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憂黨太多泡沫化 彭明敏:宣示一邊一國意義重大

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 陳永興盼整合喜樂島和時力

 

「一邊一國行動黨」今(18)日下午舉行成立大會。圖/林冠妙

「一邊一國行動黨」今(18)日下午舉行成立大會。圖/林冠妙

「一邊一國行動黨」今(18)日下午舉行成立大會,彭明敏前資政親自出席,他表示,很多台灣人被中國國民黨洗腦,不太清楚自己到底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若沒有強烈的台灣立場和認同,對台灣是很大的危機,「一邊一國行動黨」的成立,清楚宣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具有重大意義。

「一邊一國行動黨」下午成立大會,呂秀蓮前副總統、彭明敏前資政、游錫堃前院長、吳澧培前資政、前國策顧問黃華、前國防部部長蔡明憲、前國安會副祕書長張旭成、門諾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醫師、「政經關不了」主持人彭文正、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專欄作家金恆煒、喜樂島黨主席羅仁貴及副主席施正鋒、台澎黨主席鄭自才、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及本土社團代表等均出席大會。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致詞時表示,現在全世界都在關心香港,很多人說,今天的香港是台灣的未來,但她認為,今天的香港,是過去的台灣,今天的台灣,是在座所有人年復一年上街頭打拼來的,香港是在拼兩制,而我們是在拼兩國兩制。

呂秀蓮指出,我們需要找出台灣真正的核心價值,嚴肅檢驗執政者,2016年民進黨再次執政,為何短短3年不到,台灣選民竟認為「民進黨是全台灣最討厭的政黨」,很多台灣人在流眼淚,不能因為香港出事情,就依然故我,要捫心自問,民進黨的黨格、黨魂在哪裡?

呂秀蓮痛批,民進黨過去反對國民黨,她要不客氣的講,現在民進黨是第二個國民黨,台灣是台灣人共同的台灣,不是中共的台灣,台灣人一定要覺悟,共同改造台灣的命運;她恭喜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但強調,政黨有400多個,如果不合作,全部都會泡沫化,不管是喜樂島、一邊一國,大家要共同努力。


呂秀蓮。圖/林冠妙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說,中國國民黨不是台灣國家的忠誠反對黨,雖然他不能參加「一邊一國行動黨」,但他樂見一些人願意站出來,真正能產生一個強有力的台灣國家忠誠反對黨,和民進黨一起競爭、合作,他認為這是好的,能守護台灣主權、民主和自由。

但「中央工作小組」召集人楊其文隨即接話,「一邊一國行動黨」不是要當忠誠的反對黨,而是要當執政黨。


游錫堃。圖/林冠妙


楊其文。圖/林冠妙

吳澧培提到,新政黨如雨後春筍一直出現,很多人擔心政權會被中國拿走,他認為過度擔心了,這麼多台派政黨產生,主要原因是台灣人的覺醒,當今執政黨無法帶領大家走出台灣路,達到獨立建國的願望,才有這麼多人出來組黨,他期待「一邊一國行動黨」在短期內,帶領台灣人作一個強有力的反對黨,對政府強烈監督,「如果他們不想聽,我們就將它取而代之」。


吳澧培。圖/林冠妙

陳永興強調,之前有人擔心,「一邊一國行動黨」可能不會成立,所以主張先把喜樂島聯盟政黨組起來,既然「一邊一國行動黨」已成立,他希望喜樂島和一邊一國共同推出一組立委候選人,最好也把時代力量一起整合,現在不少小黨都被民進黨收編,堅持台獨、正名、制憲、建國的力量必須整合。

陳永興認為,明年選舉有三條路線,一條是國民黨的親中路線,一條是民進黨的維持現狀,其實就是中華民國體制路線,第三條才是台灣人的路線,獨立建國、正名制憲的路線,這三條路線在大選中就是全民的公投,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民眾黨」這條路線,實在是沒路線的政黨。


陳永興。圖/林冠妙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