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 5/10起2千億美元中國貨物關稅升至25%

不滿談判緩慢 川普:2千億美元中國貨物關稅升至25%

美國總統川普(右)宣布,10日起,將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右)宣布,10日起,將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5日(台灣時間6日凌晨零時8分)在推特上發文,宣布自週五(10日)起,將多達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並威脅未來可能再擴大。他抱怨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緩慢,更一口回絕中方重新談判的企圖。

推特發文宣布 5/10起實施

川普在推文中指稱,過去10個月來,中國輸往美國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5兆元)的高科技產品被25%懲罰性關稅,其他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兆元)貨物支付10%的關稅,這是美方這段期間獲得巨大經濟成果的部分原因。他宣布,對中國的懲罰性關稅政策擴大,目前採取10%稅率的2000億美元貨物將自10日起提高至25%。

另3250億美元輸美產品很快跟進

此外,中國還有3250億美元(約新台幣10兆元)輸美產品未被加稅,川普也放話,很快就會跟上課徵25%的稅率。

川普聲稱,關稅對這些產品的成本影響不大,主要是增加中國的負擔,目前美中貿易談判仍繼續進行,「但速度太慢,中方企圖重新談判,免談」!

直言「中方企圖重新談判,免談」

川普今年初起便一再威脅要提高這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的懲罰性關稅,但雙方展開協商後一直延後至今。

川普推文:

 

Donald J. Trump✔@realDonaldTrump

 · 

For 10 months, China has been paying Tariffs to the USA of 25% on 50 Billion Dollars of High Tech, and 10% on 200 Billion Dollars of other goods. These payments are partially responsible for our great economic results. The 10% will go up to 25% on Friday. 325 Billions Dollars....

Donald J. Trump✔@realDonaldTrump

....of additional goods sent to us by China remain untaxed, but will be shortly, at a rate of 25%. The Tariffs paid to the USA have had little impact on product cost, mostly borne by China. The Trade Deal with China continues, but too slowly, as they attempt to renegotiate. No!

5.46萬

上午12:08 - 2019年5月6日

Twitter 廣告資訊與隱私

1.96萬 人正在談論此話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