隊總教練李春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女將詹詠然在2017世大運奪下女雙金牌後,因熱衰竭退出混雙準決賽,搭檔謝政鵬只拿下混雙銅牌,此舉也引發各界輿論撻伐,詹詠然在美網女雙奪冠後,今發表聲明道歉仍無法平息爭議,本屆世大運網球隊教練李春秋稍早也在臉書發文暗酸,「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海水快退了。」 詹詠然因熱衰竭退出世大運混雙賽事,當時身為教練的李春秋受訪時表示,「當初排雙打組合,都照規定提交名單,再讓上面決定。本來都由世界排名最高來配,再來尊重選手意願,詹詠然也一直跟我說會打。」李春秋最後強調,「公道自在人心,有天海水會退,誰沒穿褲子就知道了」。 而今天在詹詠然道歉後,李春秋也有感而發在臉書上發文,「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海水快退了。」謝政鵬也分享貼文,並寫到,「教練的褲子繫緊了,熱衰竭真的很嚴重的。」
自由時報 2017-09-11
謝政鵬公布與教練對話 斥詹詠然裝暈眩「逼我陪她演」

謝政鵬公布與教練對話 斥詹詠然裝暈眩「逼我陪她演」

圖為謝政鵬(左)和詹詠然搭檔在世大運出賽。資料照片 網球選手詹詠然在世大運退賽隔天搭機出征美網,「被拋棄」的世大運混雙搭檔謝政鵬昨晚終於說重話,不但在《臉書》粉絲專頁公布與教練的對話紀錄,也直斥詹詠然「演戲裝暈眩,逼我陪她演完這齣戲,我實在演不下去了。」 謝政鵬在7月26日與教練的對話中,就表示世大運混雙周二結束,而美網雙打周三、周四打,「我覺得可能詹不會打」,教練也認為「有可能」,當時謝政鵬就希望「不會被搞掉就好了」。結果詹詠然真的退賽,謝政鵬發文自嘲「讓你們知道我謝半仙的厲害」。 他也表示,比賽開始前都來得及換人,但詹父要把混雙冠亞軍喬到跟雙打同天,「理解吧?」 謝政鵬自詹詠然退賽後一直沒有口出惡言,昨天似乎終於忍不住,發文直白批評「不是說她老大姊去美國不好,大家明明都知道她混雙打不完,她還硬要這樣搞,還要演戲裝暈眩,逼我陪她演完這齣戲,我實在演不下去了」、「對不起我沒關係,對不起國人真的很該死」。 (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日報 2017-09-10
與教練對話曝光! 謝政鵬怒:詹詠然裝暈逼我陪著演

與教練對話曝光! 謝政鵬怒:詹詠然裝暈逼我陪著演

世大運網球混雙,詹詠然(右)、謝政鵬兩人搭擋(左)。(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球選手詹詠然因身體不適放棄世大運混雙項目,但隔天卻搭機前往美國出征美網,如今還打到爭冠,因詹詠然棄賽無法在世大運打完比賽的謝政鵬昨晚終於說重話,並PO出與教練的對話,怒批詹詠然「她硬要這樣搞,還要演戲裝暈眩,逼我陪她演完這齣戲,我實在演不下去了。」 謝政鵬PO出與教練對話。(圖取自謝政鵬臉書)   謝政鵬PO出與教練對話。(圖取自謝政鵬臉書) 謝政鵬PO出與教練的對話,當時是7月26日,謝政鵬和教練談到他認為詹可能不會打完比賽,因為世大運混雙週二結束,美網雙打則是週三、週四開始打,這樣時間太趕了,結果教練也說:「有可能」。   謝政鵬在PO文中相當無奈,也自嘲「讓你們知道我謝半仙的厲害」,他說,他不會為了這種事情跟詹姊姊生氣,只能說相忍為國。謝政鵬也希望大家別再說因為詹,他才能得到銅牌,也希望酸友們能夠睜大眼睛。   謝政鵬批詹詠然:「不是說她老大姊去美國不好,大家明明都知道她混雙打不完,她還硬要這樣搞,還要演戲裝暈眩,逼我陪她演完這齣戲,我實在演不下去了。」     相關連結請見:
自由時報 2017-09-10
強忍悲傷出賽 陳禹勳:阿嬤有在看

