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式起訴華為、孟晚舟 涉詐欺、竊密等23項罪名

美國司法部今天正式對華為和其幾家子公司,以及其首席財務長孟晚舟,起訴該企業涉及銀行和電信詐騙以妨礙司法公正,並且密謀從美國電信商T-Mobile竊取商業機密等共23項指控。(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今天正式對華為和其幾家子公司,以及其首席財務長孟晚舟,起訴該企業涉及銀行和電匯詐欺(Wire Fraud)以妨礙司法公正,並且密謀從美國電信商T-Mobile竊取商業機密等共23項指控。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聯邦檢官指控華為使用一家香港空殼公司在伊朗銷售設備,這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據司法部稱,華為透過一家名為Skycom的香港公司在伊朗展開業務,並指稱孟晚舟誤導美國銀行相信2家公司是分開的,與華為並無關係。

聯邦檢察官表示,華為竊取了商業機密,包括涉嫌從T-Mobile竊取機器人技術,以測試智慧型手機的耐用性。檢察官說。西雅圖的一個陪審團裁定,華為在華盛頓州的T-Mobile實驗室盜用了機器人技術。

華為案件引發了美中加3國的外交爭端,這可能會使美國和加拿大之間的關係複雜化。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2月曾表示,如果有助於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他將干預華為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