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後吳音寧首度訪高雄 民眾感嘆「真正用心做事」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基進先前邀請台北農產運銷前總經理吳音寧到高雄做專訪,並在高雄當地做街訪,詢問高雄在地人對於吳音寧的印象以及看法,最後再讓吳音寧出現與受訪民眾面對面談話,破除過去假消息以及媒體刻意操作下造成的污名,許多受訪者也給予吳音寧鼓勵與感謝。影片發佈之後,吳音寧在臉書上寫道,「街頭巷尾,我遇到很多的溫暖。影片獻給大家,我們繼續一起加油,守護住我們的國家,台灣!」

過去,吳音寧任職北農總經理時,在柯文哲及中國國民黨籍議員的操作下,她被打成一位「看不懂報表的總經理實習生」,任內農產外銷繳出佳績也被抹去,甚至以攻擊吳音寧的政績來拉抬前一任總經理韓國瑜,與韓國瑜為姻親關係的雲林張家更刻意策反農業基層,並藉吳音寧來攻擊民進黨政府,最後柯文哲和韓國瑜雙雙在北高市長選戰中勝選,吳音寧隨後也暗淡地離開了北農。

吳音寧擔任北農總經理時,雖然在農產品銷售上繳出佳績,但仍頻遭媒體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
芋傳媒資料照 / 記者胡家銘攝

在影片一開頭,吳音寧即坦言,她在 1124(2018 年九合一大選)之後,就出現一個想法:「不要再去高雄了!」而一位支持吳音寧的民眾則鼓勵吳音寧,應該像雜草一般生存下去。

片中曾於鳳山區競選市議員的李雨蓁擔任起街訪的主持人,在高雄各個角落訪問民眾對吳音寧的看法,許多人都表示對這個名字有印象,甚至真的認識這個人。街訪過程亦有遇到一位女士表示,過去自己曾參加農村陣線的活動,有在關心農業議題,所以就知道「吳音寧」這個人。

吳音寧受訪時也憶起過去在農村陣線做運動的點點滴滴,吳音寧透露,過去自己曾參與反中科,當時在農村做社會運動相當辛苦,有時也會忍不住偷哭,但哭完之後,仍然爬下床繼續做農民組織與運動,沒有辦法放棄。

對於吳音寧的印象,有民眾笑著說,感覺吳音寧和蔡英文長得很像,亦有民眾提到「北農總經理」一事,吳音寧在新聞中都被塑造地很負面,該民眾坦言,其實自己並不清楚吳音寧本人是否真的那麼負面;也有民眾認為,吳音寧很勇於對抗政治當中一些邪惡的事情,個性特質與外型有些落差。

一名 42 歲的男子認為吳音寧讓人感覺很文青,也感覺吳音寧應該比他還要年輕。
圖片來源:截圖自 台灣基進 臉書影片

一位準大學生則提到,自己印象中,吳音寧銷售的農產品比韓國瑜多,亦有一位 42 歲男子認為,吳音寧讓人感覺有點「文青」,甚至認為吳音寧比自己年輕;吳音寧透過平板看到這一幕,笑著說道,「伊應該愛叫我姊姊!」

吳音寧出生於 1972 年 6 月,現年 47 歲,但常因為稚氣的外型卻擔任北農總經理一職而遭受批評與質疑,街訪主持人李雨蓁將吳音寧的真實年齡告訴該名 42 歲的男子後,該男子驚訝地嘆道,「她比我還大?哇!這麼會保養!」

而民眾也直接點名中天新聞,表示農產品的價格與銷售情形頻遭假消息攻擊,刻意以假消息破壞農產行情,並塑造農民困苦的假象。談到假消息,吳音寧感觸相當深,吳音寧表示,美國期刊《Science》有做過相關的研究,假訊息的傳播速度是真實訊息的六倍,因為假訊息誇大渲染的宣傳比較容易吸引人。

街訪時,有許多民眾對吳音寧有很多的好奇以及質疑,質疑的部分包括:一些負面新聞的真偽,以及「一個小女生」如何當上北農總經理,亦有一位受訪的阿伯認為,是不是有外國的力量介入,讓特定的媒體刻意攻擊吳音寧。

民眾在鏡頭前道出對吳音寧的好奇以及質疑,吳音寧也默默地走到民眾的背後。
圖片來源:截圖自 台灣基進 臉書影片

而在民眾一一道出對吳音寧的好奇與質疑時,吳音寧也默默走到受訪民眾的身旁,故事主角意外地現身,為民眾們帶來不小的驚喜,許多受訪民眾都嚇了一跳,也有民眾直接當面問到,「吳音寧和柯文哲的關係到底如何?」「如何當上北農總經理?」

民眾與吳音寧面對面時,受訪民眾多建議吳音寧要出書,揭露擔任北農總經理時看到的真相是什麼,讓更多人知道「誰是真的有在為台灣農業努力」,民眾也和吳音寧聊到「韓流」是如何產生的,吳音寧則提醒,他(韓國瑜)可能有很多誇張的行徑,但韓國瑜的形象傳播不只是靠他自己,大家要更小心注意,是什麼樣的燈光將韓國瑜投射出來!

吳音寧更趁面對面的機會,解答了許多民眾對她以及北農的質疑,吳音寧細數了自己在北農的成績,也解釋北農與農委會和政府單位的關係,亦有民眾嘆道,吳音寧真的很認真在工作,只是不擅長政治語言,該民眾也握著吳音寧的手稱讚:「汝是真正有用心佇咧做代誌个!」

一位受訪的長輩握著吳音寧的手,稱讚吳音寧是真的有用心在做事的人。
圖片來源:截圖自 台灣基進 臉書影片

專訪時談到假消息的攻擊,吳音寧感嘆,自己比較不擅長表達,結果自己面對一些訊息與流言沒有積極做回應,最後在假消息鋪天蓋時,自己任由它們衝撞,大家也會認為「吳音寧這個人就是不 ok!」

許多民眾也為吳音寧抱屈,民眾感嘆台灣人為何要這樣被糟蹋,甚至有民眾透露,看新聞看到吳音寧被欺負、受委屈的時候,也會忍不住掉下眼淚。

而吳音寧對於農業的投入也獲得民眾肯定,吳音寧近期面對許多的困難與挫折,仍繼續在自己崗位努力,民眾表示,吳音寧這樣的精神也激勵了許多市井小民,大家應該繼續努力不要輕言放棄。

一位受訪民眾表示,吳音寧是近期遭受最多攻擊的人,但仍願意持續為理想努力,這點對於一般市井小民是很大的鼓勵!
圖片來源:截圖自 台灣基進 臉書影片

影片的最後,吳音寧感性地說,台灣是我們共同的島嶼,雖然這個地方在國際社會上,常常不被承認是一個國家,又面臨中國給予極大的挑戰,但其實這就是我們的國家!

影片在臉書發佈之後,吳音寧也影片介紹中寫道,「這是我去年 1124 之後,首度到高雄,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的街訪嘗試。街頭巷尾,我遇到很多的溫暖。影片獻給大家,我們繼續一起加油,守護住我們的國家,台灣!」

即便遭受龐大的政治力與媒體的攻擊,吳音寧對理念的堅持以及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愛仍未曾動搖,繼續挺直腰桿,用汗水與愛灌溉這片土地,希望牽起更多人的手,一起守護這片屬於島上每個人的樂土。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