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清文85歲驟逝 熱衷寫作留下未完故事

作家鄭清文(圖)4日逝世,享壽85歲。鄭清文女兒鄭谷苑表示,他留下20個無緣和讀者見面的未完成故事。(中央社檔案照片)作家鄭清文(圖)4日逝世,享壽85歲。鄭清文女兒鄭谷苑表示,他留下20個無緣和讀者見面的未完成故事。(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4日電)作家鄭清文今天辭世,享壽85歲。鄭清文的女兒鄭谷苑說,鄭清文對於寫作仍有高度的熱情,日前曾向她提起手邊還有20個故事沒寫出來,沒想到父親突然離開,令家人措手不及。

鄭清文告別式將於25日下午1時在台北第一殯儀館舉行。鄭谷苑表示,「爸爸是個調皮的人」,相信父親不希望過於勞煩大家,若友人要來送別,希望大家要帶著「開心」的心情,送她的父親最後一程。

鄭谷苑今晚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父親腰部神經有些狀況,已定期赴醫院復健治療一年左右,今天上午前往三總做例行性復健後,突感呼吸不順、身體不適,轉送急診,但搶救40分鐘後仍無法挽回生命。

她表示,意外發生前,父親走路、反應都很正常,復健時還跟她聊天、開玩笑,甚至提起復健結束後,要去哪間店喝咖啡。想到父女一下子就天人永隔,鄭谷苑一度哽咽到說不下去。

「父親走得很快,快到我們措手不及。」鄭谷苑難過地說。

鄭谷苑表示,父親對於寫作仍有高度的熱情,近日才向她提起,50年來的寫作生涯到現在依舊有材料;不過,遺憾的是,仍有20個故事還沒寫出來,已無緣和讀者見面。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