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後天下探6度 小年夜逐漸回暖

〔記者楊綿傑、劉力仁/台北報導〕寒流昨晚報到,全台冷颼颼,明、後天台南以北最低溫下探6度,民眾要注意禦寒。

前一波寒流來襲時間長,全台流感、心血管疾病者大增,塞爆各大醫院急診室,今天起又要注意了。氣象局預估,今天氣溫將一路往下滑,低溫將延續到後天;今天清晨中部以北雖有陽光照射,但氣溫僅剩11至12度,且越晚越冷,明、後天受寒流加輻射冷卻效應,台南以北僅有8至10度,空曠地區下探6度,到後天白天氣溫才會逐漸回升。此波寒流沒有攜帶水氣,降雨機率比較低,西部地區可以看見陽光。

  • 寒流昨晚報到,預計明、後兩天最低溫下探6度。(資料照)

    寒流昨晚報到,預計明、後兩天最低溫下探6度。(資料照)

  • 本波寒流各地最低溫預估(記者楊綿傑製表)

    本波寒流各地最低溫預估(記者楊綿傑製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指出,此波寒流從昨晚到今天,溫度逐漸下降,雖然白天有點陽光,溫度會略微回升1、2度,但整體持續下降,最冷的時候會發生在明天及後天的清晨,預估台南以北、宜蘭、花蓮市區低溫僅有8至10度,沿海空曠地區甚至只剩6至7度,後天白天寒流開始減弱,此後溫度一天大約會回升2度。

降雨部分,今天北部、東北部上午有點雨,下午開始出現陽光,中南部大部分地區多雲到晴,從明天起全台大部分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也因為白天有太陽,各地受輻射冷卻影響明顯,白天舒適、清晨偏冷,早晚溫差大。

西部空品 非橘即紅

在空氣品質部分,今天受境外污染物影響,西部地區空氣品質指標(AQI)非橘即紅,提醒民眾注意,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從監測資料來看,境外污染物的傳遞方向稍微偏向中國華南沿海,因此今天金門、馬祖AQI均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不良紅,澎湖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警戒橘,雖然本島影響相對較低,不過北部到雲嘉南AQI仍可能達到警戒橘、高屏為不良紅,持續時間約為整個白天,提醒民眾注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