強忍悲傷出賽 陳禹勳:阿嬤有在看

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9日擊敗中信兄弟隊,但終結者 陳禹勳(圖)賽後在一旁難過流淚,他表示剛送完過世 的阿嬤最後一程,「本來今天是可以請假的,但阿嬤一 定會叫我來比賽。」 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6年9月9日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桃園9日電)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Lamigo桃猿隊今天擊敗中信兄弟隊,但終結者陳禹勳賽後難過流淚,他表示剛送完過世的阿嬤最後一程,「本來今天是可以請假的,但阿嬤一定會叫我來比賽。」   影片來源:中華職棒CPBL YouTube頻道 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9日擊敗中信兄弟隊,終結者陳 禹勳(圖)強忍悲傷,9局登板後援,投1局被敲2支安 打、無失分,拿下本季第33次救援成功。 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6年9月9日 陳禹勳的阿嬤8月中旬過世,他今天賽後表示,阿嬤兩年前發現得到癌症,一直有在做化療,平常阿嬤也會常常看自己比賽,他也回憶在今年生日(5月20日),雖然阿嬤已經走路不太方便了,還是做了生日餐給他吃,「阿嬤都在逞強,化療完還自己跑去拍遺照」。 陳禹勳受訪時數度泣不成聲,他表示今天送完阿嬤最後一程,其實可以請假,「但阿嬤一定會叫我來比賽」。   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9日擊敗中信兄弟隊,終結者陳 禹勳(前)強忍悲傷,9局登板後援,投1局被敲2支安 打、無失分,拿下本季第33次救援成功。 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6年9月9日 陳禹勳今天九局登板後援,投1局被敲2支安打、無失分,拿下本季第33次救援成功,聯盟救援排行榜排名第2的統一獅隊陳韻文目前為止9次救援成功,陳禹勳幾乎篤定拿下中職年度救援王。 陳禹勳表示,「想將這個獎項送給阿嬤,但是已經太遲了,但我知道阿嬤都有在看。」
謝靜雯 2017-09-09
一朗敲安寫大紀錄 超越心中尊敬的傳奇

一朗敲安寫大紀錄 超越心中尊敬的傳奇

鈴木一朗。(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林魚鈴木一朗今對國民代打擊出滾地安打,美日通算壘打數累積至「5863」,正式超越「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的日本紀錄。 5局下,一朗代打9棒先發投手彼得斯(Dillon Peters),對國民先發岡薩雷茲(Gio Gonzalez)敲安,本季代打安打累積25支,距離大聯盟紀錄僅差3支。 一朗美日通算26年中,有3424支一壘安打、、571支二壘打、119支三壘打、235支全壘打,累積5863壘打數,正式超越過去在日職巨人隊22年的王貞治。 王貞治是一朗最尊敬的棒球人之一,過去曾在2006年經典賽共同拚出世界冠軍,上週大聯盟舉辦球員日,一朗在右邊袖子寫上兩個記號「おおぎかんとく(歐力士恩師仰木監督)」、「おうかんとく(王監督)」來表達謝意。 2015年,一朗打破王貞治生涯得分紀錄,當時就受訪表示,「我對別人的紀錄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是王監督的紀錄很特別,只有感到光榮。」
自由時報 2017-09-07
一朗為何鍾愛51號? 美國媒體大解密

