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國慶煙火貴 綠轟吃屏東豆腐

〔記者王榮祥、邱芷柔、葉永騫/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批評國慶煙火所費不貲、史上最爛,引發議論;民進黨與台灣基進昨接連砲轟國民黨只會噴政治口水,先吃屏東豆腐,再批豆腐貴。

  • 國慶煙火今年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國慶煙火今年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屏縣府︰別潑政治髒水

對此,屏東縣政府昨發出聲明,強調經費總計四千四百七十四萬元,且場地設施改善都不是一次性,希望外界莫再潑政治髒水,傷害認真做事的人。

花費4千多萬 非7千萬

屏東縣政府強調,煙火施放案是由內政部辦理,決標經費為九百一十二萬元,而場地設施建置工程一千三百二十七萬元,用於改善河濱公園場地、道路鋪面、路燈維修等,非一次性工程;臨時停車場以一千五百八十萬元設置,國慶過後仍可供民眾使用,活化國產署閒置空間,而國慶煙火接駁實際花費為六○五萬。上述總經費為三千五百一十二萬,再加上煙火當晚的服務空間六十九萬元、晚會活動規劃及執行八百九十三萬元,總計為四千四百七十四萬元,絕非外界謠傳的七千多萬元。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麗娜、洪孟楷,接連透過臉書批評國慶煙火太貴、史上最爛,讓國慶煙火話題延燒,也引發民進黨與台灣基進反嗆。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昨指出,藍營其實只會噴政治口水,沒能力看見城鄉發展不均的結構性因素,只能說先收割(在高屏溪辦草地音樂會、對岸就是國慶煙火現場)再批評 ,「議員」大人真機靈。

李欣翰分析,若攤開陳麗娜東拼西湊的屏東縣花費七千萬籌備煙火便可發現,有五千萬左右都是停車場、公園改善等硬體設備改良預算,屏東事實上正在透過舉行活動,同時改善縣內基礎設施。

民進黨高市議員康裕成反嗆藍營吃屏東豆腐,還抹黑豆腐貴?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則質疑,拿別人家放煙火來當自己活動宣傳,現在居然還笑人家花大錢?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認為政治人物「誠信」很重要,不要為了選舉,不斷扭曲事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