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賣芭樂 韓國瑜開芭樂票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日前台灣芭樂外銷傳出好消息,經過十年的溝通,終於獲得美方肯定,德以外銷美國,成為繼墨西哥之後,世界第二,也是亞洲第一個國家。台灣受惠於獨特的地理風土條件,出產的水果是世界聞名。這項突破可說是蔡英文政府拼農產外銷的里程碑政績;反觀曾大肆高調要拼農產外銷的韓國瑜,至今依然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但是人走到哪,芭樂票就開到哪。

台灣歷時十年的溝通芭樂才得以外銷美國,最終能夠完成這項成果究其原因,除了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台美關係迅速升溫之外,台灣針對芭樂殺蟲技術與美方鍥而不捨地溝通,以符合美方要求,是最重要的關鍵。此次能夠獲准輸入美國,對台灣芭樂農市央當大的鼓舞。

目前台灣芭樂年產量超過 1 8萬公噸,加拿大、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澳門、汶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印尼及荷蘭等地都可見到台灣芭樂的身影。台灣芭樂的品種以珍珠芭樂占 95 % 最多,主要產地集中在高雄市、台南市、彰化縣和雲林縣。而根據農委會數據,台灣芭樂外銷逾 50 % 銷往加拿大,因當地沒有芭樂因此很有市場潛力;農糧署則評估,進入美國市場搭配行銷,外銷量有機會與加拿大相當。

蔡英文政府是等到做出實績,才向國人報告這項好消息;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就任高雄市長之初,便透過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與澳門,高調宣傳促成高雄農產品外銷,然綜合媒體報導顯示,直到今年九月中,韓國瑜簽訂農漁品 MOU 執行率竟然還不到 7 % 。

基進黨條例出韓市長的十項芭樂票
照片來源:基進黨

選高雄市長時,最著名的兩大政見,就是太平島挖石油跟愛情摩天輪。結果就職到現在都已經請長假了,這兩個政見依舊靜悄悄;之前有市議員追問進度,韓國瑜還惱羞成怒的反嗆「有白紙黑字嗎」,但同樣的問題由屏東的宮廟董事長問出口,韓國瑜卻低調的說「是中央職權」。自己打臉到這種程度,實在是奇觀。

除了競選期間的政見跳票之外,當選之後的政見同樣跳票無誤。蔡英文的執行率不但是遠遠勝過韓國瑜:說到做到的程度顯然也是韓國瑜所遠遠不及。這也難怪台灣芭樂外銷傳出好消息後,民間直誇蔡英文賣真芭樂,反觀韓國瑜則是專賣芭樂票。看看韓國瑜的芭樂票紀錄,疊起來恐怕比人還高,這不是芭樂票,什麼才是芭樂票?

再看韓國瑜高雄賣芭樂票賣不夠,還賣到屏東去。去到屏東宣稱「要取消高鐵南移」、「討論與日本交換大目鮪配額」等議題,一個是無視專業評估亂喊,一個則是把已經遭漁業署澄清的假消息又拿出來炒作,除了短時間的政治效果之外,毫無任何益處,這不也同樣是一種芭樂票。這樣連自己的誠信都不管的市長、總統候選人,會在乎對人民的承諾與國家的未來嗎?或許韓國瑜的傾聽之旅,或許更名為芭樂票之旅,要更來得貼切吧?

基進黨準備芭樂票禮盒盼韓市長兌現
圖片來源:基進黨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