一朗為何鍾愛51號? 美國媒體大解密

鈴木一朗。(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鈴木一朗美日職業生涯26個球季,只有在洋基時期沒能披上51號,美國媒體ESPN相當好奇背後的原因,找上一朗本人親自揭密。 一朗表示,當他正式成為職業球員,球隊就是給他51號,「我以前在高中也當過投手,通常都是1號,後來成為職業選手,他們就拿這個號碼給我。」 歐力士時期,一朗第三年就敲出打破日本單季紀錄的210支安打,當時歐力士想要讓他繼承日本盜壘王福本豐的7號,卻被一朗拒絕。 「7號是我們球隊最特別的號碼,福本豐是名腳程很快的外野手,類型跟那時的我有點像,所以他們想讓我穿,但我拒絕了,繼續穿51號,我很開心自己當初做了那個決定。」一朗說。 一朗轉戰大聯盟,前12年在水手都續穿51號,2012年被交易到洋基,當時51號雖然空著,但因為是傳奇威廉斯(Bernie Williams)的待退號碼,一朗更換成31號,直到簽約馬林魚才又換回51。
自由時報 2017-08-18
荷蘭猛男特製中文圖卡致謝 美國隊讚台北慷慨好客

荷蘭猛男特製中文圖卡致謝 美國隊讚台北慷慨好客

荷蘭水球隊特別用中文製作圖卡致上謝意。(圖擷自Nederlandse waterpolomannen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歷經多日的賽事後,世大運今晚間舉行閉幕式幕,各國選手也紛紛用自己的方式感謝台灣,其中荷蘭水球隊特別用中文製作圖卡致上謝意,美國隊也在官方《推特》上PO文感謝。 美國隊在官方《推特》上PO文感謝。(圖擷自USA Team‏推特) 世大運晚間舉行閉幕式,阿根廷選手揮舞著我國國旗雀躍進場。(記者林正堃攝) 為期12天的2017台北世大運在今晚舉行閉幕典禮,各國運動員在進場時都紛紛表達對地主的謝意,許多外國運動員揮舞我國國旗,或是戴著我國國旗配色的假髮進場,巴西隊更拿著「謝謝台北市」的布條進場,受到現場民眾的熱情歡呼。 世大運晚間舉行閉幕式,巴西隊拿著「謝謝台北市」的布條進場,受到現場民眾的熱情歡呼。(記者林正堃攝) 世大運晚間舉行閉幕式,許多外國運動員揮舞我國國旗,或是戴著我國國旗配色的假髮進場。(記者林正堃攝) 除了閉幕式進場外,今日也有外國選手透過網路公開致謝,像是美國隊就透過官方推特PO文「感謝台北,慷慨,好客,善良。」而荷蘭水球隊的猛男們則是透過「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在臉書PO出配上中文謝詞的圖卡,感謝台灣粉絲的熱情支持。 世大運閉幕式煙火。(記者黃耀徵攝) 世大運晚間舉行閉幕式,歌手家家在現場表演。(記者林正堃攝) 相關連結請見: View image on Twitter  Follow USA Team @USATeam_ Thank you, Taipei, for your generosity, hospitality, and kindness. #SUTaipei2017 #USATeam 8:01 PM - Aug 30, 2017  Replies    1111 Retweets    4646 likes
自由時報 2017-08-30
台灣健兒好表現 精選五大經典時刻

