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玩完了!花旗:5成台灣科技廠商將撤離中國

 

花旗指出,美國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25%關稅,將大大削去在中國營運的台灣科技廠商的成本優勢,將加速台廠撤離中國,並導致多達近300萬份工作消失。(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花旗發布研究報告指出,美國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25%關稅,將大大削去在中國營運的台灣科技廠商的成本優勢,這將加速台廠撤離中國,並導致多達近300萬份工作消失。

 報告指出:「台廠出口佔中國總出口的至少10%,在中國營運的37家台廠名列對美國出口的100大出口商名單,由於中國勞動和其他成本快速上升,勞力密集產業已陸續撤離中國。」

 自去年7月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美國已對中國2500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25%關稅,包括今年5月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把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產品的關稅由10%上調至25%。

 根據中國國際金融公司(CICC)的研究報告,製造電腦和電子產品的中國上市公司,將成為美國上調15%關稅第2大受到影響的產業,且佔他們去年總獲利的18.7%。

 花旗的報告預估,台廠在中國僱用1千萬名工人,60%是資訊和通訊科技產業,累計的投資金額超過660億美元,「未來幾年30%至50%的台廠將撤離中國,並將裁撤177萬至295萬份工作」。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