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做最後遊說 郭仍決定不選

〔記者沈佩瑤、楊心慧/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深夜十一時表態不參選二○二○,過去一直力拱郭參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一整天對此議題都推說「不曉得」、「應該去問郭」,甚至晚間接受電視專訪也不願正面回應。本報獨家掌握消息,柯昨上午悄悄離開市府,希望對郭做最後的遊說,豈料郭深夜表態不選。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昨晚僅說,「明天由市長統一回應」。

  • (資料照)

    (資料照)

柯文哲昨早受訪,面對媒體追問若郭台銘不選的話,會考慮參選嗎?柯文哲直呼「天啊!」「我們怎麼準備?這個太倉促了,我再想想看。」

根據記者掌握資訊,柯接受媒體堵訪後,昨上午十一點直接從市長專用電梯到地下室,特地不搭市長專用的公務車,刻意換車,僅帶一位秘書出去,由於行程隱密,不免讓外界聯想是與郭見面。

記者求證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周台竹,詢問昨上午十一點外出行程是否去見郭台銘?周台竹表示,不清楚此事。半個多小時後周致電記者,表示柯市長應該沒有出去、無公開行程;記者追問是否為保密行程?周跳針說,目前無法聯繫市長,但問核心同事說柯沒有公開行程。

柯︰認真準備民眾黨立委選舉

柯昨晚接受電視專訪,對於郭不選,柯要如何因應?柯回以「就很認真準備民眾黨的立委選舉」,自己也來不及在剩下三分鐘找到副總統人選、備好資料跑去登記,他還笑問「不然你有建議副總統人選嗎?」

主持人提醒,還有親民黨跟時代力量兩個政黨可以推薦總統候選人,柯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思考。柯對此僅說「等明天過了,你再開始問我這個題目」。柯表示,總統大選不是里長選舉,只要宣布參選,旗子拿出來搖一搖就有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