台灣健兒好表現 精選五大經典時刻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7世大運落幕,台灣隊總共囊括26金、34銀、30銅的佳績,寫下新高,本報整理台灣隊5大經典時刻,帶大家回味這次世大運。 1.男子標槍 台灣飆槍好手鄭兆村在首擲以83公尺91暫居第一,而好友黃士峰在第4擲丟出86公尺64打破大會紀錄,不過德國好手霍夫曼第5擲再以88公尺33躍居領先,鄭兆村在最後一擲以91公尺36逆轉奪金,一舉改寫全國、大會與亞洲紀錄,該成績還排在史上第12名。 鄭兆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鄭兆村最後一擲91公尺36,逆轉將金牌留在台灣。(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女子舉重 去年在奧運抱銅的台灣女子舉重好手郭婞淳,她在女子58公斤級奪金以總和249公斤,打敗里奧金牌泰國名將蘇甘雅,復仇奪金,抓舉107公斤締造大會新猷,挺舉142公斤更刷新世界紀錄。 世大運舉重女子組58公斤級比賽,台灣隊選手郭婞淳挺舉破世界紀錄。(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郭婞淳。(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3.男子體操 曾在2005年主演「翻滾吧!男孩」紀錄片的台灣體操好手李智凱,12年後翻滾成功,他在鞍馬項目祭出「湯馬士迴旋」絕活並完美落地拿到15.300分,成為台灣史上第二位競技體操金牌得主。 台灣隊李智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隊李智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4.男子百米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男子100公尺決賽中,以10秒22技壓南非羅托10秒24、美國小布瑞爾10秒27,爆冷摘下金牌,這也是台灣男子選手在國際大型賽事首面短跑金牌。 田徑100公尺楊俊瀚奪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田徑100公尺楊俊瀚奪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5.滑輪溜冰 楊合貞這次在滑輪溜冰項目,共摘下5金、1銅,成為史上第一人,進帳472.5萬國光獎金。 楊合貞。(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楊合貞。(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自由時報 2017-08-31
世大運奪女網銅牌 張凱貞:為國爭光成最沉重傷痛

世大運奪女網銅牌 張凱貞:為國爭光成最沉重傷痛

張凱貞帶傷上陣,在世大運奪下銅牌無緣衛冕金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網好手「網球精靈」張凱貞在世大運負傷上陣,期間歷經中暑、拉傷、腹瀉,最後送醫治療,她昨晚在臉書感謝球迷支持,但她也感嘆,「未來為國爭光之事必定是我內心最沉重的傷痛!」 張凱貞在臉書發文感嘆。(圖擷自臉書) 張凱貞日前在準決賽不敵泰國對手,在此次世大運無緣衛冕金牌,許多人認為她受到傷勢影響,甚至還食用了主辦方提供的便當導致腹瀉,她昨天在臉書寫下對國內體育的憂心,許多球迷也為她感到不捨。 張凱貞直說,「身體的病痛會漸漸痊癒,但未來為國爭光之事必定是我內心最沉重的傷痛~因為我不知如何説服自己?為誰而戰?」她反問,「黄袍加身的遊行過後,就能夠喚醒國人重視台灣的各種體育專業活動嗎?就能改變台灣目前各單項運動協會的生態和挑選手参加比賽的制度嗎?就能為台灣的專業運動選手擘畫美好的未來嗎?」 她認為未來仍需靠自己一步步邁進,「築夢而踏實!」許多球迷都為她打氣,並告訴她「為自己而戰就好」、「你們不欠國家民眾甚麼,是環境和制度還尚未健全,謝謝你們的付出!」也有不少球迷對她說聲「辛苦了!」
自由時報 2017-08-31
在台灣被感動! 加拿大代表團做這件事感謝...

在台灣被感動! 加拿大代表團做這件事感謝...

加拿大代表團舉布條感謝。(圖取自爆料公社臉書) 2017-08-31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世大運閉幕式昨晚順利閉幕,有國外選手披台灣國旗進場,有些人還戴國旗配色假髮,加拿大選手們更拿寫著「謝謝你,台北」的布條進場表達感謝,其實這背後有一段故事。 網友在爆料公社尋求幫助。(圖取自爆料公社臉書) 臉書「爆料公社」發文透露,加拿大代表團來台比賽時對台灣人的熱情非常感動,在閉幕式前,突然想到可以臨時製作一個廣告布條感謝台灣,但時間已經晚了,世大運的工作人員到「爆廢公社」求助。 後來有相關行業的網友,熱心答應趕工製作,終於在閉幕式開始前,將布條交給加拿大代表團,讓加拿大順利在進場前舉著顯眼的布條,向台灣表達感謝之意。
自由時報 2017-08-31
感​受最深的事 戴資穎:台灣人團結的力量

