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連署截止前夕發聲明…郭台銘不選總統

對支持者說抱歉 「我讓你們失望了」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今天是中選會受理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的最後期限,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昨天深夜十一時發表聲明,「決定不參與二○二○連署競選總統」。他強調,「不是因為任何人的勸說與影響,是因為再三思考之後,希望讓社會在關注國家領導人的選擇時,能夠回歸理性思考與政策層面的討論。」

  •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昨天深夜十一時發表聲明,「決定不參與二○二○連署競選總統」。(資料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昨天深夜十一時發表聲明,「決定不參與二○二○連署競選總統」。(資料照)

郭台銘在今年四月十六日脫口考慮參選總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隔天也在中常會頒發榮譽狀給郭,郭取得黨員身分,當場宣布參與黨內總統初選。七月中旬,郭台銘在總統初選落敗後,隔天即出國;八月二十三日,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合體出席活動,呈現結盟氛圍。本月十二日,郭宣布退出國民黨並退回榮譽狀,外界認為他參選總統箭在弦上,不料昨晚卻宣布不參選。

郭聲明開頭表示,「人生充滿著各種大大小小的決定。有些決定很容易,有些決定很困難。我一直在思考:什麼是真正的承擔?一肩挑起是承擔?又或者,放下才是真正的承擔?」

希望社會選擇領導人 能回歸理性思考

郭指出,「我參選總統的初衷,是希望能夠帶領台灣社會齊心拚經濟,但投身選戰以來,我看到的卻是一些政治人物為了私利,挑起階級、仇恨、對立等民粹,那麼,這些會因為我義無反顧的挑起責任而終結嗎?抑或是需要我放下才可能拉回走偏的旋律呢?」

聲明強調,「不是因為任何人的勸說與影響,而是因為我再三思考之後,希望讓社會在關注國家領導人的選擇時,能夠回歸理性思考與政策層面的討論,於是,我決定不參與二○二○連署競選總統。」

郭聲明表示,他要向期盼他出來參選的好朋友們深深一鞠躬,表達最誠摯的歉意:「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

聲明最後強調,「我依然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當中華民國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