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國差點被消失」 他驚魂20小時逃回台灣...

 

館長朋友辛普春,敘述20小時驚魂出逃中國返台。(圖擷取自辛普春臉書)

館長朋友辛普春,敘述20小時驚魂出逃中國返台。(圖擷取自辛普春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館長」陳之漢之前在直播曾爆料,有位在出差中國的台幹,被迫領身分證(中國居住證),上網抱怨後,遭到中國網友肉搜、公安上門,最後倉皇逃回台灣,這位民眾「辛普春」,述訴他20小時驚魂脫逃過程,在落地台灣那一刻「激動到差點哭了!」。

這名叫「辛普春」在網上自曝自己從被熱搜到逃命返台的過程。他指出,被派到中國出差,為了方便,去考中國的駕照,被要求拍照、壓指紋,但收到的不只是駕照,附帶一張「居住證」,讓他訝異,下意識在臉書貼文「自己一夜醒來,變成中國人」。

就是這個貼文讓他臉書被中國網友灌爆,還遭肉搜、舉報「台獨」,公司同事一早就打電話給他,有4個公安上門要找他,還威脅「叫那個台灣人講話小心點」,他嚇壞了,先請假後,警覺事情沒完,讓他感到無助及害怕,乾脆連工作都不要了,買了一張最快起飛的返台機票,決定先逃出中國返台。

從決定出逃到落地台灣一共20小時,辛普春說,過程中,不敢用中國手機、不敢打開任何通訊軟體,怕被定位,一路擔心突然被中國公安攔截…甚至連遺言都交代好了「如果我消失,絕不是意外」。

直到飛機落地桃園機場,辛普春述說「飛機落地的那一瞬間,我的心跟著安定了⋯

此時此刻強烈的意識到台灣才真的是我的家,這裡才是能真正讓我放心的地方!我真的激動到差點哭了!我還活著!我他媽沒有被消失!」;像惡夢一般的20個小時,終於醒了。

辛普春說,這段驚魂記是發生在今年5月上旬,為了擔心影響公司,才在辭職返台一個多月後才敢曝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