感​受最深的事 戴資穎:台灣人團結的力量

觀眾幫戴資穎加油。(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昨天落幕,「世界球后」戴資穎在臉書表示,這次回家比賽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台灣人團聚在一起的力量,「因為大家的力量,讓我們看見運動的希望。」 戴資穎表示,運動讓所有人凝聚在一起,用力為台灣的選手吶喊,「今天你不認識在場上比賽的選手沒關係,因為你入場了,而你是台灣人,所以你幫台灣加油。」 戴資穎認為就是這種力量讓所有人團聚在一起,大家才在這個世大運裡創造出這麼多不可思議的紀錄,她也謝謝這次所有策劃世大運的人,包括工作人員、警察、參賽的選手、入場的民眾,「我將再繼續比賽,謝謝這次世大運,讓更多人認識所有選手:)」
自由時報 2017-08-31
「恁攏台語聽有吧?」莊吉生訪談現場直擊

「恁攏台語聽有吧?」莊吉生訪談現場直擊

程士華/台北報導 網球好手莊吉生奪金後通告接不停,充分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圖/郭文宏攝 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莊吉生受訪過程超親切,第一句話就是「恁攏台語聽有吧?」,用台語問候現場的媒體朋友。莊吉生為台裔美國人,英文名為Jason,父母分別來自高雄及台南,家中是以台語為主要使用語言,更為了世大運而入籍台灣,並在男單項目中奪得金牌。 隨著世大運落幕後,莊吉生也即將於今(2)日前往中國進行下一場賽事,但台灣人的熱情讓他通告接不完。莊吉生說,這2天有夠忙,忙到都不知道今天是星期幾了,他感覺就像當年林書豪所引發的「Linsanity」,世大運之後好像吹起一股「Jungsanity」,台灣人真的超熱情。 莊吉生表示,最喜歡的台灣食物,是阿嬤以前常包的水餃及肉粽;下次若在球賽間的空檔來台,不一定會跑去哪裡玩,只想好好休息。 莊吉生說,今年2月在高雄代表台灣打台維斯盃時,「攏無人,真正攏無人。」但是世大運這幾天下來,讓他非常suprised(驚訝),「其實台灣有很多人攏愛看bāng-á-kiû(網仔球,網球),也給咱隊很多support(支持)」。另外談到大遊行,他也說真的很開心,「從來沒看過這麼多台灣人來給咱感謝」,過去很多選手打完球後,也沒有像這樣大陣仗的遊行,真正很感動! 行程滿檔的他,在比完世大運後,將前往中國打ATP(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s,男子職業巡迴賽),接著再到韓國打台維斯盃,休息一個禮拜後,在高雄還有海碩盃。目前排名在143名,莊吉生希望能打進前100名,「這是去年的goal(目標),我也很close(接近)」,不過因為受傷,希望今年能達到。
劉明毅 、張志欽 2017-09-02
謝淑薇、詹詠然棄賽差在哪?網友4千字分析被讚爆

謝淑薇、詹詠然棄賽差在哪?網友4千字分析被讚爆

詹詠然(左)、詹皓晴(右)姊妹檔在世大運網球女雙奪得金牌。(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球女將詹詠然退出世大運混雙準決賽、趕赴美網引發非議,一名網友今發表超過4千字的分析,提出詹詠然過去征戰從未傳出因暈眩退賽、女雙賽後妹妹詹皓晴還帶有笑容等疑點,並點出詹詠然這次退賽與謝淑薇里約奧運退賽的不同,直指詹詠然退賽是「今年看過最完美的一齣戲」,該PO文至今有破千網友分享。 謝淑薇去年里約奧運退賽。(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網友「Chia-hung Chen」在臉書以Q&A形式分析詹詠然退賽事件,他指出,詹詠然是個征戰世界各地的名將,什麼樣的氣候沒經歷過,會回到家鄉就病倒?詹詠然一年四季征戰各大比賽,未曾聽聞她因為暈眩而退掉比賽,且世大運對手只是大學生,「這就像是費德勒在他家附近的公園跟大學生打比賽結果被打得暈頭轉向半死不活,可能嗎?」 他並指出,詹詠然的妹妹詹皓晴在女雙金牌賽後記者會上說,對姊姊的情況不太清楚,然後露出笑容,「如果妳姊姊的身體狀況嚴重到需要退賽,妳不會先去關心她的情況嗎?妳還笑得出來嗎?是女雙金牌比妳姊身體重要,還是妳姊的身體其實根本不嚴重?」 有傳聞指出詹詠然的爸爸詹元良曾要求喬賽程,把原本排在最後一天的混雙金牌戰提前一天到女雙之前,讓詹詠然接下來的美網行程不會這麼趕。Chia-hung Chen表示,他認為這個傳聞是真的,也認為詹家一開始真的有打算把賽程打完,但是在賽程「喬得動」的前提之下,喬不動,就飛走。 他指出,詹詠然認為身為職業選手,應該妥善安排好自己的賽程,尤其是國家比賽,一人的疲勞與行程耽擱,都有可能會拖累整個團隊;而當其他選手選擇為了國家放棄美網時,詹又何必魚與熊掌兩者想兼得?把混雙這一項讓給其他選手不行嗎? 對於外界質疑「謝淑薇當時可以退奧運,詹詠然當然也可以退世大運」,Chia-hung Chen說,里約奧運時,謝淑薇並沒有要報雙打,是網協擅自幫她報名,且謝奮戰一整年將單打與雙打都拚進奧運資格,多爭取到一張教練證,是台灣唯一一人,但網協連一個教練都不給她,還抹黑她、辱罵她,因此她憤而退出國家隊;至於詹詠然退賽是為了什麼?Chia-hung Chen意有所指地說,大家都很清楚。 他直指,詹詠然退賽,是他今年看過最完美的一齣戲、一部劇本,開放式的結局,永遠找不到謎底答案。但他對於踩著別人屍體往上爬的、拿別人的血來暖自己的,「我身為一個人,摸著我的良心,真的支持不下去」。 這篇文章今天中午左右PO出至今,已有約1500人分享、超過4千人按讚,在網路上熱烈轉發,為詹詠然退賽風波再添話題。    
自由時報 2017-09-01
詹詠然棄賽風波 網友這個見解引發熱議

詹詠然棄賽風波 網友這個見解引發熱議

辛吉絲(左)跟詹詠然(右)明天則迎接女雙首戰。(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詹詠然日前宣布身體不適退出混雙準決賽,隨後赴美參加美網,引發爭議。有網友提出質疑,既然詹詠然決定參加世大運,為何她的雙打搭檔「瑞士公主」辛吉絲沒有找其他人報美網呢? 詹詠然今早混雙首輪跟塞爾維亞辛蒙尼奇以6:2、7:6(7:2)晉級,明天則迎接女雙首戰,她跟辛吉絲列在第二種子,將對上哈薩克普汀塞娃(Yulia Putintseva)、澳洲蘿迪歐諾娃(Arina Rodionova)的組合。 然而,網路上的質疑聲浪尚未止息。網友「Bz5566」在PTT表示,如果詹詠然向教練保證一定會打完世大運混雙,那她就必須提前向辛吉絲告知,請她先找別人當搭檔,「要不然叫人家辛公主怎麼辦?難道沒有詹詠然就不參加美網?」 詹詠然還是跟辛吉絲報名美網,並向教練保證打完世大運。「Bz5566」表示,詹詠然臨時起意去打美網,代表本來計畫是不參加美網,但又沒叫辛公主找別人,「不就一開始做好放鳥辛公主準備?哪個小咖敢對前世界球后這麼幹,我是想不出來啦,直接黑到退休以後都不用找搭檔了喔。」 「Bz5566」指出,這也是為何謝政鵬賽前跟教練表示詹詠然會棄賽,因為他很清楚職業生態,二來是吃過詹家很多虧,「想不到教練還是相信拍胸脯保證的詹詠然,加上選訓規定,導致謝政鵬無端變棄子,慘遭放生。」
自由時報 2017-09-01
詹詠然赴美網 謝政鵬留言「身體不舒服別勉強」

詹詠然赴美網 謝政鵬留言「身體不舒服別勉強」

世大運網球台灣隊混雙謝政鵬(右)與詹詠然(左)搭檔。(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8-31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球好手詹詠然奪下世大運女雙金牌後,宣布因身體不適退出稍晚的混雙準決賽,不料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就有網友發現她現身美國網球公開賽場地練球,看起來精神不錯,質疑她刻意裝病只為美網;詹詠然在世大運的混雙搭檔謝政鵬則在詹的臉書留言,「搭檔美網加油,身體不舒服別太勉強」,似是送暖又像開酸。 有網友今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詹詠然現身美網練習場地練球的影片。(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謝政鵬在詹詠然的臉書留言,「搭檔美網加油,身體不舒服別太勉強」,似是送暖又像開酸。(圖擷取自詹詠然臉書) 退賽隔天搭機赴美 網酸「天生神力」 有網友今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詹詠然現身美網練習場地練球的影片,他表示,詹詠然在世大運女雙奪金後,佯稱暈眩症又中暑,宣告退出稍後舉行的混雙準決賽,直接落跑,結果現在人卻活蹦亂跳的出現在美國紐約美網練球,精神奕奕,疑似裝病棄賽。 另有網友在PTT整理事件時間軸,指根據詹家釋出的說法,詹詠然在8/28下午退出混雙準決賽、晚間9時以後去醫院吊點滴,8/29早上就猶如「天生神力」一般,被醫生評估身體無礙,並訂好機位,當天中午就搭機赴美,8/30清晨抵達紐約,8/31出現在球場練球,暈眩症都好了,「這種神奇的時程,我個人是不太相信啦」。 也有網友分析,詹詠然棄賽跑去打美網絕對是事先規劃好,不論有沒有中暑,她一開始就沒有打算比完世大運混雙,否則她就必須提前向她的美網搭檔、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artina Hingis)告知,因為比賽行程卡到無法與她搭檔;但詹詠然不可能放掉和前世界球后合作的機會,更不可能是因為中暑沒辦法打世大運,才臨時起意參加美網。 各種陰謀論掀起後,愈來愈多網友湧入詹詠然的臉書粉絲頁開酸,質疑她身體恢復實在太快,既然沒打算完賽,一開始就不該報名。詹在世大運的混雙搭檔謝政鵬也前來留言「搭檔美網加油,身體不舒服別太勉強」,似是送暖又像開酸,給予外界想像空間。
自由時報 2017-08-31
感​受最深的事 戴資穎:台灣人團結的力量

感​受最深的事 戴資穎:台灣人團結的力量

觀眾幫戴資穎加油。(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昨天落幕,「世界球后」戴資穎在臉書表示,這次回家比賽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台灣人團聚在一起的力量,「因為大家的力量,讓我們看見運動的希望。」 戴資穎表示,運動讓所有人凝聚在一起,用力為台灣的選手吶喊,「今天你不認識在場上比賽的選手沒關係,因為你入場了,而你是台灣人,所以你幫台灣加油。」 戴資穎認為就是這種力量讓所有人團聚在一起,大家才在這個世大運裡創造出這麼多不可思議的紀錄,她也謝謝這次所有策劃世大運的人,包括工作人員、警察、參賽的選手、入場的民眾,「我將再繼續比賽,謝謝這次世大運,讓更多人認識所有選手:)」  新聞送上來! 快加
自由時報 2017-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